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爸陳媽知道我連水餃皮都能搞出來,一定張大了眼不敢置信的   
沒錯,只要皮可以弄的出來,料倒沒什麼問題,沒皮,包不了水餃呀;但也要有桿麵棍,才可以桿的了皮,桿麵棍可是外籍新娘的嫁粧之一呀
麵糰的製作方式不再說明,一樣找台灣來的粉,台灣的食譜自己弄,或者自己研究這裡的粉如何配了
可以說是我忙了一個週末下午,平常要上班,哪來的力氣弄,當然是假日才有空的呀,才有那股氣氛咩
     挺有模有樣的吧
     可以當冷凍水餃呢
包好的水餃要放在有灑上麵粉的盤子,大約半小時後可以冰入冷凍庫,也可以在保鮮袋內放一少許麵粉,放入冷凍庫,時間可以放多久,當然是越快吃完越好,一週內應該是沒太大的問題吧,至少我家是一週內一定吃完的
     很大一個的水餃
左邊的那個,其實是我想做成餡餅的樣子,這樣就可以一舉三得,有餡餅,水餃,煎餃,變化多就可以包多一點點,而且這些小點其實都很討喜,也很適合旅外時的宴客菜 ( 這是我自己想的啦 )

有關料的部份
高麗菜一棵 ( sweet heart or point )
絞肉一小盒
蔥四根
薑末,米酒少許
這樣大概是40-45個水餃的料

如果料太多,還有剩的話,我們家都是捏成小球,或烤或炸,都很讚,又是一個不浪費的小點心

先生吃這個也吃的很高興呢

自從可以在亞洲超市找到水餃皮,我就沒再自己桿皮了,一方面是沒粉可用,二來是不想浪費太多麵粉在調配,水餃皮變成冷凍貨之家常備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