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腳變笨,腦袋也沒聰明到哪去 
先生說,我的腦袋現在大概只有寶寶的存在,其他一概不管    因為明明椅凳在眼前,我還是會睜著眼直接踢上去,然後再哀哀叫;倒個茶,果汁,水什麼的,也會對不準杯口,瓶口的;兩腿上的瘀青會越來越多就是這樣,還好現在不是夏天,不然穿個裙子出門的話,人家還以為我們家有家暴事件呢
另外,現在的我跟以前的辦事手法差了十萬八千里,我是習慣計劃好的人,出去玩根本不用太擔心,食衣住行全都搞的好好的,旅行計劃早在出發年前就開始規劃了吧,安排自己嫁掉,準備文件什麼的,也是各項來源,出處找的好好的,唯獨 " 懷孕 " 這碼事,我一點都沒計劃
怎麼說咧,要生小孩,當然是經過二人討論,然後被我設計出來的 ( 因為我想生雙魚寶寶,所以先生後來才發現,他被設計的很徹底,也要看小孩要不要配合啦 ),自從過了穩定期後,我好像就無所事事了,每天上下班,回家看電視,想辦法弄可以放進嘴巴的食物,洗完澡睡覺,好像很天經地義的一般,我還覺得我有點輕鬆愉快咧
某一晚,拿出我的媽媽手冊一看
" 二十週該預定準媽媽教室的課 ( Antenatal Class ) "
" 二十五週要預約跟 GP 家庭醫生 會診 "
" 嬰兒房的規劃 "
" 緊急電話聯絡電話單 "
" 生產計劃預定 "
預約的二項都事小,打通電話就可以搞定
媽媽教室的課要二月底左右才上的了,一共三堂課,爸爸也一起去,讓他也了解更多有關生產過程的相關事項;跟GP也約了在12月10日上午10點,這才讓我小小的鬆一口氣,緊急電話也不難,輸入各個電話號碼到把拔手機,就差明細表放在電話旁了;生產計劃也陸續跟把拔在討論中,因為到時候我人會太忙,沒空可以理那些事,所以交待了要水中生產池及單人床,還有無痛分娩 ( 硬脊膜外腔止痛 ) 頭二個都不能預定的,要到待產那一刻才可以做安排,無痛分娩是為了大家著想,不想讓我扭斷把拔的手,或咬到瘀血,或者罵到他祖宗十八代以前去,一定要強調,我是很怕痛的人,以前開刀的那種痛,我已經不行了,不想惡夢再來一次;待誌很大條的是嬰兒房,因為另一個房間是原本我們當辦公室用的,一直都有打算要移到樓下,把拔也整理了一半,只差樓下地板更新完畢,就可以清空,我連顏色都挑好,訂好拿回家了,但一直沒想到 " 規劃 " 這一檔事
話說,我家的廚房可是經過不下三十的革命才成功的,雖然還沒全部完工,但還是照著計劃進行著,有時也因為管路的問題,要小小的修改藍圖,但總之,沒有太大的變化;廚房我就可以搞三十次了,嬰兒房咧,很簡單嗎,當然不可能,因為那間房,真的很小,連本來打算移到此房當座椅的沙發床,都得退休,進不了門,我才發現事情很大條
本來很貪心想買嬰兒成長床,可以用到5歲左右的,一次了事,但誰知,怎麼放都不對,放了床之後,就沒尿布更換桌,現在我的計劃是到第八版,還在繼續修改中,而且,只能買嬰兒床了,不然沒能放單人沙發床,及尿布更換桌;大家一定會想,幹嘛要更換桌,這麼費事!!大家有所不知,那間房是空的一片,什麼都沒有,我們在另一面牆準備做衣櫃,可以放毛巾,客用品等等,所以就沒什麼太多空間可以放寶寶的東西,而且尿布,棉花,屁屁霜等等要放一起,換尿布時舉手可得,才會方便,還有尿布桶,洗衣藍,這都不能跟大人混在一起的,我有過敏體質就算了,真不想寶寶也受這種苦,又多了一項寶寶專用洗衣精/粉要備
我們堅持寶寶跟父母要分開睡的,因為我們也需要我們的空間,她也可以有自己的小天地,不然頭一個月要餵奶什麼的,要吵醒枕邊人無數次,我覺得很可憐,當然,已經當了媽媽的人會想,你想睡哦,還早咧,我當然也知道啊,但二代之間,還是要分清楚的好
跟奶奶約好了聖誕節過後要去大採購的,奶奶交待要先看好樣式,到時候馬麻才不會太累,她還問了我喜歡什麼顏色,打算幫妹妹打帽子或小外套什麼的,聽八卦消息是說,她偷偷去買了不少東西,還想要給馬麻額外的聖誕節禮物,去照 4D 照片,可以提早看到妹妹長什麼樣子,我跟把拔都覺得很浪費錢,要一百多磅大洋吔,而且生出來未必長的跟照片一樣,真的會 " 自做工 " 很委琬的告訴奶奶,我們沒有考慮這個部份,希望她不會太難過的好,奶奶為了第一個孫女,非常瘋狂之中,我有交待,粉紅,粉藍色以外的顏色,都好!!
現在我們出門也很注意別人家的小孩,如果不聽話的話,我們就會私下討論,要如何應付,如果是聽話的小孩,我們該如何稱讚,還有很多要學的呢
外公及外婆早就偷買好一堆衣服了,現在在路上,等下週就可以收到,好想看到喔,全部收好,等二月再一起洗,把拔還打算整理那台舊的洗衣機呢,因為新的這台沒烘乾的功能,這樣有些傷腦筋呢
我還有一事很頭痛的,找不到我想要的媽媽袋,在這買貴就算了,還沒什麼我的標準,看台灣的購物網,居然還有牛形狀的袋子,或者公車的,我簡直是看不下去,有看到一款日本的,娃娃車可以掛,車上也很方便掛,算是我很滿意的一個,但容量不夠大,就算我想買那個,我還是得再備一個袋子裝其他的東西,我是想太多了,還是根本就是我想買袋子啊 ( 我覺得你是看上袋子喔 )
從日本露天找到的,

http://store.shopping.yahoo.co.jp/e-zakkaya/001044260.html
奇摩拍賣是 1390台幣
人家是真的覺得很好用吶,尤其我們這麼愛亂跑的,明年九月要回台灣呢!!
還有也開始找嬰兒房的主題,當然是熊啊,這還用考慮啊,而且我的那些愛熊也會進住,不過會放在高高的展示櫃裡,小孩子是摸不得的  
我大概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搞定 " 規劃 "的部份,因為聖誕節前,把拔說會地板會完工,也就是那嬰兒房會空出來,上油漆整理的,陸續貢品就要放進去了,說快不快,說慢不慢,我又是龜毛處女座,沒讓我搞定,我會很難過的,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