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今天 ( 12月12日 ) 才知道,原來我漏了一週的記錄,真的是記性差很多    我已經儘量將該做的事情寫下來了,大概最近在張羅一些嬰兒房的事占了腦容量不少吧 
首先呢,是12月初我們有貴客來訪,超過半年沒見面的 Fion 夫妻及小 NuNu 來看我們,因為可可的車子要保養,當然是找信任的人囉
他們九點多就到了,很辛苦吔,因為可可的上班加上交通的時間很長,通常週末是他們的補眠時間,為了車子的保養,得像平常一樣的時間表, Fion 也是夜貓子一族,很怕他們睡眠不夠呢,但有人來家裡做客,我們都人來瘋,一進門,就男生女生帶開,嘴巴一刻不得閒的聊起來了,他們很驚訝我的肚子沒想像中的大吔 ( 可是我真的覺得很大 ) 而且 Fion 看我一整天,健步如飛,實在很佩服我,我想我真的是壯的跟牛一樣,沒什麼問題的啦,( 有時候就是因為這樣,工作過頭,晚一點就會有狀況... 隔天就上不了班... 很不乖 ) 可可還有點感冒呢,真是好辛苦
我們包了水餃,煮了水餃一起分享,先生當然是很認真在弄車子,就我們三人大啖水餃及酸辣湯,不過,我不知可可不吃香菇類,一整鍋都是香菇類吔,他也怕我難過,一直說很抱歉,我已經很習慣先生的挑嘴了,更何況...都有不喜歡吃的東西啊,所以,我不會放在心上的 
聊了一天,泡了好喝的桂圓紅棗茶,我當然是最好奇他們一家到台灣渡假的事,因為可可的爸媽也一道回台灣,看來台灣對他們來說是第二故鄉了呢,突然間好想家喔
漂亮的 Fion 阿姨及帥帥的可可叔叔,還帶了很窩心的禮物來送妹妹喔,都是馬麻在幫妹妹找的東西,收到禮物時,還因為把拔要出門弄車子,要等他回來再一起看,拆了禮物之後,我們可是心花怒放的,因為是馬麻要幫妹妹找的隨身物品,粉粉嫰嫰的顏色,真的好喜歡喔,馬麻先代妹妹謝謝阿姨一家喔,我們很喜歡   
另外,我們還跟妹妹玩了遊戲喔,讓阿姨一家也很驚訝,我們玩了摸肚皮的遊戲,妹妹還很懂 " 待客之道 " 很輕輕柔柔的跟阿姨打招呼,我們還一起打招呼咧,這小妮子很給我面子,但很不給她爹面子,前幾晚,她可是很臭屁的,要跟她玩,她就安安靜靜,手一離開,就踢的我狠狠的,真是要修理!
我們還用了跟小叔借來的 " 機器 ",可以聽妹妹的心跳的東西,阿姨及叔叔都有聽到妺妹在修理我這個娘的狠勁,我們還放了機器附帶的莫札特音樂,她大概很好奇,很安靜的在聽古典樂,妹妹你要是可以安靜下來的話,馬麻聽上幾個月的古典樂都沒問題,我本來就很喜歡古典樂的
等把拔回到家後,他說他要吃煎餃,所以也快速的弄了煎餃給他填肚子,這樣我們四個人才可以一起聊天,就這樣聊到又很晚.... 欲罷不能的咧
很高興他們找到自己的家了,希望很快他們可以得到消息,早點搬進新家,過個特別的聖誕節
( 12月11日 Fion 阿姨公布了要搬家的消息,請移駕至 英倫玫瑰 )
而且,我真的要抱怨一下,自己也不是第一次包水餃了,也沒改過調味料,怎麼那天吃起來就好好吃,後來吃那些冷凍的,口感實在差好多,後來想想,真的是要 " 有福同享 "啦,人就是這樣,要有人一起吃飯才起勁,不然,感覺真的差很多
希望就像 Fion 阿姨說的,在妹妹出生前,我們可以到新家拜訪,也許還可以一起吃團圓飯,但要看新家整理的進度囉,搬家這碼子事,是很沒完沒了的,再次謝謝 Fion 阿姨一家的邀請喔 

      阿姨幫馬麻拍的

****************************************************************************

漸漸進入第二十四週,壓力也開始大了起來,只能用青蛙式的蹲法,有夠醜的!! 上班走路的速度也慢了下來 ( 還是很健步如飛啦,沒慢到哪裡去 ) 妹妹動的頻率及動作也多了,感覺上肚子漲的很緊,有時候很難受,覺也不太好睡,一旦醒了的話,就要掙扎個半個小時以上才睡的著,睡覺時,嘴巴及鼻子很乾,會打呼 ( 這是把拔告訴我的,他要輕輕柔柔的按摩我幾下就沒事了 ) 所以床邊準備的水要比以前多,大概 500cc
也怕開始會有水腫的形況,所以開始煮紅豆湯,食慾狀況很棒,有時要吃消夜,不然妹妹會踢的我受不了,也開始去游泳了,每回30分鐘,游完後回家,非常好睡,肌肉也比較放鬆一些,我想那些老英看到一個東方臉孔挺個肚子,應該很訝異吧,每次都有注目禮,因為我還是穿二截式的泳衣,肚子看起來更大吧,應該來買孕婦專用的,衡量一下荷包狀況
還有,內衣可能又要再買了,最近穿的又有點緊... 有看到 National Childbirth Trust 有在賣孕婦專用的內衣,可能要來買看看,至少要讓胸部不要變型的太難看吧,果然還是很愛漂亮
生產計劃寫的差不多了,不過,我們應該會想辦法找可以水中生產的中心,我們這裡的中心只有一間生產池,還不能預約,要看誰的問題 " 嚴重 " 誰可以先用,最近看了不少節目,尤其是 Discovery Real Time -- Home Birth Dairy 幾季的節目,把拔也會跟我一起看,要多了解生產的狀況,所以我們才更覺得 Water Birth 對我更有幫助, Rhys 當初也是 Water Birth 的唷
參考 Discovery 頻道的相關介紹
嬰兒房的設計還沒搞定,真的很難搞咩    真是給它很火大,繼續畫圖囉...
把拔打算在聖誕節前將客廳地板搞定,現在還加了一個 " 烘衣櫥 " 的考量,因為我們樓梯間的空間還算可以利用,加上不想多一台烘衣機來增加電費,樓上鍋爐櫥一直很暖和,所以打算利用來做 " 烘衣櫥 " 聽把拔說工程不大,那就讓他慢慢玩吧
也跟 GP 做了第一次的會面,見 二十五週會 G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