豔陽高照的週末,我們來到了 Eastleigh 做客,約會當天是大老婆俱樂部的部份成員

有關俱樂部相關文,請見 英倫玫瑰, 裡有詳細的介紹

當地算是公公的老家,康先生似乎還有些對這裡的記憶,所以我們不至於迷路    
另外,去年秋天的某週末晚,我們就在公公老家轉著,所以我也不算初次到訪,還有,十幾年前,二伯一家還住在那邊,他們搬到 Devon ,老家就都沒有認識的人了

同時,這也是我們搬回到英國後,第一次外宿,我們二人可是隔外興奮,前一個月有俱樂部的人介紹 Premier Travel Inn,價格也還好,二人一晚的 Double Room48磅, 至少比起其他像 Holiday Inn, Travelodge70起跳來的好  

凡出門前,小姐我是一定做好功課準備的,不管是行前計劃,當地旅遊資料,隨身行李,我一概會在前一個月搞定,不管是大小旅行,說我是 High 到最高點好了,處女座加A型性格的天性,讓我發揮到極制,但自從結婚後,計劃趕不上康先生的變化,加上開車的人不是我,我也只好隨他而去

來點點我們的行李好了,在此先說明是兩天一夜的南部行

1.      飲用水二款,二日份 ( 我們二個都喝水喝的很夠份量,加上長途開車,天氣又熱,大概2000cc )

2.      茶包二款,5 ( 男生要低咖啡因伯爵茶,我要正常茶,通常是早餐茶,伯爵及每日茶 )

3.      鮮奶一瓶 ( 泡茶及Cereal )

4.      先生專用Cereal , 二餐份量 ( 先生的宵夜 )

5.      零食 ( 夏天我們是以新鮮的綜合水果 ) 提神用薄荷糖

6.      換洗衣物 ( 他要三件上衣,一條牛仔褲,我是一件上衣,一條牛仔褲 )

7.      睡衣 ( 英國的旅館不比台灣,飯店是沒有供應睡袍的,一定要有逃難短褲及上衣 )

8.      備用衣物 ( 他說,萬一衣服髒了可以有替換的 )

9.      小小急救包 ( 面速力達母,ok ,棉花棒,頭痛藥 )

10.  個人藥品 ( 他的胃藥,我的基本保養品,隱形眼鏡  )

11.  防曬裝備,身體及臉部用防曬油,帽子,長袖遮陽衣物,太陽眼鏡

12.  禦寒外套一件 ( 夏天的晚上還是很涼的,如果車子半夜掛點,也好有個保暖裝備 )

13.  睡前書各一本 ( 我們睡前有看書的習慣 )

男生裝備一個背包,女生一個手提包,食物袋一袋,保冷袋一袋,另外還有各一雙鞋要帶著  

有了這些基本裝備,我不從出發前一個月開始準備行嗎,除了生鮮食物前一晚準備好即可,其他那些里里扣扣的東西要裝好,還不能幫他挑衣服,他有他的喜好及準則 

當天的聚會時間是下午二點,而且我們還得先到飯店 Check in,然後再到主人家,誰知就快到出口時,居然塞起車來,晚了半小時到飯店,到了飯店還不打緊,大老爺要沐浴更衣,說是一路風塵僕僕,黃沙滾滾的不宜見客到了主人家近三點,我只好硬著頭皮跟主人及其他客人解釋我們的狀況

真是尷尬,第一次會面就遲到 

主人準備了很豐富的 Buffet 讓大家自由享用,大家不知康先生的本性,怕再度丟臉的我,只好當起婢女,伺候老爺用饍,告訴他哪個是哪個,雖然不管是主人或客人,非常熱情的招呼我們自由取用,但我們真的已經盡力,沙拉,cheese 的冷盤是不在他的食用範圍的 

吃飽喝足後,總算有力氣可以和大家聊天,小聊片刻後,我發現....我還是個小小菜鳥吶,幾乎都是住在英國至少有六年以上光景,我才剛過一年半呢,以前總以為全英國大概沒幾個台灣人吧,這趟聚會是15個家庭,還不包括未出席的人,可見還是有很多勇敢的台灣女性 

到了傍晚,有些人得離開回家,有些人想回飯店稍加整理再一起吃晚餐,因為大家幾乎都住同一個飯店,所以就約了飯店餐廳用餐,主人也願意到飯店與我們會合,大家再繼續聊

我大概是長途旅行吧,一回到飯店,看到床就想睡,趁康先生在沖澡時,小睡了片刻,一般說來我是不容易入睡的,而且不是我熟悉的枕頭及棉被,有康先生也沒用啊,更何況只有聊天,嘴巴動的多,身體又沒什麼動到,更不容易 的睡著吧,..老天爺眷顧我,讓我有個小小的補眠時間 

到了晚餐時間,其實經過下午幾個小時的對話,大家也稍微有些認識,晚餐時的氣氛也好多了,我們不是常說嗎,吃飯皇帝大,後來我的眼睛不舒服,隱形眼鏡戴太久,天氣又乾燥,就打算先回房換眼鏡,誰知換下後,眼睛更不舒服,猛傳簡訊給先生,要告訴他,我不再下樓了,誰知是他的電話有問題還是訊號不良,一直到他回房後, ( 大約半個小時吧 ) 才發現有簡訊!!  

第一次外宿,沒有家裡的那張超級大床,我們到底睡的好嗎,待續

 房內的狀況
非常簡單的擺設,也不失溫馨,這些照片是先生硬要照的,說是第一次外宿,怎麼也要有個紀念照
( 老公啊,你嘛幫幫忙,我們才進房而已,行李還沒就定位,亂的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