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
在充滿陽光的餐廳用餐,心情真是好的不得了      好個美麗清新的早晨啊!!!原本我們以為行程會與其他旅客一道同遊,沒想到因為淡季的關係,當天就成了我們的觀光小巴,專屬司機,專屬導遊,好個爽快的旅遊方式,這也不是在我當初的計劃中,這下大家都開心,其實我是很擔心因為我們的關係,而影響其他旅客的進度,各位,二位英籍人士可是第一次到太魯閣,他們對當地的景色是一路問不停

來看看當天的行程狀況                  半路出家的導遊小姐

1.布洛灣山月村

2.長春祠

3.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4.新城日本神社遺址

5.神祕谷步道

6.燕子口


其中
,我只有走過燕子口,很尷尬吧,因為連遊客中心都是新的,因為雖然有導遊小蔣先生,不過我是那位要翻譯的,..有些可能不好翻譯,只能儘我所能小蔣先生還說我很棒,可以從頭到尾都翻譯,我很汗顏的告訴他,其實,我只能將我腦中記得的儘量解釋,涉及太深的知識我也只能很老實的說我不懂,讓他們再上網查詢囉,有興趣的人請參考 太魯閣國家公園網站←連結

   隨意拍
像蟾蜍坐姿的大石

    九曲洞附近

 山洪爆發後的殘骸
原本我以為可以看到滿山遍谷的野百合
,不知是否為溫室效應的關係,只看到了幾朶盛開的,可惜吔,布洛灣山月邨←連結是可以安排住宿的,而且晚上沒有光害,可以看到不少星星,可以參考網站 ( 天祥晶華的套裝行程中,也有安排二地住宿 )
    中橫風景

往長春祠的路上,再次讓二位英籍人士讚嘆太魯閣之美;走到長春祠之前,看到了立霧溪河床的巨大變化,跟我記憶中的都不同了,在第一天抵達看到的混濁溪水,不是因為雨季的關係,而是九二一大地震之後,地形,溪水驟變,就看不到印象中的藍綠色的溪水 ( 很怪的形容吧,就是在深山裡才看的到那種溪水顏色,像是溪頭的大學池那種的 ),在長春祠下方還可以看出來一些,但其他的都不同了,由相片可以看的出來,真的是大大的不同,大自然的力量,不是人工可以抗拒的

  

而且也是第一次,我了解原來長春祠不是在第一次建造的位置,目前的位置是第四次,我記得從新聞上報導的,因山洪爆發沖走了長春祠
    長春祠的大搬遷
抵達長春祠之前的一個疏水管內
(山泉水),我們聽到了鳥叫的聲音,我也不是鳥類學家,自然只能求助小蔣先生,原來是 斯文豪氏赤蛙←連結 的叫聲,想的出來嗎,青蛙的呱呱叫變成了非常響亮的鳥叫啾聲,別說康氏父子大開眼界,連陳氏父女都大為驚奇哈哈哈 
  

長春祠旁的小池塘,泉水清澈見底,崖邊的泉水以驚人的力量一路沖刷到谷底,小蔣先生說這還不是雨季的泉水咧,而且有不少大水管接泉水到當地居民的家中,山泉水吔,光想到那豐富的礦物質,真想來試喝看看,不過沒確定之下,我還是別因為小小的試飲,影響到後二週的假期
  
    
    另外,當然要在著名的東西橫貫公路地標下,照相留念囉
時間接近用餐時間,我們要到太魯閣遊客中心用午餐,休息一段時間,走了一個早上,其實也餓了,我心中在祈禱的也是希望午餐盒可以讓先生吃的下,小蔣先生送來了二個木製餐盒,大約筆記型電腦大小,份量十分驚人,有五穀飯 ( 好久沒吃到了,好懷念 ) 幾款山菜,炒山豬肉,都是山產非常豐富,這才是台灣嗎    好多好吃的東西     ,我跟爸爸吃的津津有味,大大的滿足,臉上帶著微微的笑容;康氏父子的餐盒就總匯三明治,記得是有交待只塗奶油,不加任何美乃滋的,還有小蛋糕,麻糬,也是很豐盛,每個人還有飲料配    坐在陰涼處用餐,有著徐徐的風吹,吃飽喝足了,還真想躺下來小睡片刻 

小蔣先生提醒我們下午就是運動時間了,正好太陽不是很大,會是個很舒服的健行時段,首先我們看到的是有座一百隻石獅子的橋,但自上一回颱風嚇跑了一隻獅子後,就剩九十九隻,小蔣告訴我們每隻獅子的表情,姿態都不一樣,下了橋,在橋墩旁停了幾部摩托車,這至少有四五層樓高,是怎麼弄下來的啊,小蔣解釋說在橋造好前,原住民朋友就使用著的,而且在沿途是他們的 種著各種山菜;另外有不少人才走回來,說著是很漂亮,一定要去等等,真是讓我們期待呢
     神秘谷步道   
    
枯水期及沛水期差別,看右圖上的那塊大石塊才是左圖的那個微微冒出的頂喔
  

沿著溪邊前進,越往前走,溪床上的石頭由小碎石,鵝卵石到越來越大的石塊,溪水也是在我記憶中的青藍色,中途在一片山壁上還看到了像土地公形狀的石壁,非常特殊;我們有遇見一位原住民大哥,在大約2公尺寬的路上飛車,嚇的康氏父子直呼oh my god,我們就走走停停的一直到達終點,在終點是比較平坦的溪床,可以脫了鞋,坐在石頭上讓你的腳享受大自然spa,真的非常大自然的一天,身心接觸的都是大自然,讓我更覺得更要珍惜我們與大自然分享的一切
   左後方是步道

可以從2張相片的比較下...我累了...
我們來回的健行時間大約花了近二個半小時左右
,因為公公的腳有點不適,我們就沒走的很快,才會花較長的時間,也因為九曲洞,燕子口附近在施工,車子上山有時間管制,我們也就不能停留在燕子口欣賞那絕妙的風景,不過我們的車經過該地區時,司機很貼心的讓車子以龜速通過,也算讓我們看到啦,小蔣說,因為九曲洞地段要改成有人行步道及車道,所以工程自然不小,另外也因為施工的關係,讓燕子口的燕子也大量減少,移往其他的地區築巢,所以可能長時間內是看不到燕子口附近大量的燕子囉

回到飯店的時間大約在四點半左右,我們非常感謝我們的專屬司機及導遊先生,給了我們這麼豐富的一天,當然接下來就沒什麼力氣可以再繼續其他活動,回房休息,晚餐時再碰頭囉

我們等晚餐過後,又跑去玩了吃角子老虎,沒想到當晚二位大人手氣特好,雖然贏的不是現金,不過是抵用券,夠我們四人吃頓晚餐,喝下午茶呢,真是好爸爸們;另外我們夫妻玩的不夠過癮,之後還跑去室內游泳池小游,這也是自蜜月旅行游泳後,我們再度下水吧運動量真的很不夠
    爸爸們為大家博來的飯店抵用券
     翻拍自山月邨
    從太管處遠眺
 
小蔣先生教了我們看石獅的性別,男左女幼,公獅腳踩球,母獅踩幼獅,下回有看到石獅的話,試著看看性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