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去年回英國前要趕飛機的關係,打死我都不可能這麼早起床的.......凌晨5點..............
    等候潮水的前一刻
之前公公就曾給我看過像錢塘潮一樣的相片,而且在英國就有,還不是很遠的地方,車程約一個小時,上個月就約好時間,要早起去看潮........前一晚想早點睡都不行.....還是正常的睡覺時間,但大小姐我可是沒睡足7小時不肯起床的呢,康先生連哄帶騙的才順利讓我脫離溫暖的床舖,幸好早料到有這習性的我,前一天已經準備好防寒的衣物,零食及其他物品等等,康先生只要負責拿東西上車,哄這位大小姐穿著打扮就好了,本來還很興奮的我,想到要早起,是呵欠連連........
這趟出門是公公開車,別看他今年將進入66的年紀了,開車不輸我的咧,因為還是凌晨,所以一路上我也可以順便數數看到多少野兔,公公說,今天的時間是09:20左右,據說是今年最大的一次,以前唸書的時候,老師有告訴我們,潮汐是因為月球引力的關係,所以這個大潮代表引力很大嗎 ( 我只是疑問,這種艱深的問題留給科學家好了,不要問我.... )
因為他還約了其他4位女士,都是平常俱樂部聯誼的朋友,我們在抵達目的地前,已經發現有不少人已經在等待了,大家都是全副武裝,因為實在太冷了

附近的風景很美,我們雖然穿著保暖衣物,但那刺骨的風吹來,還是挺受不了的,更不可思議的事,有人看著岸邊直興奮了起來



他們都是一干同好,見時機對了,一個個的下水,年輕的,有點有紀的每個人的臉部表情都是超興奮....... 你們這些"肖人"...
我們大概算了一下,距離潮水來前半小時左右,他們先下水,暖暖身吧,總不可能等來了才下水,會錯過的
  
看的出來大家都是包的緊緊吧,等到時間近了,都是隨便停車呢

潮水算是很快就湧入河裡,比較一下上面兩圖就知道了,而且都有河岸巡邏隊在觀察民眾,坐著水上摩托車或快艇來回檢查著岸邊,真是辛苦,隨著潮水還有划獨木舟的,瘋狂的人真的很多
幸好公公有準備熱咖啡,暖了那些女士的胃,不然真是冷的受不了咧
這個景象大概在5分鐘後結束,大家便收拾行囊準備離開,還小小的塞車,因為地處偏僻,所以路都很小,可以說是單行道吧
那些瘋狂衝浪客上了岸後還興奮的打哆嗦咧,公公問他們好玩嗎,他們都說好玩,但很冷..... ( 那是一定的吧,各位大爺... )

結束這裡的行程,時間還早呢,大概才十點不到,所以2位駕駛提議到另一個地方,聽說是我會很有興趣的場所,反正我這位乘客只是跟著走,就是玩囉,準備到第二目的地前,康先生的 " 做記號 " 時間已經到了,還跟公公說有看到任何可以如廁的地方請停車,已經是時候到了,但這個地區還真是偏僻,連個速食店都沒看見,康先生的臉色已經快變成紫色的了,一路上又是路障(避免車速太快),他真的是慘叫連連呢!!!後來真的找不到可以方便的場所,公公只好一路開到目的地,一停車,康先生就迫不及待的下車要找地方解決..........突然出現一位人物------  
                      
           白 雪 壞 公 主

我很興災樂禍的邊跑邊跳還帶唱歌,說著我很快樂......bla bla bla的,其實我也想上廁所,不過沒像康先生那麼誇張,他說我像猴子一樣....呿

走了1分鐘還不見廁所,康先生簡直想殺人了,走到購物中心,門還沒開,我想我還是收斂點,免得等下康先生解決完他的"大事"後,要跟我算帳;但該死的幾個門都沒開,從下車到進了廁所,大概花了5分鐘吧,可憐的康先生

仔細想想,早餐從喜瑞爾到茶,然後又是咖啡的,難怪憋到快不行,我很乖咧,上車前有去小解,所以問題不大.......現在想想康先生的表情真的很妙

才一結束痛苦,沒想到是早茶時間了,咖啡及香腸捲,呵.....看你等下怎麼辦,一直到現在我還搞不清楚我們要幹嘛,那幾位女士開來的車其中有一部有問題,我們得繞回停車場檢查一下,我發現來到英國後,我很多東西都不動手了,我只動口,也剛好我們家這位好奇寶寶加萬能博士愛動手

後來公公告訴我,我們要去逛古董舊貨類的商店,講到這我眼睛都發亮了呢,很期待,一直想逛這樣的店,都不好找,這個區域他們父子以前就曾來過了,所以不算陌生,公公還想以後想做這樣的事業呢,玩的性質比較多啦
   Antiques shop
那天的風真大,我都成了半屏山的造型了,oh my god~
我身後的建築物都是倉庫型的,左後方的還在蓋呢,正後方的那棟就是我們當日的目標,很可惜,商場裡不可以照相,這幾張都是我們逛完後,才拍的,會笑的這麼 " 燦爛 " 還不是因為康先生先說了笑話才趕緊拍下來的,真是......這樣一點都不矜持了
   康太太的臉部表情很僵.... 凍僵了

這可是第一張和公公的合照呢,公公很可愛吧,康先生老了一定像他一樣,可以回去比較一下聖誕節父子的合照,他們父子真的像極了  ^-^
公公是個很愛開玩笑的人,我唯一比較敏感的是,他老愛問我台海關係......公公啊~您就饒了媳婦兒吧,真的太難了,因為我們只住差幾條街的距離,所以我們常常也會帶晚餐去給他,他可是愛死了,他很愛吃中菜的,我第一次到英國拜訪時,就在他的廚房下廚的呢,我還記得那天的菜色是
     生菜蝦鬆,牛肉炒飯,香煎豆腐,枸杞雞
那天是搭公公的便車去倫敦玩,逛了中國城買的菜.....記憶猶新呢
我想應該是從那天起,這對父子的胃就被我養出來了,公公唯一讓我們擔心的是他的健康,他不做運動的 ( 公: 有啊,我有運動啊,我住二層樓的房子,每天要上下跑吔 ) 別看他年紀已經有一把了,每週固定3天要上pub和人聚會的呢
相對於婆婆住的比較遠我們就有點虧欠了,我這個乖巧媳婦兒是不偏心的,兩邊都很關心也都很愛他們,但婆婆是個女強人,她做的菜真是一極棒,想到我的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謝謝你們,我親愛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