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地點會在很多英國的名勝古蹟手冊中找到,也是我們很喜歡的地方, 11月初時跟公公一起去,因為我們當時也還找不到用餐地點,他正好看到有聖誕大餐的目錄,就先問了我們的意見,我們當然立刻說好,不過也要看有沒有位置,一陣詢問之下,正好中午12點半有位子,我他就立即訂位啦,這下我才鬆了一口氣今年不用在家裡搞, 喔耶!! 但事後想想,開近三個小時的車來吃頓午餐,然後再開回去,是不是太閒了一些

{ 用餐日期 – 1225 }

地點: Stourhead 相關相片,請按我  用餐地點: The Spread Eagle

聖誕節的早上,大家都沒賴床,本來想更早起床,讓妹妹拆禮物的,考慮出門的時間近了,就延後到晚上吧,另外,我也因為吹牛老公前一晚的話,早上我們可以去吃麥當勞的早餐喔,我很努力的在打包,整理出門的東西,就真的放心沒吃早餐我是一早被豬上身啊,怎麼會相信這種話,而且也不是第一天住英國了,怎麼會想聖誕節麥當勞會開店?? 這造成我在大半趟的去程路上,非常不舒服!!

DSC00166.JPG 她最近很愛咬奶嘴下方那塊

{ 她是現在就想當非洲人了嗎 }

,一切準備就緒,妹妹心情也很好,趕緊接公公去,其實是公公提議要去用餐的,不過他已經有吃一些燕麥粥,往麥的路上,公就問了兒子,你確定麥有開嗎~聽到這句話時,我其他的對話已經聽不進去了,我怎麼會犯下這樣的錯, 聖誕節誰會開門啊,又不是台灣24小時全年無休,春節,聖誕節都一樣,果然還是很台灣人心態,這下我開始害怕了,我總不能吃妹妹的零食吧,愛女心切,寧可餓死娘,也不願女兒餓肚子 { 妹妹,你最好以後要好好孝順爹娘,娘為你餓肚子喔 }這下只能開到半路上去找休息站了

車子出發半小時後,我已經開始不舒服了,早餐很重要,不是電視上都有說(真想當時來包孔雀餅乾),平常出門,我一定會有大人,小孩的零食,偏偏當日沒有大人的,只剩二包洋芋片,我當時是無魚蝦也好的心態,就啃了吧,配開水,,不吃還好,一吃更噁心,上回有這種噁心感是何時,懷妹妹的時候吧

幸好,~快的就到休息站了,我衝下車去找吃的,買了二個核桃可頌捲,一包水果糖(酸度很高的),跟先生共享一杯咖啡…….記取教訓,車上一定要有大人的零食,不管去哪都一樣

到達目的地後(中間迷路三圈,公是副手,手握地圖,但不看,先生很不爽;這是後來他告訴我的),男人在考慮要將車停在哪裡好,因為用餐的PUB是在下坡路段底,他們看了環境是,路面結冰,要很小心,不想吃飽飯後要推車! 最後還是開車下去,並沒想像中的滑,倒是人行步道真的很滑,公還差一點跌倒,幸好抓住我

在很有聖誕節打扮服務生的帶領下,我們到了 Red Room,看照片就知道為何是這個名字,我一進餐廳,就很有過節的FU,妹妹早按奈不住要下來東摸西摸的了DSC00170.JPG 有沒有很有FU

25th Dec.jpg Red Room

DSC00178.JPG 我們這一桌

餐包旁那個小禮盒裝的是 Truffle, 每位客人都有 {是的,妹妹發現那是裝巧克力的東西後,一直跟我們要咧 } 也還好我們是第一組這個廳的客人,讓我大這個機會可以拍照,以後我家餐廳也可以這樣比照,用這樣的氣氛,來客一定非常感動; 開始迫不及待想要看我的餐點如何了{幸好,一路上的不適,並沒影響我用餐的心情}

妹妹也很興奮要用餐,一坐下來就是拿起刀叉玩,看到餐包時,跟我比著說麵包 ” ” Butter我當然知道她的意思,就開始動手處理大小姐的,還好,湯很快就來了,因為我們不知餐廳有準備她的湯{我們用完湯後,才送上的},所以她就小手指指我的湯,她要沾著餐包吃,還記得要吹吹咧,大小姐很愛麵包,吃完一個,又想要,所以我們又多要了些餐包,要來的餐包居然是不同口味的咧

starter.jpg  我們的前菜

右上Chefs Three Bean & Tomato Soup

左下Fanned Melon topped with Winter Berries & Spiced Baby Apples

右下Giant Black Tiger Prawns served with a Chilli Garlic Butter

湯的味道非常的濃醇,帶有些辣味{我家妹妹吃辣的程度比爸爸高級},每個人的湯碗都見底,後來妹妹的那碗是進爸爸的肚子裡

我跟先生都是點Melon,怎麼人就Melon,Baby Apple就可以搞出這一道美味的料理;Melon是我很愛的成熟度,稍微有些硬,咬起來不澀,甜味很棒,沾上莓子醬後的口感,怎麼說,像台灣的蜜賤-鹹酸甜,另外那一顆,居然在座沒人知道那是啥,但我深深覺得是"鳥仔梨",這個開胃菜,對我來說,太合我的口味了

