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有說過,每到週末,我和康先生都會到處亂跑,這次呢,我們是沒有任何預警的,跑到了一個讓我很意外的城--PortsMouth 那是一個靠海的城市,在倫敦的西南西,我們家的東南東方向,重點是 ====== 我第一次看到英國的海

從第一次踏上這塊土地到現在快二年,還沒看過英國的海長什麼樣子呢....真是

原本當天是要去小叔家送東西的,後來康先生提議到"南方一點點的城"我們也去啦 Newbury 又是個很美的小城,因為以往康先生和爸爸及弟弟每逢週末都會往這跑,所以也算是舊地重遊,康先生自己說距離上一回到這個城,大概有10年左右了吧~我們在抵達小城後,就聞到陣陣的燒柴味,一定是在哪pub點著暖暖的壁爐吧,我可是對那個味道沈迷不已;其實當天溫度大概在3-4度左右吧,還打了電話給婆婆問安,她一聽說我們要去的地方,直說我們瘋了....呵

逛完Newbury我們便朝目的地前進,這一路上天氣可是越變越好,從陰沈沈的天空,還帶著絲絲小雨的,來到陽光普照的海港城市,心情也跟著都飛揚起來,住在英國這段時間,真的是深深覺得天氣大大影響我的心情......

海岸邊的停車場

 

我們還經過皇家海軍的基地,也看到很多私人遊艇,小船,風浪板等等,簡直是到了高雄一樣,看的我是越來越興奮,我們先是在市區大繞了一圈,看到不少維多利亞時期的房子,我又是尖叫連連,而且濱海的房子真的跟城市裡的有差,色彩亮麗也柔軟多了;因為我們是近三點半左右才抵達的,太陽開始躱起來囉,圖片中的房子是一整排,面對著大公園,而且接近後段,有些房子的頂樓還都擺了咖啡桌呢,如果是夏天來,一定人滿為患,康先生邊開車邊這麼說著,總之那一排的房子可有了很棒的景色呢!!而且還遇上不少愛犬人士,帶著心愛的寶貝,玩飛盤也好,撿棍子也好,這些人類最忠實的朋友,可說是可愛極了

 

我嘴上是這麼念著那些美美的維多利亞式樓房,但真要我住的話,我還是那句老話.....鄉下的好......有地方可以讓我種菜,養些動物們...怎麼越講越像在養老了啊

話說回來,這些個房子的屋齡好得也有個一百五十年左右了,看的出來戶戶的特色,另外房子從外觀看起來是挺優雅的,就不知道屋內的狀況了,小叔也是住這種房子,家裡有壁爐喔,但可惜了他們都沒有在使用,真是可惜囉~~~~~


 

 

還要說說另我很驚訝的景象,我們來到的這個公園呢,是有個很著名的碉堡,建立在十五世紀,這個部份後面再談;這個特殊的景象就如相片裡所顯示的,沿著一路坐不完的椅子,都是長椅呢,這讓我回想起在一部電影 "Notting hill "中譯新娘百分百,茱莉雅蘿勃茲與休葛蘭半夜在私人公園裡閒晃時,她告訴他,每張長椅都有著動人的故事.....而這部電影是我的最愛系列之一,所以讓我聯想到想去看看這些不同的故事.....

我幾乎將所有的長椅都看了看,不同的年代有著不同的造型,不管是留給另一半,或者兒女,都讓人很感動呢

有些長椅還有放上鮮花致意的,說來還真是有情有意呢,這讓我想到我以後也要來造一座.....

猜猜最久遠及最近的年代是什麼時候,1894-1972是我大概有看到的長椅中最久遠的,天啊,1894呢....椅上的漆早已斑駁,留言也幾乎快看不見,仔細看椅子的扶手,想必常有親人來懷念過往的時光,扶手經過長年來的撫摸,變的也光滑了;最新的則是2004年

我相信這些椅子應該原本不是位在此地,而是別處移來,否則幾個世界大戰或歐洲的戰事,想必無法將這些有著特殊意義的椅子留到現在

海風真的很冷,吹的脖子可是縮的不能再縮,幸好我是裝備齊全,帽子,手套,圍巾可都戴著,雖然在上一個休息站(Newbury) 已經有補充能源,我的最愛系列星巴克大杯那堤,我想是該補充能源的時候了,不過也要走上好一大段路才有商家咧,真配服我們從頭走到尾,這還只是面海的部份呢,就是岸邊而已

待下回,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