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心話:其實我也很想多po上點文的,但目前的工作狀況...因為我的上班時間是8-5,很正常,但在大賣場走來走去,回到家都累了,而且晚餐也要準備,家裡也要整理,家庭主婦難為呢,也不是我閒到哪裡去,或者先生是懶鬼,(很多家事他也是一起下海做的) 在這個消費第一高的地區生活,雙薪家庭是一定要的,另外,在工作後,英文其實也加強了不少,彌補了我不能去上課的空窗期

之前有提過,我的主管李…十月中他就到別家店去支援六週,回不回來我們這區,目前尚不知,( 最好不要回來    )我們目前的主管是史都華,他的工作IQ比李好多了,也比較能夠和我們下屬溝通工作目標的部份,所以目前我的工作還算順心愉快,喬治都很照顧我,蘇也是,但可愛又溫柔的蘇在十月底離職,轉往其他職場了,她的離開真的讓我有點小難過,在她的卡片上留著,難能可貴有像你一樣的同事,像個媽似的照顧我...我還查了農曆生日給她,因為自從她知道可以查出農曆生日後,就有請我幫忙查,我有答應要幫她查,只不過都還沒給她而已,幸好她的新工作地點就在城裡,我們見面的機會也算多,她也說了會回公司看我們的,而且他們家的英國可卡犬—貝里,可愛的不得了呢 
現在還有常客回來找我幫忙呢,哈…    講到這個自己就有點驕傲,客人說我是他們的天使    每次來購物時,我都會突然出現,適時的給予協助,就像小天使一樣,講的我是心花怒放的,回家後告訴康先生這件事,他也很替我高興,畢竟,小天使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的唷 
現在也比較有自信和同事開玩笑等等的,上班變的越來越有趣,其實工作內容挺無趣的,沒有這些同事來調劑,工作更不開心吧,而且我也都很小心翼翼,畢竟我是唯一的外國人,只要有一點點差錯,我可能會毁了這家店,我可能將自己想的太清高,但我是隨時提醒自己,再如何也不能讓人家說你們這些東方人程度低!!!講難聽些,很不聰明  舉例來說,有位體積不小的女士來購物,我在整理貨架中,她自己東翻西找的找不到她要的 (我可以聽到她的聲音),後來跑來問我,因為她要找的是一款防水的床保護墊,只有單人份的在貨架上,她要雙人份的,我以為是放在其他,所以也找了一下,並沒發現除了單人之外的,我告訴她很抱歉,恐怕我們只賣單人的,我還說,這也很特別,只有賣單人的,我也找不到其他貨號有雙人的,還建議她到我們子公司去看看,她很不爽的說,這很不合理,怎麼只有賣單人的, bla bla bla …我還是很陪笑臉的說真的很抱歉,我們只有賣單人的,(想怎樣,公司的決定,又不是我,想發飆找上我啊,雖然我用英文吵架的能力還是有限,但我用中文罵你你也不知道啊,怎樣…{ 記得用很賤的表情想像我用中文罵人的樣子,聲音還要從牙縫中鑽出來的那種 } )
還有,明明包裝上很清楚的標示了,在購買前請勿拆封,就是有些文盲看不懂,而且還拆的都是那種很難裝回去的,都要花不少時間弄這些,而且還可以發現有些包裝裡的零件失蹤,當然是被拿走了,被客人隨手帶走的商品也不少,我部門裡十月就被拿走了近700磅的電熱水器,對,沒錯,這麼大的東西都帶的走,而且說明書也一併帶走,空盒還留在現場的隱密處,每回找到時,都讓我很氣結,五部熨斗,還挑貴的拿呢,3個電熱水瓶,其他小的東西就不用說了
我記得在十月初,報紙上就報導了,零售業最大的頭痛在商品的遺失,而且75%左右是員工拿走的,所以我其實也會猜想,是員工拿走的,上下班前後我會檢查那些高遺失率的產品,但隔天還是會不見,所以咧….今年零售業的景氣並不如往年的佳,營業額損失了4-5%左右,就算是做了每月的促銷,但還是很難補回損失的部份,當然沒能雇用足夠的員工,每個人只好都當3個人用,反正這些商業的事就不在這裡談了
其實我還是會想回食品業工作,比較好玩,星巴客就是我第一個目標,但想到要假日上班…..我還是在目前的工作高就即可,不要想太多,
明年的計劃
1. 回台灣三週以上,要大吃大喝大玩大樂一番
2. 回去上安老師的課,安老師也是很想念我的
3. 跟YUKI學料理,學日文,外國人奧樣茶會,還有林(中國籍,註一),馬雅(尼泊爾籍,她可以說上還不錯的英文,基礎的法文,聽的懂部份的巴基斯坦文及印度文,是班上的新同學,人也很和藹可親)
4. 準備入籍考試,光想到要唸那些東西….查字典都會查不完吧,而且有些連英國人都不知道的,還要我們這些入籍的人…..說不過去吧…..想到這個月皮皮的媽就要完成她的入籍宣示了,真是羡慕她,要大大恭喜你呢
Rachel 姐姐,希望Richard 可以及時趕回來喔

註一,林和英國籍先生羅勃結婚快八年了,一直不能順利懷孕,最近終於懷孕成功,替他們很高興呢,他先生長的很像史帝芬席格喔,他還說的上一口流利的中文及日文,林也是(她是上海姑娘喔),所以他們夫妻用英文交談的機會很少,才會林的英文還是要加強;上月到林家突襲時,(YUKI做了家常煮物給她吃,她還在孕吐期,食慾不振)羅勃也在家,我們就四人很興奮的聊了一下,一下子中英日一起來,笑死我了那場面,因為我可以聽的懂一些日文,但我要用英文或中文回答,和羅勃都是講英文居多,不然他也會日翻英給我聽,林只大我一歲喔,是個畫家,沒事就在家畫畫,當然要限於天氣好,心情好,很藝術家吧,他們之前住過日本,加拿大,中國,前年才搬回英國定居的,很辛苦呢
他們家住在一個很溫馨的小村裡,小村只有一條主要道路,客廳還有火爐,特別的是有個小白板,上面有中,日,英文及發音,每週可以練習一些,但自林懷孕後,羅勃說已經四個月沒更新了….哈…..
後來告訴康先生這個點子,我們家也多了個板子在練習了,好點子呢,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