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攝於 102}

就在我們覺得身體好一些時,爸媽帶我們去海邊的家,這三年半,那個家的改變可是差很多呢,妹妹也開始野孩子似的生活

因為天氣熱的關係,早餐的燕麥粥再也吸引不了她,她轉向爸爸的喜瑞爾,冰牛奶加上碎碎的餅乾, 她愛的很,一開始我也都是一點點的給她吃,怕她吃不完,結果是我們擔心太多,她不停的要咧,我們後來的假期裡, 她再也沒碰燕麥粥, 直到回到英國
她跟爸爸的喜瑞爾

話題回到海邊的家, 因為爸爸車禍受偒, 所以一些粗重的活不適合他動手, 就都留下給馬克處理囉, 正好有颱風接近, 也必須把大門稍微整修一下, 不然颱風一來, 整個大門都會被吹跨的 ( 被吹過好幾回 )

先生正好也到園裡四處看看,拍了不少照片,我則忙著處理野孩子,



這個家爸媽在二十多年前買下的,打算養老休息用,本來是一個羊牧場被他們一點點的改成目前的樣子{台灣的家} 可以自己動手的部份,爸媽都自己動手,爸媽常在念,怎麼他們二個這麼玩花賞草的,我們三個小孩沒一個有這樣的DNA...我有啊-我老公有!!



爸媽在這個家種了不少蔬果,像那一籃辣椒也是當天採的,不少都是吃不完,分送鄰居去;本來在我們回台灣前,爸有種了幾棵西瓜苗,但也因為先前的颱風,全都沒了!!先生想看西瓜的夢想再度破滅

我們家這個野ㄚ頭,看到花花草草的都會用小指頭比,要看東看西,又要抱來抱去的;下車前爺爺跟外婆才把四處先薰了一回,穿上長袖衣褲,才准大小姐下車(怕她被蚊子叮啊),沒二下她已經一身汗了

忙了一陣子後,爸媽帶我們去竹圍漁港吃午餐,在這之前,當然要到處看一下有沒有什麼好料,沒想到,先生告訴我,這是他看過最多海鮮的地方,聽到這句話,有很怪的想法-怎麼我不知道他這麼鄉巴佬啊


這回回台灣,少說我也吃了二盒生魚片,先生看我吃...他就覺得全身不對勁-真是不懂人間美味之一啊


爸媽還到熟識的擔位買鯊魚烟,還讓我們試吃不同的部位,好好粗啊,好懷念有新鮮魚貨的日子,人生就是要吃海鮮才有幸福啊 { !你不是會過敏嗎 }


手上提了好幾包,開心的去找擔位吃午餐了! 已經是非假日,又過了午餐時間,沒想到人還是很多,我們還等了一下才有位置,在等的時候,我去買了綠色的甘蔗汁,天氣真熱,來點清涼的吧

我們一共點了二碗魚丸湯,二碗魯肉飯,二份蚵仔煎,真是美味! 魚丸不是那種一般的貢丸,或魚丸喔,我們吃的裡頭居然有包魚/蝦卵,還有一個中間沒包,但外層有跟魚/蝦卵一起裹,咬起來有脆脆的口感,還有一個是蟹丸吧,吃飽後我們買了二包回家煮湯,先生跟妹妹分吃魯肉飯,二個人還吃的很樂吔,還有那個蚵仔煎,新鮮的蚵仔,大把的青菜,大火煎,勾芡的部份還要有些焦,這就是我完美的蚵仔煎

在我們走路回停車場時,媽還買了蚵嗲,地瓜酥,都是現炸的,燙口但好好吃喔 ( 可見爸媽都是工作之後,直接到漁港來買新鮮的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