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回到英國了 

回到英國的第一天   感覺.............   頭好痛   真的.....   因為要再重新適應天氣,然後我出門又忘了戴帽子,真的是冷到不行,另外從台灣出發時,天氣溫度還有20-24度左右,在泰國停留時,溫度當然也挺高的,回到英國,才一出聲,陣陣的蒸氣就出現了
因為康先生還有1天假,加上週末,等於我們還有額外的3天假,當然康先生不是那麼快想回到工作岡位,這個接老婆回家的假期,實在讓他快瘋了.....

怎麼說呢,從抵達台灣後,除了前4天是屬於我們自己的,其他日子的就是親戚的----懇親會,不蓋你們,每天都有約會,其中有幾天,我們還得趕上3場,康先生也知道這是一定要的 " 會面 " ,對於這些我對他也很抱歉,也很感謝他的包容, 對他來說,有很多奇妙的經歷,看到殺豬公祭典前的可愛大豬寶寶以及祭典上的豬肉群,流水席,席間豪飲的人群,  我的眾多親友們等等,真的夠驚人的了,接下來就是我真正的家庭主婦生活了,我們還是必須面對現實,回到真正的生活,認識我的人就應該知道,我如果可以賴床的話,有多久我就會睡多久,8小時?10小時?12 小時都還是小卡司

現在,我是天未亮就起床,洗手做羹湯的好太太呢

就好像十幾年前的家庭生活,早上六點起床,準備早餐,老公的愛心便當或三明治,享受小倆口的溫馨早餐時間,七點半送老公出門上班,整理家務,和台灣視訊聯絡,收發信件,這樣時間就晃到下午二點左右了,要不是陸續發生電腦,網路有問題,我也不會拖到現在才po新文章到網頁上
不過另一方面來說,如果機器網路一切正常,我就會坐在電腦前面直到該準備晚餐的時間,所以這樣也好囉,   哈  哈   哈  
大概3-4天我就必須上超市一趟,補充我的貨源,熱衷於這個新身份的我,怎可以斷了貨源,這下上超市也很精采,裝備要齊全

1.正確的服裝  不然會冷到沒人會理你

2.擦鼻涕用的面紙  ( 夠清楚明白,不用再多說了吧)

3.購物袋  我可是很注重環保的人,不是到英國才變這樣的,在台灣我本來就是個怪卡.....到現在我還是還沒搞清楚,雖然英國政府要人民要做好基本的垃圾分類,很多情況都鼓勵民眾回收再利用,但上一趟超市總覺得有取之不盡的塑膠袋,等我懂了再po上新文吧 

4.一雙舒適好走的鞋  去超市要走15-18分鐘,回來要看手上有多少東西,通常是25-30分,因為要走上坡路,所以會慢一些,加上手上要提東西,速度就慢多了 

5.購物清單  有研究顯示說購物時如果有清單會買更多東西,但這裡一定要有清單,不是會買更多,而要避免過度消費,也會買到不適用的東西,垃圾食物等,加上在這裡生活,消費並不便宜,我現在又是個 " 伸手牌 " 當然不能亂花錢,老公工作很辛苦ㄋㄟ 

6.家裡大門的鑰匙  忘了的話就要在外頭吹冷風,直到老公下班,沒辦法去鄰居家避寒,因為大家幾乎都上班出門去了,公公也遠在倫敦上班,婆婆及小叔在一個小時車程外的城市 ...... 

7.哨子   雖然我們這裡治安尚可,但還是要避免一些怪異人士,奇怪的動物,至少可以發出聲音嚇一嚇人,少說我現在可說是這個地區難得一見的東方臉孔,走在路上難免會被行注目禮,不管是友善,奇怪的我都見識過了,康先生還說小心會有人講不是很好聽的話,低俗一點的....

不過我很幸運,大家都對我很友善,走在路上都有人會微笑,管他認不認識,鄰不鄰居的,反正我一概不認得,當然我也做好我的外交   很甜美的微笑囉

第一週  良好的外交的開始  認識環境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