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是發生在二月八日 ( 好啦...真的拖很久....我知道了,但至少我有在補啊 )
在公公家除完雪之後, 老爺提議要開車出門晃晃 ( 下完大雪後的天氣 ) 而他還在一直猶豫不決要開我的青蘋果, 還是他的藍大將...考慮很~久後, 他拿了青蘋果的鑰匙, 我也不動聲色,因為我大概猜到會出現的狀況, 沒想到, 沒勸他改變主意真的是一錯再錯 

一路上還算平穩,雪也微微的飄著 

開到一片原野時的狀況, 一切還好~ 雪還是微微的飄著

在Broadway喝完下午茶後,狀況是這樣的
那天的下午茶喝的真的很悠閒, 沒幾桌客人, 我們坐在窗前, 喝著熱茶, 手上還有熱熱的司康, 看著外面的雪景, 跟為數不多的行人,真的讓心情很放鬆

雪是這樣大的在下的喔, 不知死活的我們還不急不緩的漫步在雪地
全副武裝

好奇的小妮子,東張西望的看著雪景

沒幾分鐘光景, 雪越下越大, 大概可以隱約從照片看的出來吧
回到車上, 我們的外套已經濕了, 妹妹有把拔保護著, 也沒什麼濕, 還是很好奇的看著我們, 然後,那個住在這裡的原住民開始靠么....為什麼不開他的藍大將出門, 真的是白痴啊, 可以試四輪傳動吔, 雖然是老車, 但它性能還是很棒吔.... 叭啦叭啦的唸一堆, 吵死了, 住這裡四十年了, 都看不懂天氣喔, 下 - 雪 - 了 - 吔 

第一段上坡路, 青蘋果有點小打滑, 十月才換的輪胎吔, 逆向車道的駕駛也都會閃燈提醒我們要小心, 這是我第一次在戶外看到下這麼大的雪


大家的車速都很慢, 也都保持適當距離, 當時大約是下午五點半左右, 然後車子沒油了, 沒 - 油 !! 老爺說, 沒關係啦, 警報器叫了後還可以開七十哩....... 不怕, 不怕!!
之後的路段都開的很平穩, 沒什麼狀況, 我跟大小姐坐在後座唱著歌, 她討厭坐在昏黑的車裡, 她也非常的不安份, 我一路簡直是中英文全開, 把記得的兒歌全唱出來了, 還要邊開小燈安撫她 ( 她喜歡看燈 ) 老爺還在邊開車邊唸他的藍大將
後來經過一個村莊時, 突然一台車的車速讓全體車隊以龜速前進 ( 大家都不敢超車, 自然而成車隊了 ) 時速大約只有最多不超過 20mile, 對於車裡有幼兒的我們, 實在很.... 天殺的.... 我已經唱到快沒力了, 不過我倒不擔心我們回不了家, 我相信老爺會帶我們回家的
開了快五公里左右吧 ( 我的自覺 ) 我們都受不了了, 心一橫就超車了, 我們超了五輛車吧, 我回頭一看, 那車隊簡直是以萬里長城的烽火台來形容, 真的是萬里長, 在我們之後也沒人超車, 那你們就慢慢開回家吧
不是我們拿車子開玩笑, 老爺懂車況, 下雪的路況他也從年輕開到現在了, 所以他要超車, 我連話都不會說一聲
另外, 我們城是在山丘上, 回程不管走哪條路都一定有上坡路段, 在我們接近上坡路段時, 狀況就來了, 我們一路上一直聽廣播, 居然聽到我們去的那個地區是危險路段, 已經封索了,么壽咧, 我們要是晚一點回來的話, 那就真的要露宿街頭了
接著出現第一個上坡路段, 我們可以慢慢開上去, 但居然有事故, Landrover 上不去!! 嚇~~~~~~~
我們看到的是 L-A-N-D-R-O-V-E-R 吔, 那我們這台家庭小號青蘋果怎麼辦.... 老爺馬上轉頭往第二個坡前進, 說實在我已經開始挫了,不算短的一段路, 加上之前的上坡又耗了不少油, 老爺也擔心了.....靠!! 現在又要唸藍大將.... 唸死好了, 出門不知道要開哪部車, 氣死好了
戰戰兢兢開到第二個坡, 媽的, 又有事故, 二台車擦撞, 又不能移開, 所以馬上又調頭往第三個坡, 這下不挫都不行了, 我們開始想要如何去住 B&B, 但妹妹的尿布可能不夠....... 什麼事都是以小孩為主, 我們大人都好打發, 一晚不洗澡不換衣服還不至於生瘡長膿包, 連我自己都在心裡OS臭罵死男人, 住在這裡四十年了, 還不知狀況, 搞什麼鬼啊, 如果真的要住 B&B, 晚餐我要點超大塊牛排壓壓驚
第三個坡是一個小村裡的路段, 看起來還不算太糟, 前二台房車都有驚無險的過了,雖然後輪有冒一些煙.... 換我們時, 我真的一整天下來, 只有這個時候要稱讚一下老爺, 技術真的很讚, 但最後幾公分居然上不去, 么壽... 沒油了, 再掙扎會不會就掛在那裡, 那後面的幾台一定恨死我們, 最後真的是媽祖有保祐, 天父有加持到, 上了坡了, 我簡直是驚聲尖叫加大大的鼓掌, 妹妹很莫名奇妙的看著我們, 好像在說, 你們不趕快帶我回家吃飯, 洗澡, 睡覺, 還有空在那莊孝維, 我要生氣, 我要生氣.....
最後, 我們平安回到家, 老爺趕緊打了電話跟公報告那近三個小時的車程, 平常是40分就可以回到家的
從那之後, 老爺目前為止失去讓藍大將在雪上馳騁的機會

這樣的下雪樣, 真的讓我有挫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