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早在九月份就計劃好了,滿週年的當天正好是星期五,排個休假的話,正好是長週末,舒服又愉快,康先生提議我們可以回到 Warwick Castle 重溫舊夢,第一年到英國的第一個觀光點,很有意義的地方 
不幸的,雨一直下個不停,心情都糟透了,原本以為我的週年紀念日會因為天氣而全毁了,就先和康先生提議,如果這樣子的話,我們改去找麻吉 ( 英倫玫瑰 ) 好了,好久不見他們囉,最近也因為家事,工作忙個不停,沒空可以聊天,週五正好是他們去渡假的前夕 (謝謝麻吉的邀約,正好外公的九十大壽也在週末,要到媽媽家,家族的人要一起慶生,謝謝你囉,我們再找機會吧) 我們很淘氣,沒事先打電話告訴麻吉, (因為公公渡假去了,我們要照顧兩邊的房子,也不能確定週五是否一定到倫敦,而且還要到車站接公公),打算給麻吉來個驚喜,呵 
老天爺總算再次顯靈,天氣雖冷,但還不錯,所以我們就上倫敦去囉,我們實在很壞心,在路上才打電話,在這之前,當然還是我們固定的咖啡時間,來杯咖啡有個好週末
在這中間過程中,康先生不停的問,你要不要打電話,吼…很煩吔,就告訴他女生要睡美容覺的,還不到起床時間啦,真正要出發到麻吉家時,我看了時間,差不多要起床了,嗯…是可以打電話的時候了,康先生也安心下來,專心開車,電話那頭傳來的是剛起床的聲音,以下是我們很爆笑的談話內容原音重現, 我再加油添醋增加喜感 (不好意思呀,麻吉)

F:Hello…
S:喂,起床啦…
F:嗯,剛起床,要準備吃早餐去了…. (還是一副沒睡醒的聲音)
S:我在你們家樓下 (康先生在偷笑中,我在等著吃驁中的麻吉回應)
F:…………疑…你是誰啊…….你從台灣打電話來嗎
S:我就知道你還沒醒,我是莎莉啦 (我已經笑個不停了,康先生也是)
F:……疑…你不是要上班,怎麼會在我們家樓下…
我就想這個聲音很耳熟,但又不知是誰,而且又這麼清楚我的作息,應該是熟人才是啊…
你怎麼會來……
(這時候麻吉才真正清醒了)
S:今天我們都休假啊,週年慶呢,而且好久沒看到你們了呀,會想你們啊
(電話那頭傳來奇怪的聲音…)
F:你好討厭喔,這樣嚇人家,都不先打電話….可可不在家吔
S:就是要給你個驚喜呀,我們知道可可不在,沒關係啦,還有機會再碰面的

麻吉喜極而泣的跟我在對話,她真的是很善良,很天真的人,認識你真好吔,麻吉

F:努努看媽媽怎麼在哭,以為怎麼了,有點擔心的看著
S:怎麼就哭啦,我們不就是去看你們呀,去吃頓飯好好聊聊天什麼的…
F:英國又不像台灣,叫個計程車就可以上哪去,你們又要長程開車來,這種心情真的很感動…可是我們沒買菜,冰箱都沒東西吔..
S:我們就不能輕鬆吃頓飯嗎,就是要找你出門透氣,吃飯聊天的呀
F:唉唷你好討厭喔…

隨即,我們告訴她,約一個小時到,她也可以準備一下,努努還沒吃飯呢
掛完電話後,我將我們的談話內容告訴康先生,他只說,看吧,叫你先打電話的…
( 真是不好意思吔,麻吉,因為怕到時候又有狀況不能去看你,這樣我也會很失落,所以才沒先打電話的,你就大人不記小人過吧   )

