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氏父子在1993年後,就沒再見過德瑞克大伯父一家人了,兩方人馬都忙的不可開交啦,不過.....兩地才相隔60英哩吔...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而且結婚至今,我可是連公公這邊的親戚,一個都不認得,正好不是牧場很忙的時候,公公打了個電話給大哥,說週日要去拜訪,至於狀況如何,我們來看看吧
   

這是牧場主屋及附近的植物,真的很有牧場的味道喔,而且伯伯一家在這裡已經住了47年,房子也是當初搬來時才蓋的呢    據公公的說法,應該是這47年來, " 一切 " 都沒變........

我的記憶裡只有在埔心農場,清境農場看過牛群,羊群等等,羊我已經不稀奇了,牛倒是讓我很有興趣,而且印象裡他們可愛的樣子,加上我是愛護動物人士,出發前雖然他們父子還嚇我可能會有"我害怕的東西",但...大小姐我豁出去了,我一定要看牛 

一到牧場,諾拉伯母先出來熱情的迎接我們,看到康先生時說...上一回看到你還是青少年呢,現在都已經結婚了....不要說他們父子可能會尷尬,我會是最尷尬的那一位吧,房子裡有壁爐,餐廳廚房一起,還有出入的門直接可以走到牧場那邊,電影怎麼演的,在這裡都看的到,我是暗自吃驚呢,好像自己走入電影場景裡,不過當天我穿的牛仔褲不夠寫實,哎...下回要逼真一點,看相片就知道了,這是我們開始參觀牧場的第一站

  

還因為前幾天下雨,我立刻聯想,一定要帶我的威靈頓,不然...要踩進泥巴裡,可能會動彈不得    這台農具到底要幹嘛的,我真的已經不記得了,不過爬上去,坐進駕駛座...很讚呢,椅子很舒服,有很有力的彈簧喔,還有收音機空調等等,才不會無聊呢;上圖配角是二位康家長輩在聊天

餐前我們在聊天喝茶時,我發現,伯母是從冰箱拿出一大杯的純鮮奶,而且還要攪拌均勻的呢,沒看過真正的牛奶,我一直跟康先生使眼色,那茶配鮮奶,真是好喝,但忘了跟伯母說我們想試試純鮮奶說,可惜可惜....那一大杯可能有2000c.c.左右吧    

我們是約了吃中餐,( 英國人約會吃飯都是吃中午的,不是晚餐喔 ) 而且是Roast Dinner,主菜是羊腿肉 ( 要自己切的喔 ),配菜有水煮馬鈴薯,青花菜及嫩玉蜀黍( Maize ),加配上白酒及果汁,甜點是香草巧克力冰淇淋...哇.....我可是最大的受惠者呢,第一次到親戚家拜訪就有這樣棒的料理    現在想起來還會流口水,要提的是那羊腿,還是後來公公告訴我們,我才知道的呢,我一直以為是牛肉的說,調理的一點羊騷味都沒有,像牛肉一樣嫩嫩的唷,不虧是牧場女主人,一手好料理,給你大力拍拍手,諾拉伯母 

吃飽喝足了後,諾拉伯母就催著德瑞克伯父帶我們去逛逛,她好可以整理廚房,等下一攤....再不走走動動,我可能就會睡著了,真的吃好飽呢

第二站 擠奶區


左:牛隻擠奶區,右邊較亮的部份是門口,牛會自己走進來喔

中:整個走道; 右:牛奶儲存槽,很大一瓶喔

因為不是工作時間,所以沒有工作牛隻在現場,一看就知道很有歷史來頭了吧,可是打掃的很乾淨呢,過了這個工作區就是牛奶槽了,有多大,來看看吧

第三站 牛奶槽


伯父特地開了牛奶槽讓我們這2個城市鄉巴佬開開眼界,600加崙喔,還是一天的擠奶量.....    ( 算了一下.... 2728公升左右啦 ) 都可以跳進去游泳的說

我們還發現一件事很特別,農場有幾十隻貓,伯母說最高記錄是32隻,難怪儲藏室的貓糧是超重量包的,看看有被我拍照存證的貓吧

左上是一隻迷你貓,長相很像蝙蝠; 左下是一窩小貓聚在一起曬太陽

本來是和一些大貓在一塊的,但因為這些貓怕生,所以大貓全跑開了,留下小貓在那邊;還有一隻小花貓也很特別,喜歡留在屋內,不喜歡到屋外,所以伯母就在廚房設了位子讓他可以睡覺,看來這個小幸運兒特別討人歡心喔 

      
一看就知道地不是很乾吧,果然帶對鞋了 

接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