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特別鐘愛英國的夜空,滿天的星星,就在眼光所及之處,不用上合歡山,不用到烏漆馬黑的野地,

每天晚上只要溫度不是太冷,我都會刻意看上一會兒...康先生也很棒,他認得很多星座

這讓我想起另一件很糗的事,故事要從我打算到英國旅行講起

和我出門過的人都知道,我是屬於小叮噹那種 " 有靈有現 " 的狠角色

怎麼說,每回出門旅行前我會列好清單,想好一切必要措施,什麼 A B C 方案我全都有,可以說我的行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先生提起星象之美,我就興奮到不行,天知道我有幾年沒看到那滿天星斗的夜空了

那次的旅行當然我也準備了星座圖  "  還是從我的藏寶箱中翻出來的,簡直興奮到不行.....

大家一定會有疑問,到英國去帶台灣的  "  星座圖  "  有用嗎

如果你們在心裡提出這個疑問的話,智商一定比我高很多

沒錯,我又鬧笑話了,當我秀出我的 " 寶貝 " ,康先生有些靦腆的告訴我,你的寶貝在這裡沒用

是的,各位親愛的朋友,緯度不同,可以看到的角度不同,

當然要  "  不同的工具  " 

天上烏鴉 114106 565b水裡的烏賊都來了!!!我想先生對我的印象 ......


還有一天清晨我也很感動,起床後我發現在樹梢間有2顆很亮的東西,

原先我以為是晨曦,康先生發現我的舉動後,很輕鬆的回答了我,那是金星Venus 木星Jupiter,有看過金星的人會想到那個亮度吧,在這裡簡直就像一顆大紅豆一般大,而且超亮的,真的就像鑽石一樣,好美,果然如其名
從此之後,每天清晨第一件事就是欣賞這2顆星,就在卧室窗口外,想不看都難,
不過要視天氣狀況

沒有這麼接近北斗七星,北極星,仙后座......有機會要用相機拍下來,雖然效果不是很好,但我就是要拍  (  太太耍任性中  )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樹梢間的亮點,靠近左下方的那個白點就是  金星, 木星被檔住了沒看見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個才是  晨曦

  圖片來自 創天

要再提的是月亮,不是常有人說國外的月亮比較大比較圓嗎,那是真的,在這裡她簡直美到不行,因為在我們家的窗口每天晚上都可以看的到夜空,可以想像吧.......
還有因為這裡的緯度比較高,所以會發現地球運轉的速度很明顯,
每半小時就會發現,位置都不同

要順帶提一下先生的糗事,他到台灣時,看到台灣的天空也很驚訝,因為月亮會爬到頭頂上,這是在英國根本看不到的,月亮只會在目光所及之處,根本不會到頭頂上,很好玩吧,因為地理位置的不同,有不同的夜空,真是妙

我們的觀星計劃還未正式施行,要催一下康先生了

象資訊來源   觀星網站

 小圖來自 Katu`s GIF Anim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