真的很高興看到麻吉,開門後先迎接我們的還是那管家..小努努,高興的搖著小尾巴,跑進跑出的,好像是說快點進來坐呀,我們等你們一段時間了唷,連努努的精神都這麼好,嗯...看來一切都很好,沒坐多久,我們就出門吃飯去了,在我們往目的地的路上,麻吉接到可可的電話,她告訴可可我們到倫敦,而且正前往Oriental City的路上,他心裡一定很恨吧,我也和可可小聊了一下,他的聲音聽起來很高興呢,但可惜了康先生在開車不能和他聊,我開玩笑說我們在回台灣的路上…..可可先生不好意思啦,我真的很調皮的 註一
我們到 Oriental City 的小吃街吃飯,麻吉請客,她說是要慶祝週年,而且她建議了不少好吃的攤位,以下是我們的餐點,
康先生是檸檬雞,讓他很讚不絕口呢,他看到很多東西都想試,很難得唷,而且那小吃街讓他想到在台灣時,百貨公司的小吃街,一直說好懷念呢
麻吉點星洲炒米,讚讚讚,而且好大一盤,我想2位女生吃還吃不太完吧,我試了一口,真的,…..嗯,還沒試過那麼好吃的呢,
我…點了天婦羅套餐,因為真的很想吃除了中菜之外的,不過口味有待加強;炸物是大黃瓜,青椒,胡蘿蔔,很好笑的是我咬第一口時,以為是地瓜沒處理好,嚇了我一跳,偷偷放在旁邊,吃到最後才知道是胡蘿蔔,這讓我想到我的日本同學 YUKI 的日本料理,她的料理真的一極棒,要從她那偷學一些,再po上來告訴大家,好康大家知呀
吃飽後,當然是大採購時間了,補貨時間呢,要補足我的倉庫,不然又要等上一段時間,因為有答應康先生吃火煱,所以火煱料一定不能少,但這次他眼尖,被他發現那些丸子是魚做的   …啊三秒後…冷靜的告訴他,沒關係,反正好吃嗎,不要想那麼多,所以他也沒想什麼了,還買了做御飯糰的料理包,酸梅(當然要YUKI教我做才行) 二種蒟蒻,康先生還說要吃炸豆腐,看來他也知道哪些好吃的了,我還提醒他,有嗨啾喔,他挑了三種口味的;我還買了和果子…哈….女生還是拒絕不了甜食的,我的胚牙米也快斷糧了,當然也補一包才是,咖哩也快斷貨了,公公也是愛好者呢,來一盒吧,一定要佛蒙特中辣口味的喔,麻吉還建議了茶泡飯系列,這些東西可要騙騙康先生吃才行,再來補充一下,我從台灣寄來的瓦斯便利爐,一直找不到瓦斯罐可用,這回也讓我找到了,本來還想買牛蒡的,做小菜也很讚啊,但我已經有一顆大白菜,高麗菜,菠菜,空心菜,再買下去…..康先生已經提醒我,我們家冰箱還沒換,空間要計算一下喔,所以取消牛蒡,說實在,在一般超市裡,只有白菜花(煮都煮不軟),上萬斤的馬鈴薯,胡蘿蔔,花椰菜,超級無敵大的蔥,生菜系列的菜,蘑菇......哪來我們可以煮的青菜啊,不是說蔬菜水果一天要五份嗎,
然後我也才知道,在台灣吃的細細長長的茄子,康先生還沒看過,因為西方人都是吃小小圓圓的那種,或大大肥肥的(烤pizza加這種茄子,口味很讚呢,但要薄片才好吃),康先生你就等著吃魚香茄子吧
我稱之東方麵包店的厚片麵包當然也不能錯過,還有紅豆麵包,椰子麵包,咖哩多拿滋,真的很台灣的一天註二

採購完當然是回麻吉家續攤囉,因為不能在倫敦待太久,要回家接公公,但是我們聊的很開心呢,正準備回家時,接到公公打來的電話,他人到機場了,我們夫妻也楞了一下,不是說七點半的嗎,結果是父子倆溝通不良,不過我們還是得點早點回家跟公公聊聊他的假期,跟熱情的麻吉及努努道別後,我們就結束了在倫敦的週年慶,打道回府

謝謝招待唷,親愛的 Fion 及小努努

註一,在我們回麻吉家的路上,可可又來電,他已經要離開辦公室,不過到家差不多在六點半左右,礙於時間的關係,我們只好再約時間見囉,2位男士想必又有不少事可以聊了

註二,厚片土司要節儉一點用,反正康先生不愛,很奇怪,西方人不是吃麵包的嗎,但他就不愛厚片,他說土司做成方方正正的很奇怪,因為他們都是吃山形土司麵包的;每片麵包我要試不同口味的醬來烤,哈…

甜口味的豆類西方人不吃,因為他們都是吃罐頭 baked bean有點甜又有點鹹的,但…我不是很愛就是了,而且是英國傳統早餐的菜色之一喔
等我在享用那咖哩多拿滋時,那位英國人在抱怨我沒買他的    而且還是咖哩口味,他那個挑嘴的人,誰知他會喜歡啊    他用很哀怨的眼光看著我說,你都沒問我…人家喜歡吃那個吔……欠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