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出遊日期 - 10月1日 }

休息了幾天,二位大人終於有些元氣可以出門,在爸媽"護送"下回台灣後,發現我無法在台灣開車了 我們挑了不太遠的鶯歌,一方面也是先生出英國國門前就有交待,要再去鶯歌拉肧,好吧,如他所願囉

不是我這個當媽的愛說,妹妹適應天氣還適應的真是好,一整天都是濕的-流汗流個不停啊,還得穿輕薄短小的衣服,外婆捨不得,都會交待多加一件衣服啊,天氣變冷了(好像當時26度左右)..我告訴外婆,這是英國的夏天,再加一件衣服,她死怕會中暑!!她每天都有養樂多二瓶可以享受,還有各方親友準備好的美食,跟小表哥們玩的可瘋了,在英國的作息完全忽視,這下可無法無天了,只能等回英國再重新教育訓練了

 難得的夫妻合照

我們第一個做的是陶板,因為我早就肖想要有一塊妹妹手腳模的印子,在英國都太貴,有機會回台灣,當然要做一塊來紀念啊,而且我沒想到很大一塊吔,所以可以把我們夫妻的手印也放上去

 

上面是妹妹的,右手是媽媽,左手是爸爸,我又捏了妹妹的笑臉,她愛的草莓,還有她愛的動物們;做這個要花一些時間,做好以後,我以為這麼就ok了,沒想到...師父才告訴我們要用泥漿將一個個小配件黏上,不然是燒不成功的-喔啦啦,師父,你怎麼不早點說啦

接著是先生很期待的拉肧,他因為有了多年前的經驗,所以印象還不錯,做的也還算上手,那時臨時加入二位日本客,所以就三位一起玩
 

有一段插曲是,二位日本客純粹來玩個經驗,但不會說中文,其中一位會一些英文(照片中間那位),我就臨時當起翻譯來,然後他們自己日文再去搞定,說實在,我的日文真的很爛的,有一些還聽的懂,簡單的還說的出來,真是汗顏 - 給我來個一年份的日劇吧; 之後師父為了感激我出手相救,所以給了我們不錯折扣,喔吔,人家也有說,出一張嘴而已,別客氣了!! 說起日本人的固執或堅持,在那位不會說英文的仁兄可看的出來,因為陶土是要用多少就用,算燒陶費而已,他怎麼捏就怎麼不對,然後搞爛,所以三請師父下山來幫忙,最後一次師父忍不住,就幫他捏了一個馬克杯

 紅衣客是寫美術字體喔

燒陶前,師父要客人拿著做品拍照,一來可以知道哪個是哪個人的,二來可以在線上追踪燒陶的狀況,有沒有很 IT 化

 

 這就是最後先生的作品二件,他自己寫的字喔;沒想到我們這樣也搞到下午二點,妹妹對外婆及爺爺還沒那麼熟悉,不准抱抱,可是允許坐在旁邊一起吃零食,她還算好,沒有到哭鬧的階段,讓爸爸可以完成他一定要做的事

 

這是最後燒出來的樣子,我是從網頁上存檔的相片,所以不是很清楚

本來是可以一起跟我們回英國的,豬頭媽媽我忘了去查完成日期,到回家前一晚才發現已經可以取件...哀怨啊,最後是請外婆他們去拿的

玩陶資訊 新旺陶藝 http://www.hsin-wang.com/html/school/school-view-1.php?NO=123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