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日 Boxing Day 照慣例是到婆婆家的,十二月決定還是在婆家辦餐會時,就有告訴我們,葛林叔叔的朋友也會一併來聚會,所以大概會有15-20人左右,小阿姨今年不回英國過節,所以看不到她酒後大笑的樣子
前一晚先生打電話給婆婆賀年時,婆婆有提到順便去接外公,我們也沒問題,一口就答應下來,接著又聽到先生問著弟弟會出現嗎... 照慣例是不會,會不會像去年一樣 " 抽空 " 來喝杯啤酒或什麼的,不知!!!
說實在,我有點感傷這樣的聖誕節,我們二天要在二個不同家裡渡過,整個假期就是忙個不停,先生唯一的兄弟又是過年殺豬公拜拜才看的到人,( 我們及他們家車程不到一個小時,每年拜訪這個地區的次數是二,一是暑假期間,天氣好,方便出門,二是聖誕節前二週拜訪送禮物 ) 跟朋友都斷了聯繫,也難怪他對我那群台灣朋友很 " 死心 " 想辦法巴結他們,他自己也會說我也有朋友在台灣了吔

禮物日早上醒來時,己經近十一點,十二點要出門,還好,還有一段時間,我還跟妹東聊西扯了一番,又不知在忙什麼的,我們快十二點半才出門,天啊...外公一定會等的很心急的 
天氣已不像前一週的大濃霧加上低溫 ( 非常難得的濃霧,空中交通大停擺呢 ) 我出門前塞了根香蕉就算早餐,連茶也沒喝,結果這是個錯誤的決定
葛林叔叔一行人在 Pub 看 Ruby 賽況,等到三點半還沒等到人回來,婆婆就打了不下七八通電話問,我可是在廚房裡穿插,當個小幫手,婆婆說,她從早上八點開始忙到一點半,煮個不停,但她樂在其中,今年是蕃茄麵包,各式抹醬,花生醬印度咖哩拌飯,泰式肉丸,印式點心,火腿盤,超級好吃的涼拌通心粉 ( 微辣很下味的 ), Prawn cocktail, 涼拌幼馬鈴薯,迷你香腸,看的我肚子更餓
婆在切麵包時,特地為我留下前後的邊邊,我很喜歡是邊邊的土司,更有嚼勁,今年是蕃茄口味的,還特別指明  Sun dried tomato 
我們在等其他客人到來時,讓婆婆拆起她的禮物來,我們送她一盒她喜歡的巧克力,一對今年訂製的愛猫玩偶,玩偶是 Jarlin 為我們製作的,我們的結婚對熊,週年慶熊也是經由她的巧手
她在拆玩偶那份禮物時,我們很期待的看著她,之前有告訴過她,困難度可以說是百分之五百的可以猜出來
玩偶是去年就在討論了,但找不到合適的布料可以製作,好不容易今年終於定案,在回台灣時聯絡好一切,七月完工,在九月底時,搭飛機到英國跟我們會合,先生只在收到包裹時看了一次,就大嘆手工之精巧,他馬上就可以猜到婆婆會很愛不釋手的;我是常常會看到,屋子是我在整理的當然是我會看到呀,更何況我拍弄髒,也不可能常拿出來給他看的呀
在禮物裡我還附上了 Jarlin 的名片,介紹給婆認識這樣手巧的台灣女生,她明年就要結婚了呢
婆婆還跟到訪的客人大肆宣傳她的禮物,看來她以後旅行時,就多了二個小朋友陪伴她了
接下來的時間不外乎聊聊工作情況,話家常,因為到場的還有葛林叔叔及婆婆的朋友,大家分散各地聊天
少了 羅姍娜表妹及她那二個寶貝,真的很無聊,去年我們還玩家家酒,還幫26日生日的 Poppy 慶生,她今年都三歲了呢,不知是否還像 " 一般 " 的搞笑

新的一年即將開始
元月份希望 康老大不會食言,將我的廚房完工,接著是他的花園工作室
二月份要準備路考駕照了,保祐我可以順利過關
三月份可以期待春天暖和的氣候,迎接暖暖的太陽
四月份可能可以去渡個小假
五月份天氣越來越溫和囉
六月份可以準備春夏衣物交替

光寫這些心情就很好,再過幾個月,就不用受這種鳥天氣的氣
今年還想當個小麥人,實在是越來越白人化了,不多享受些陽光的洗禮,我會看起來更像溫室裡的花朶吧

希望大家都可以有愉快平安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