close

我的海運包裹裡有著中低高筋麵粉,因為沒耐性調配英國的半醱酵及完全麵粉,還是自家的東西好,況且我雖然沒什麼耐性,但自己動手做吃的可以忙的很快樂,很極端吧,我也不懂,大概是不想玩太多麵粉,我們家又只有二口子,加上公公的話,也才三張口,要拿一堆麵糰當三餐點心,我還沒那個福氣
因為是從食譜找來的配方,從發麵到桿麵皮都得自己來,什麼叫 DIY 的樂趣,玩麵粉就是第一關!!也就不再廢話,要配方的話, 咕嚕美食網  楊桃文化  都有得找,再不然,孤狗大師 Google 也很便利
     醱酵好的麵糰
我連桿麵棍都是台灣來的,神奇吧,因為我知道愛吃的話,工具一定要有
      還有一點點賣相吧
我用的是豬肉加高麗菜 ( sweetheart or point ) 一些米酒及薑末去腥味,及芝麻油,白楜椒調配在一起,皮也要桿的中間厚一些,皮的邊緣薄一些才好
     準備下鍋囉
我不知為何當初沒用高貴的大同電鍋,反而用蒸鍋,而且沒蒸籠布改用烤盤紙,非常的 " 克難 " 總之可以蒸出可以吃的東西就行了 ( 真的饑不擇食了 )
     大燒包出籠了

將,將,將,將~ 可以看的出來皮不至於太厚吧,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先生也吃了,家鄉味包子,成功!!

記得在一回去倫敦時,有發現    但沒進去看,( 還是我在做夢啊 ) 不知他們有賣大燒包嗎
         ( 粉久以前從msn下載的 7-11 小圖 )
該是吃正統中菜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