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一下,這個餅在煎時,傳來的蔥餅味,讓我立即想到就是這一味啦,小時候的回憶馬上在腦海裡轉著,當場真想痛哭流涕   人生有的吃,真是幸福啊
給陳媽媽,你可以做好吃的餅了喔,我做成功了吔

參考資料來自
拼布 貓 下午茶 ←按我

要二天的製作時間,急不得的喔,要有耐心 

材料
:
a.       中筋麵粉3杯  ( Self-raising flour ),乾酵母1.5小匙,砂糖2大匙,沙拉油2小匙,熱水1/4,冷水3/4
杯 
b.      青蔥約150g,1小匙,白楜椒粉1/4小匙,花椒粉1/4小匙,麻油3
大匙 ( 我只用麻油2大匙 )
c.       麻油4
大匙 ( 我用葵花油3大匙代替,麻油很貴的咧,而且油份攝取要小心,怕胖ㄇㄟ )
d.      雞蛋,蒜泥,醬油膏,辣椒醬
   ( 後面有註解醬油膏自助法 )

作法:
1.麵粉+乾酵母+砂糖混合均勻後,1/4杯的熱水加入,攪拌均勻,將剩餘冷水徐徐加入攪拌,不要一口氣加入喔~只要可以揉成團就可以停手了,我加到剩下比1/4杯少一點點的水量就停止了,接著加入2小匙沙拉油,揉成光滑麵糰後,放入拉鍊袋中,置於冷藏室12-18小時
       
醱酵後,還將袋子漲的鼓鼓的喔
2.將青蔥切成蔥花,置於可微波的大盤中,不蓋保鮮膜,微波加熱一分鐘,取出後稍微翻動,讓水氣散出,接著不加蓋放置一晚至隔天,要開始製作蔥油蛋餅前,把剩餘b料與蔥花混合均勻即可備用
 

    
3.低溫發酵後的麵糰會有濃濃的酒香
,放在室溫中約10-20分鐘,稍微回溫一下

4.將步驟3的麵糰加上步驟 c 的油,以攪拌機揉至所有的油都均勻被麵糰吸收 ( 我家沒攪拌機,就得用手揉囉 )

5.此時的麵糰會更佳光滑且柔軟好操作

6.將麵糰分成12等分,蓋上乾淨的布,避免表面乾燥

7.每份小麵糰壓扁後,包入兩大匙調好味的蔥花,收口要包緊喔

8.接著桿成扁平的蔥油圓餅,大小大概跟一顆打在鍋裡的荷包蛋差不多大小;以大概餅身一半深度的油,將蔥油圓餅兩面以中小火煎炸至上色
 ( 要桿成圓餅要有些技巧,輕輕的將四面八方壓,大部份時候會將麵糰裡的空氣擠出,基本上麵糰不要太厚也比較好煎  )
     

9.另在一個平底鍋中,打上一顆蛋,蛋黃稍微弄破,接著把蔥油圓餅貼上,一起煎至喜歡的蛋熟成狀態,最後澆淋上混了蒜泥的醬油膏及辣椒醬,懷念的滋味就上桌了喔

 

 

   超級好吃,一定要試試看 
   已上蒜泥醬油膏及辣椒醬




異想天開的蒜泥醬油膏做法
1小匙玉米粉 ( 沒太白粉啊 ) 加一點點水攪成泥狀,加入2小匙甜醬油 ( Teriyaki 或 Sukiyaki ) 混合均勻;這二款醬油是家庭常備用品,就是用這個騙先生吃煎荷包蛋的 
     左邊是一般超市買的
右邊是萬客隆買的商業用瓶裝... 
2.大蒜一瓣 ( 大約可以塗五個餅的量 ) 用擠壓器擠成泥,加入醬油膏中
    類似的擠壓器,我的是舊款的
簡單又好用,非常方便,婆婆也有一支呢    圖片來自  IKEA ←按我

真的很像蒜泥醬油膏喔;另外,這裡的辣椒醬都是 Sweet chilli sauce,都不能像台灣的,還可以吃的到辣椒的那種,夜市最常見的那種辣椒醬啦


先生不吃     所以全部用保鮮膜包好進冷凍保存,想家時,就拿出來直接小火煎,沒十分鐘就有家鄉味的蔥油餅可以吃了,讚讚讚,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