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29 8.45kb為什麼要另外提出這件事來說呢7429 8.48kb

因為這件事在康家人眼裡成了不可置信的一件事,當下我成了殺豬兇手.....   

每年農曆九月十九日是觀世音菩薩的生日,也是台灣家鄉的殺豬慶典,往年那些沸沸揚揚的熱鬧氣氛已經快消失殆盡,今年是我返英的前夕,為了讓康先生開開眼界,全家人都建議他該去看一看,就在祭典前夕,我們受邀到表親家做客,也就那麼剛好隔壁人家正好有一隻"得金牌"的豬,當晚表親還拜託鄰居讓我們瞧瞧他的樣子,我也就開始講故事給康先生聽,

當他聽到那非常可愛的豬寶寶  要被宰了祭神,他竟起了憐憫之心,說他好可憐,吃的這麼胖,動也不能動的就要被殺了....我本來原覺得沒什麼,還覺得很好笑的翻譯給大家聽   

回英國後,只要有人問起這趟台灣行,他一定會將這件事拿出來說,大家也都一致覺得那隻豬好可愛,怎麼這麼忍心殺了他.....我哩咧   不知道那晚誰吃流水席吃的很開心,啤酒喝的超爽快的,尤其是在婆婆家,再提出這件事時,因為當天很多人在,雖然他們沒有 " 責怪 " 我的意思,但每個人的口氣都一直說好可憐的豬啊~~~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被宰前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祭神後

                               

我......成了殺豬兇手.....

大人....真是冤枉....豬...真的不是我殺的,而且我也沒吃到任何豬肉,康先生才有吃到啊....我不是很喜歡吃豬肉的,我想從那天後,艾琳阿姨,媽媽,葛林叔叔,麥斯表弟,甚至外公都會覺得台灣人很殘忍吧 

阿爸,阿母,我們沒有做好國民外交啦,不應該去看那隻 " 好可愛的豬 " 不應該告訴他們這個慶典的
其實我也很想問,既然是觀世音菩薩的生日,她不忍殺生的,又怎會有殺豬公慶典由來呢.... 不懂.... 

本文內所示小圖,大部份來自  433150 7.02k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