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某個週六,先生不用上班,心有戚戚焉的帶我出門,因為實在是我快被悶壞了,整個夏天,除了七月中旬的聚會,我們哪兒也沒去,自己都覺得快變成山頂洞人了    而且夏天吔,一年中最重要的季節,所以今年的夏天仍然是白斬雞夫妻一對 

這個小城  Swanage 在南部的一個城市 Bournemouth 附近,反正我那塊區域也沒去過,帶著充沛的補給品,興緻高昂的出門,後來我發現,原來出這趟門別有目的,先生的新手機有 Tomtom ( GPS: 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 的功能 ) 說好聽是帶我出門,還不是要測試他的新玩具,不過我再拿轎以後就別想出門了吧!! 

他玩這台手機已經玩上癮了,簡直是他的寶貝,愛不釋手 

一路上我們測試不同的發音導航,最好笑的是 The A-Team 裡的 Mr T,不過我們還是慣用女聲,後來在車子開過一片原野時,傳來 ~ 哞~ 哞~ “ 的聲音,我還想是不是農場裡的牛叫聲,東張西望的找,才發現,原來是 TomTom 的測速警告!還不錯呢,會提醒你,有點像在台灣時期開車用的測速器,沒了警告器,我想罰單.. !駕駛人的心聲

我們一路到 Poole ,風景還真讚,接近港口前的那住宅區,彷彿區讓我身處比佛利山豪華住宅區,我們只能望屋興嘆…. 要花幾天整理啊!!

( 康太太手則: 買房子要以所花的天數整理,為參考第一優先, 超過2天以上的不會在考慮範圍內,累死人 )

看著人家的大宅院,這時才會感激,原來我們小小的家這麼舒服啊

( 康先生: 是誰在唸房子不夠大的呀 )
     從船艙窗口拍的港口一角

我們採水路捷徑到 Swanage,車開上運輸船等候,不消一刻光景就到了彼岸,當天天氣不佳,我只想躱在車內取暖,只讓先生一個人在外頭瘋,說真的我也沒什麼感覺船有在動就到了對岸
   
 躱在車內的太太
先生對我躱在車內不肯下車時,還頗有微詞,說是帶我出門還不出來走走....
( 走什麼啊,跟車子擠,加上,雖然是八月中旬,天可是涼的很吔.... 我可是亞熱帶地區的人 )

尤於是假日,又是夏季,小鎮裡人來人往的都是觀光客,不管是外地,在地,或者外國人,我們繞了 High Stree 一圈,發現小鎮很迷你,但有不少很有特色的餐館,佈置的很溫馨,不過當日我的胃口特怪,挑哪家哪家不對,最主要是看了那人潮,我等的不耐煩,換了一家又一家,不然就是我們沒有共通點的餐館
 停車場附近

還是在近港口的一家 Fish and Chips 稍作停留,挑上這家是看起來好像還不錯,而且也還有可以讓我們小坐的空間,不再考慮,就這家

以為我會點那著名的 Fish and Chips ,才不!!當地人才點的餐,我是挑了千層麵,實在是對那英國人讚不絕口的餐拜謝;我的大腦提醒著我,鹹酥雞,甘梅藷條也比這個好上一百倍吧

隔桌的一對夫妻對著我們抱怨食物不佳,唸著唸著他們也吃完了,付帳時還少付了幾磅,收拾的侍者也無可奈何!我也是對不佳的食物會有所抱怨,但吃光了又短付餐費,似乎有點說不過去,如果給商家一些建議,也許下回你不會再踏入此館,但對開門做生意的店家,少收幾磅….我可能太好心,再怎麼樣也說不過去吧

回程我們走陸路,經過另一個小鎮時,遠遠就看到很怪的一幢建築物,先生解釋那是一座城堡,年久失修,就慢慢的瓦解,這城堡還是蓋在一塊平原中的高地上,所以從很遠的地方就可以看見,也是古時候防禦敵人的方法之一吧;另外先生說從以前看到現在,都不同了,不也覺得很好奇,既然都快倒了,幹嘛不就推土機一掃讓它塵歸塵,土歸土的,長痛不如短痛啊...真是不懂
可惜了我們要趕路回家,不然好奇如我,一定會下車小小研究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