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都已經回到了台灣,當然要到一些名勝風景區觀光一番囉,在多次和先生討論之下,我們選了花蓮做為這次的目標,再說我也五,六年光景沒到過東部地區,我一直很喜歡東部的感覺,好像舉世無爭,自給自足,這也是我們目前一直追求的,公公也喜歡看這些石頭之類的,當然花蓮是最好的去處,本來還想連台東一起玩的,但想到還有其他地方,所以忍痛放棄    
第一版的計畫是連同台灣家人,朋友一起前往的,像親友團似的,但朋友要面臨考試,阿妹要看店,二個小朋友要上學,阿弟也不方便請假,所以就改成二版,陳爸,陳媽及我們三人,回台灣前都已經訂好房,火車票,自由行覺得一切都安排妥當,一定沒什麼大問題的,加上我還跟飯店安排好一日行午餐,不含美乃滋的牛肉類三明治 ( 還不就那挑食到家的先生 ) 但回台灣前一週,爸媽說不一道去了,因為媽媽身體稍稍不適,所以我也發急信改房數及火車票,只能說 phew~ 第三版改版完成,沒想到回到台灣後,第四版計劃....  
媽媽覺得老爸已退休了,就等我們回台灣渡假,大家一起出門玩,不用為了因為她的緣故留在台北當時老娘的心情    這也牽涉一個問題,總不好讓二位大人一人一房吧,但二位語言不通的大人同房,也讓我和先生有著諸多的疑問,問過公公的意見,他覺得應該沒什麼問題的,所以我又請示了爸爸, ( 我是蠟燭二頭燒的 ) 因為先別管去或不去,飯店及火車票,自由行又會是另一個大問題的,在居中協調之下,大概是菩薩,聖母,天父有保祐,讓我在出發前二天一切都搞定,再次證明好女兒,好媳婦不是人幹的工作   
這一切只是台面上的工作搞定,接下來後面的行程要改,要聯絡的也不少,還有出發前一天不能太晚睡,行程也要改成輕鬆一些的,如果只是我和先生二人,我才不管什麼行程,但有公公同行,他會想知道行程狀況,雖然在回台灣前已經給他一版三週行程表,在一番折騰下,只能隨時報告戰況的,我是渡假還是工作啊  
出發當天早上還請了阿弟載我們到台北火車站,他還得趕回林口上班呢,他也不輕鬆  
說實在的,很久沒搭火車了,我是指在台灣,在英國至少搭過一次蒸汽火車 (  蒸汽火車之旅 ←連結 );因為我們搭的是觀光列車,要到指定的月台等候,在我們抵達月台時,見到幾乎客滿的月台,我覺得似乎不妙,我們回台灣就是想錯開人潮的,幸好,只是在等火車的群, phew~ 讓我稍稍鬆了口氣   
  

在等車的同時,看著有些空盪的月台,往來的人們,時光似乎在倒流中,在我腦海裡出現的圖片是電影光陰故事,或台北台北,就是種懷舊影片,台北市中華路商場還沒拆遷之前的景象,平交道旁的車陣… ( 糟了,說了不該說的女人最大的秘密 ) 我也趁當時的心情,趕緊將月台的景象拍下來,照片不只是當成日記,也是當成心情記事呢 
  
看到我們的列車進站時,心情頓時也輕鬆起來,距離我們上回在台灣搭火車是20046月的台灣蜜月旅行,台北往墾丁的路上,一切美好的回憶都回來了,我跟先生對看,他似乎了解我的想法,說是心有靈晰一點通再也不為過;列車身上的圖案是原住民朋友的彩繪,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阿美族的,擺好行李時,列車啟動了,非常的準時喔,後來又想到座位是可以轉成面對面的,我開始轉動椅子,不過沒轉還好,一轉身後,四個都是手長腳長的我們,沒辦法伸長腳,所以又轉回原狀!!! 
  
