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有點酥脆口感的餅乾或小點心,無意間發現這款點心,真的很令我興奮,而且這款算是很健康的點心 
燕麥的好處請看  
神奇的穀物─燕麥 
堅果類請看  高營養又高熱量的堅果

準備時間: 10分鐘
烘培時間: 15分鐘
可製作的數量: 15個左右
每個小點的熱量: 143卡

所需工具:
2個烤盤,攪拌匙/叉/湯匙,量匙,磅秤,調理碗,篩網(麵料過篩用),冷却架

主要原料:
1.115g 牛油/乳瑪琳,置於室溫下待軟;另準備一些要抹在烤盤上的
***我不喜歡抹油在烤盤上,一方面不好清洗,二來熱量又增加,要多跑半小時才消耗的掉那些多餘的熱量吔,
所以我烤小點心時,都是用烘培紙,口味又不會變,而且享受美食還是要注意熱量的攝取喔
2.85g muscovado sugar  就是粗糖或黑糖啦
***除了砂糖口感不好之外,其他的糖都可以用喔
3.1個蛋,打散
4.55g 核桃,切碎
( 堅果類的都可以替換口味,看個人喜好囉 )
5.85g plain flour
6.1/2 tsp baking powder
7.55g 燕麥 ( 各大超市都有賣整包的 )


製作方法:
1.烤箱預熱至180度
2.烤盤平均抹上牛油或乳瑪琳,或者見附註的方式
3.將牛油及糖放入調理碗中,將原料打成顏色變淡且有膨鬆感
4.將打散的蛋加入原料中,稍微混合後,再加入核桃
5.將過篩的麵粉及烘培粉加入原料中,混合均勻後,加入燕麥混合均勻所有原料
6.將原料均勻分配至烤盤中,放入烤箱烘培,或等麵糰變至金黃色即可
7烤好的點心移出烤箱等2,3分鐘後,再移至冷却架上待涼
( 這2,3分鐘有沒有差呢,結果是有,因為會影響到小點心的口感,外表會有酥脆,的口感喔 )

自從發現這款莎莉最愛小點後,每週的點心就多了這一款,週末下午三款點心接著出爐,真的很滿足,不過還好康先生不愛這款點心,不會跟我搶,哈…

2個貪吃鬼,只顧吃,忘了拍照,這週補拍後再放上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