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11月4日和康先生回到英國,開始我們的新生活,時光飛逝,歲月如梭,轉眼間已經滿一年了,真的連自己都不敢相信 
有什麼感想…
嗯…
嗯…...
嗯……...
生活品質變好,空氣好,水好,皮膚變好了,生活作息很規律 
婚姻生活還在調適中,但我們隨時都提醒對方,
    謝謝你找到我,謝謝你給我這個機會
我們很珍惜我們目前所擁有的一切,珍惜和家人分享的時光

有工作,和同事相處也愉快,固定上下班,週末和先生出門逛逛,找個有星巴客的超市,來個早午餐,然後購物,再開車順著省道看著鄉村的房子,沿路幻想回家,我們最悠閒的週末方式,再不然就是忙永遠也忙不完的家務事,整理花園,給房子上顏色,自己的家還是自己要動手來的好 

當然也有反面的部份
物價指數,真是他祖宗八代的高,每週的採買要花30-40磅左右,只有吃的部份呢,還不包括其他生活用品類的
真是懷念在台灣的39元店,別看那小店,東西其實還挺好用的,要看電視還要付電視稅,上個月聽說要漲到200磅,引起不少聲浪….地方政府人頭稅,水電瓦斯,汽油,薪水中被扣掉的稅額,真的是萬萬稅,偏偏還是有人四肢健全,只等著領救濟金,讓我這個乖乖繳稅的外國人真是氣結,還有公公也會記恨著那老人年金,明年他可以領一筆年金,但稅…聽說扣不少,這是什麼跟什麼啊……..
想念星巴克的咖啡…….在30分車程外,一杯中杯的要近200元台幣…….
魯肉飯,蚵仔煎,這裡沒有,自己做….少了那份家鄉味,真的都不同了 (我想那蚵仔,5個也要200元台幣吧)
7-11在地球的另一端為我開著,能入嘴的中國菜在近一小時的車程外,不然就是到麻吉家附近的 Oriental City 日本超市買材料,旁邊的亞洲小吃街一飽我的台灣胃,…..一趟來回車程也要三個小時,加上油資,開車耗掉的精神-----------無價

能說什麼呢,有一好沒兩好,人不能太貪心,要知足,才能常樂

總之,未來的一年要做的事很多,首先是這週英國政府才公布了,從11月開始實行,新移民入籍考試制度的部份,天啊…..明年我就要準備入籍的部份了呢,我和康先生在BBC網站試過一次,在及格與不及格邊緣….啊…..尖叫還不夠用,其中考試還分歷史篇,法令篇,保險及工作篇……再來英文繼續加油,(這是一定的,而且回去找安老師上課要安排了,真的很懷念上課的日子,當學生還是最幸福的),另外生活品質的部份,我們還要繼續維持,
一定要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