一路上的風景真的很美,跟我記憶中的一樣 
               
先生迷迷糊糊睡著了,這一趟我大概太興奮,沒什麼睡著,還跟爸爸走到卡拉ok的車廂,訂了回程的火車便當 ( 我說什麼也要吃火車便當,我的傳家寶系列中,還有二個紀念火車便當盒加提袋 ) 中間還有三,四個空的車廂,本來還想跟其他同伴商量換到空車廂的,但先生著了,就取消計劃
      
  
越往花蓮的方向,天氣溫度來越暖和,到了花蓮,可說是熾熱太陽高掛在天空中,公公說,怎麼這麼熱呀,先生體會過六月份的天氣,他於是告訴公公,這才像是台灣的天氣    我們在車站寄放了行李,找星巴客去休息一下,( 我們還真是效忠星巴客呀 ) 我其實是一心掛念著液香扁食及西瓜大王的,犠牲小我囉,因為我們有飯店的接駁車等著我們,必須再趕回車站領回行李等車子接我們,不過沒想到,我們班次的接駁車只有我們,所以司機提早到達,也因為司機聯絡不到我們,心急如焚,看到我們出現時,他大大的鬆了一口氣,非常親切的原住民朋友,很可愛的一位先生呢
      通勤用電聯車 
往飯店約要一小時的車程,我也沿途大略介紹,我還怕講錯一邊要問爸爸有沒說錯,或者要他的參考意見,說起玩不是我愛玩,其實根本是天性使然,媽媽在年輕時擔任過一段時間美麗動人的導遊小姐,爸爸是跟著堂伯四處露營, ( 我的堂伯是個出名的露營高手,專家,家裡也經營露營用品,我們有計劃要請問他,然後寄到英國給我們,繼續我們偉大的露營計劃呢 ) 所以我們一家台灣走透透是當然的囉  
車子行經太魯閣時,二位外國人只能目瞪口呆的看著,一邊問著我一堆問題,我看著窗外的景色,一邊解釋著大自然的奧妙,人工的精神,真的覺得太魯閣是台灣之光,連爸爸的眼神也顯露著一些驕傲;在和先生討論時東部行時,就有找網站給先生先過目,他看著圖片,目不轉睛的告訴我,我們一定要去!!! 我們不就來了唄  
  
到了 天祥晶華飯店←連結,我有種說不出的熟悉感,一直覺得我來過,在飯店人員解釋下,原來飯店是  前天祥招待所 改裝過的,這下才恍然大悟,每回來到太魯閣中途會停留的,不就是這裡嗎,往前一些還有梅園,這時的梅樹上一定長滿了梅子;我們先回房稍做整理一下,再進行飯店裡的探險,當然囉幸好飯店旁有曾記麻糬,買了幾個除了是讓我解解饞,也讓二位英國人士試試口味,先生雖不吃 黏牙齒 的玩意兒,在試過之後,他居然說好吃,還又吃了另一個口味的,真是挑嘴 

我們往梅園的方向走去,大略看一下地理位置,我們只能說太魯閣真是棒呆了 
  
還有我們房型是面立霧溪的,看到溪水是灰色的,打開窗可以聽到溪水滾滾的聲音,看到溪中的大石塊,這又不禁讓二位英籍人士啞口 
晚餐我們只能在飯店裡用中餐,西餐部裝修中,我只能再度祈禱口味可以符合二位人士,不然..我到哪找吃的去 
第二天我們報名飯店的國家公園一日行,所以不能睡太晚,要繼續我們的親近大自然之旅 不過我們發現飯店內有吃角子老虎機器,當然下場小玩了一下,還說了可以一起打撞球呢,台英大對決喔
    

註:
搭  觀光列車 ←連結  對我們來說也是個很不錯的經驗,車上的溫泉公主會奉茶,還有零食可以吃,另外還有卡拉ok,點心部,雖然票價比一般的價位高,不過以幾乎是不靠站的方式,像是自強號一般的便捷,還有娛樂,點心伺候長途的旅程,對我們來說其實是最方便不過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