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用餐日期 - 12月20日}

其實這個是臨時決定的”,說臨時決定,也是在十二月初訂好的,會這麼想是因為想要一家三口好好吃頓飯,想要有一家三口過節的氣氛,既然今年家裡沒搞頭,那就出去外面搞定!! 我們的地點選在 Hidcote Manor Garden 有關此地的相關照片按我

們還打算餐後,還可以讓妹妹去找聖誕老人,我這個媽很著迷過節吧 {要留意 National Trust 公布的 Event, 有各種不同的活動及時間,費用等,復活節也有 }

在這之前,英國居然下起大雪,我搬來英國後,這還是第一次過白色聖誕吔,說興奮嗎,好像真有那麼一點,不過每天都是那種零下的氣溫,實在很不好受,出門都大小件的,然後又怕一老一小受寒,得準備好禦寒衣物等等的,有夠麻煩,好期待2010的夏天啊 ((回音中))


18日早上九點,下雪後的狀況

 

一路上開車是開的有夠小心,雖然出了太陽,路面還是挺滑的,這個地點很像在一個藏在森林中的寶庫,要開好幾個山丘,還會經過我們最愛的一個小村之一,又開始做夢!!看到目的地時,心情開始興奮起來了,天氣也有關啦,雖然是冷的要命

我們一到餐廳時,以為是沒人坐的這一廳,想想我們來的還挺早的,都沒人吔,服務人員招呼我們到另一廳,趁空檔才可以拍了這張照片


二人樂團從十二點唱到二點整,二個小時沒休息,有夠驚人的
 先生的前菜 Ham terrine

我的前菜 Brie and cranberry mushrooms

先生點了當季飲料 Mulled wine - 那真是好喝,溫和的口感,好讚啊,我有要來喝一口,一點都沒事吔,明年這個可以喝了!! ( 我會起酒疹 ) 他點了二杯喝,代表真的很好喝吧; 我則是蘋果汁,但得非常小心的將飲料躱起來,妹妹很愛喝此味,她會一直 Apple Juice 的叫個不停,還是有被她發現

麵包是當日現烤的全麥雜糧麵包,連妹妹都搶著吃,好愛這種當日烤的手工做的麵包,聞起來的感覺好像沈浸在麵包店裡,人生有多少機會可以享受這種幸福; 火腿是當地農場的,不會太鹹,上面那塊醬塗在麵包上再夾火腿,好讚啊,但不知那是什麼醬就是了; 講到我的部份,我很愛吃這種大香菇,尤其是以烤/煎的方式,搭配Cranberry,Brie還是第一次試,也是只有好讚可以形容,可惜先生不愛乾酪類,我自己獨享囉;沙拉也非常新鮮,應該是這裡自己種的 ( 很多National Trust裡的餐廳,都有自產的沙拉,蔬果類 )

主菜 Roast Turkey, 非常鮮嫰多汁,先生說他沒吃過這麼有汁的火雞,一般都烤的太乾了!配菜是一定要有的Roast Potato,但我還是愛婆婆弄的方式,其他人的都不愛,喔-老公弄的第二名,還有一個配菜 Red Cabbage拌葡萄乾,Mashed Swede,還有stuffing; 妹妹前菜只願意吃麵包,主菜上來時,她可是猛要火雞吃,她恐怕以後會是很強勁的對手; 我看英國人最愛的餐點前二十名,Roast Turkey也是榜上有名的喔,而且居然打敗 Roast Beef ,很讓人驚訝,而且很怪的是,都已經有 Roast Chicken 為何還要有Turkey,這就好像既生瑜,何生亮那種感覺

甜點 Christmas Pudding, Irish Cream Cheesecake,老實說我是第一次吃 Christmas Pudding, 我原想我不會對這個蒸的什錦水果甜點有任何興趣的,結果證實,再度錯估自己,尤其是有 Cream 這道甜點是很耗時的,有些人甚至是一年前就開始準備製作的,然後放在低溫乾燥處存放,明年要慫恿先生來做 ( 對!他說了好幾百年了 )

 二個愛吃鬼忘了拍主菜及甜點

吃飽飯後,實在得花點時間到處走走,消化一下,入館的圍欄多了二隻動物 ( 見第二張照片,本來是沒東西的 )

 其他照片看相簿吧

妹妹一看到,超興奮...由本來爸爸抱看看,看到我摸了後,她也要摸,然後就更興奮,自己要下來看,這是英國種的糜鹿,不知原來他們也分這麼多種啊,我在國家地理頻道都是看到那種二公尺很壯碩一隻的,很可愛吔,讓我摸時,不會亂動,但妹妹的小手伸出來時,很明顯就是一直退....動物都有害怕愛的小手的本能

回家的路上照色 ( 還有更多在相簿裡 )

這一頓酒足飯飽下來,大人小孩都開心,本來我們打算明年繼續回來這裡的,但餐廳的經理說,明年餐廳要整修,就無法延續,再多注意公告吧;我們吃到主菜時,才發現,原來這個廳算是"包場",滿席!!服務人員忙碌之中也不忘微笑,這也是很難得的;二人樂團也在表演結束後,跟他們的伴侶一起坐下來用餐,真是辛苦啊,但二個小時又唱又談下來的,音調,聲調都沒變,真的很感動;回家路上,我們又做起白日夢來哪年的聖誕節,我們可以坐在爐火前,享受熱可可,音響裡傳來輕鬆的爵士樂,咖啡桌上有應景的糖果,零食等等,大烤箱裡是快烤好的 Roast Beef, Roast Potato,一家人坐在餐桌邊聊著天,準備餐桌....看了好幾家房子都好美

接著是 聖誕大餐二部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