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遠東自助餐廳,我們全家人一起用餐....就在那一年..... 
照片中是那時年紀還小的John 5歲(左)及Keiko 3歲(中)
Keiko說我已經長大了,John說我都念小學一年級了你還不回來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這個時候了,嚴格來說,我們這週並無心上班,一心想搭上飛機,就這麼飛回台灣,連公公每天都在說,我可真是等不及了,可知這趟長途旅行非比尋常,一是距上一次做長距離旅行的,都二十幾年前了,全家一起去佛羅里達州渡假     二來是要和做了一段時間的東方親戚見面了,說是緊張,倒不如說是興奮,什麼樣的父母,給了他這麼個貼心乖巧溫柔體貼的女兒呢...      註一
( 幸好英國這邊只有我是中文通,不然大家一定說我噁心死了     )
這幾天在安排家裡的安全設施,不然,那照顧不了自己的老二也不可能分身來,只好自立救濟了;昨天也才傳了行李準備單給公公,讓他照表準備,他一想到那天氣,那溫度....偷偷在問兒子,家裡有沒有空調,公公怕熱啦
大忙人我,從上個月就開始列行李單,購物清單,安排吃喝玩樂,電話,E-mail,傳真一一搞定,我們家先生好像沒這回事似的,到了昨天晚上,終於想到行李了,說是要帶什麼書去看,要帶什麼簡單的衣物 註二.....我要是到這時候才弄,我可能會先瘋掉,光是他老爺交待要去的地方,我就得像打太極拳似的安排,吃的要搞定,行李...當然要先有清單來弄,我行李箱都裝好二箱了,這時候才問,太早了點  
(突然想到他其實還有準備一下,通知了牛奶先生,寶貝魚的自動餵食器,燈具的定時器搞定了)
而且當天到了台灣,回家前還要上超市一趟,小小的準備一下隔天早餐用的牛奶等等,其實是想舒展一下筋骨,坐近十八個小時的飛機,每次想到這樣,我就很累  
光想這些也沒用,上飛機前的準備也不少,床單被單,衣服要洗好,垃圾要全部清掉,還要拜訪一下週邊鄰居,請他們幫我們多留意一下,另外,冰箱裡的生鮮食品一樣不准留註三週末就吃簡單三明治打發,不然至少家裡還有泡麵,總之,要回台灣吃美食了,現在委曲一點,值得的啦

  家裡連洗衣粉都快用完,大概週末洗完了,就沒了!!!想到回到英國後的大採購,有點手軟...因為家裡真的什麼都沒了...哈 

註一: 爸媽也很高興我們要回台灣了,每週的視訊連線也會問高不高興, ( 當然是對那洋兒子說的 ) 後來是妹妹告訴我,他們連家裡都油漆了一番,我差點沒昏倒,回了信給妹及爸媽,請不要太麻煩,我們是回台灣渡假,不是殺豬公祭典或觀音媽生日的,一切輕鬆就好,還交待了,不要殺雞宰羊的,要吃的我們當天再弄,吃新鮮的好;我其實都忘了我媽的習慣,都會大肆料理,但那二個英國人...吃的...還是當天搞定才好,不過我們都知是爸媽的心意,只是不想他們太累了 
註二:我們部份的衣服鞋子等都留在家裡,就是不想每回回台灣還要帶行李,最棒的是空箱回台,滿載返英,可能還要用郵寄的才行吧
註三:
到我們最後的採購時間時,我們還特地要算一下麵包,牛奶,水果,早餐等的使用量,不然到了最後2天,我們2個可能會吃到...
現在冰箱剩火腿,蕃茄,奶油(康先生的三明治),胡蘿蔔,1顆蛋,青蔥少許,控制的還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