公的開胃菜通常是蝦類,但他沒想到這回他失策,居然是帶殼的,他一開頭就問,該如何吃??{啊...不能用刀叉,就用手啊,不然咧,還有一小碗檸檬供洗手啊}他試了二尾後,放棄,問我要不要試試,我就不客氣的整盤拿過來,流利的動起手,大蝦的味道非常鮮美,絕對非常新鮮,沒有那種超市裡的"新鮮口感",也沒有"漂白水的口感",真的值得一個大胟哥,我是一吃到不淨海鮮會過敏的人,幾個鐘頭後,一點事都沒有;因為我比較愛吃蝦子沾檸檬汁,所以大蒜奶油對我來說,稍微油膩了些,但整體來說,這也是個不錯的菜;我們吃完前菜才想到桌上的 Christmas cracker,總得讓妹妹見識一下,拉了二個後,她玩上癮了,要我們繼續拉給她看,她發現裡面的小玩具,對她來說很實用,爸爸也玩了一個拉砲

DSC00182.JPG 她想玩拉砲,但眼睛又張不開,然後我也被嚇到,所以鏡頭拿不穩

主菜 Rare Roasted English Beef with Yorkshire Pudding

( 因為我們第一次在這裡用餐時,主餐盤子端上來時,是-冷-的,所以菜根本很早就涼了,我們一路上有在討論,千萬不要是冷盤子,這樣就很破壞氣氛了 )

每人一盤二塊豪邁的半熟切片牛肉,淋上醬汁,自製Yorkshire Pudding,盤子是暖的,再來二大盤蔬菜,這不撐了;牛肉的口感不錯,雖然說是半熟,外面那層不至於烤的太老,還可以咬的出肉汁,自製的布丁也有酥脆的口感,很大一塊,美中不足的是醬汁稍微少一些,以這樣的份量,我想醬汁如果加倍,會加分更高,另外蔬菜給的很阿莎力,我們一家子吃,真的吃不完;蔬菜通常是紅蘿蔔,紫甘藍,青花菜;我們根本沒人吃的完主菜,就算有小人幫忙也一樣,接下來的甜點,我們就點不同的

Frosted Cinnamon & Ginger Cake served with Vanilla Ice Cream                                                   

Vanilla & Fig Crème Brulee

A Selection of Local Cheeses with Quince Paste & Biscuits (Dorset Blue Vinney, Westcombe Cheddar & Somerset Brie)

基本上,我只能顧自己的命,顧不了他人死活了!!所以我並不知其他甜點的口感,就二位男士的說法,撐也還是要吃下去!!而我就是喜歡這些不同的Crackers,就算我已經很撐了,我還是吃下去,那三種乾酪,我的順序喜好是 Brie>Cheddar>Blue Vinney, 跟著白葡萄一起吃,美味!!結果,妹妹要跟我搶葡萄....說起來,我有時挺沒媽德的,明明自己吃很撐撐,女兒想吃水果,就讓她吃啊,我只給她二顆

還沒結束,整套套餐在 Fresh Filter Coffee/ Tea & Mince Pies 端上來後,畫上一個很肥的句點,服務人員還告訴我們,Mince Pie吃不下的話,我們有袋子讓你帶回家,多有人性啊,要再加一點,咖啡是二人份很大一壺,茶也是一大壺給我,雖然中間我只有喝一杯冷飲,但一頓餐吃下來,那真是有些沈重的負擔

妹妹在吃水果時,就已經跟隔壁大桌的爸爸玩起來了,人家大概看她不怕生,從桌上的擺飾玩到拉砲,還好人家的菜還沒上來,不然可就打擾人家用餐了,附近桌的客人都很仔細在觀察她(都是附近的老人家,或幾代同堂的來用餐) 她又愛搞笑,逗的老人家很開心,後來已經坐到那位爸爸腿上去了咧

用餐後結論,如果我們住附近地區,這肯定會是我們固定的PUB,服務人員都很和善,很貼心這就是最大一點了,餐點內容及份量都很豪邁(為何第一次吃的時候是冷盤子呢),我們下回再到附近地區,一定會再踏入它的大門

***********************************************************************************************************

DSC00188.JPG  吃飽了,該做些運動了

當時的氣溫大概是-2C左右吧,每個人都包的暖暖的,妹妹到了" 空曠地區 ",她簡直像小野兔一樣亂算竄,之前她吃了一顆Truffle,對她來說應該是像興奮劑的作用吧,一整個瘋

cats.jpg 附近及景色

我們越走近湖邊才發現,湖面結冰了吔

anigif.gif

 然後大家都受不了酷寒,就趕緊回車上取暖,準備就緒後,就打算打道回府,回家路上-我們又迷路,轉-三-圈

明年找附近地區吧,回到家,開車的那位快累斃了,但我們還是讓妹妹開所有禮物,讓她瘋一下,然後我們早早上床睡覺,總之還是很快樂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