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要以健行的方式,目的地白楊步道,往返約需 1.5 小時,而且此坡道較陡 ( 這是導遊解說上寫的 ),經過前一天的體力測試,我想我還可以,再來先生應該還是很興奮中,另外公公的腳還是有些不適,不過他說還可以,老爸是體力好的不得了,我是怕我跟不上他的,我們帶了幾瓶礦泉水就準備出發
  輕快的裝備
  尋找燕窩中

我看到導遊解說上要帶手電筒??!!我也覺得很驚訝,該不會是要讓我們走到深山裡吧,跟飯店櫃台借了幾把手電筒,也順利問了櫃台人員,( 因為只有少數的外國人入住,對於我們,他們已經很熟悉了 ) 原來是有不少山洞會經過,而且怕路上濕滑,有手電筒比較方便 

抵達啟點前,我們看到了少數的燕子築巢在水泥鑄成的防堵牆 ( 防止山崩堵住道路而築的 ),看他們快速的穿梭在山谷間,很懷念這種感覺,這跟在英國是完全不同的
 

到達白楊步道前的第一道關口,長達 1.5 公里的隧道,難怪要帶手電筒了,奇妙的是,隧道裡又傳來那斯文豪氏赤蛙的聲音,這又不靠近溪邊 ( 溪谷在幾百公尺遠的山谷 ) 怎麼牠會跑進來這裡啊,雖說隧道裡有些潮溼,我還是很好奇,走過隧道後我才慢慢了解,牠可能迷路在隧道裡吧

很久沒走在隧道裡,期待著隧道的另一端,幾分鐘過後出現的是一個很詳和的世界,抬頭可以看到東西橫貫公路,在很高的地方,我自己都沒看過像這像的狀況,我自己都快尖叫出聲,沿路走著可以看到我想看到的溪水顏色,走過四個隧道,還有一個比較沒有風的中段,我們發現有蝙蝠呢,他們住的地區非常的安靜,不過因為我們用手電筒照著他們,打擾他們的睡眠時間,他們很不高興,吱吱叫個不停
    過了隧道後

其實整段路程也沒有想像中的 坡道較陡 還挺好走的,而且我們邊走邊聊天,邊照相,那二個外國人還是對這個區域讚不絕口,…. 我能說什麼呢,台灣之光呀,這下他們真的不會覺得台灣是個很 的地方了

終點處的白楊瀑布,步道名也是因此瀑布而來

我們去程大約花了二個半小時左右,回程大概在二個小時不到,還挺輕鬆愉快的,先生還告訴我,下回回台灣時,還要再來這裡,換其他的步道走走,看來,他是走上癮了

回到飯店時,我們肚子可是餓的快受不了,大半天的時間在走路中,而且我們只帶了小小的零嘴在路上補充體力,這下得好好的補足能量了,還有在快回到飯店前,有二位不知是來自日本或香港的遊客,看他們很害羞的不知該不該開口問話,二位很可愛的香港來的女生,我們三位女生就走在前頭,將他們三位男士丟在後後;他們也是自助旅行,要趕到公車站搭車回到花蓮市區,他們也才從別的步道走回來,當晚他們就要回台北逛其他觀光點

當晚是英台二隊對決撞球,天啊,我可是第一回玩撞球咧,玩的還挺有心得的,其他的男士雖然也久未碰球桿,但一玩起來也是很得意洋洋的,大概是寶刀未老吧,三回大戰後,因為要整理行李準備回台北,就早早回房,不知爸爸們是否真的有整理,我們夫妻都累了,洗完澡就夢周公去,先生看我睡了,他也不急不緩的,很有把握的安心睡覺,因為整理行李是我的樂趣,我們曾未了整理行李有過 爭執”,此後,這繁重的工作他是不碰的,我只會問他衣服的配件及配色如何

很幸運的我們在回程的隧道中,循著聲音我們找到了那 " 傳說中的蛙 "
回到飯店時,我們很興奮的告訴小蔣先生,我們拍到那隻蛙唷,他說我們非常幸運,因為連他都還沒親眼看到過.... 
  發出鳥叫聲的蛙


更多照片在相簿 {035}台灣之旅 ←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