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說過了,冬天到了要來補補冬,在台灣一切的方便就不想再提了,在異鄉的我們就得自救,幸好,有不少人做了研究,讓我們這些手腳笨的人可以享用家鄉味
資料來自 安琪拉的小天地 ←按我

材料
* 2
杯水磨糯米粉 ( T 家有賣米粉 rice flour,也不管是不是糯米了,反正就試吧,看過 Blue dragon 有賣糯米粉,但忘了是哪裡看到的 )

* 1/2
杯熱水即將沸騰的熱度 )
* 1/4
1/2 杯冷水
 
超市找到的米粉

作法 ( 大約二十分鐘內可以搞定粉糰,非常快速吧 )

將糯米粉倒入大碗中,先加入熱開水用筷子攪拌均勻,再加入冷水混合成糰,冷水不要一次全部加入,慢慢加入混合至粉糰濕度剛好即可,加太多水會太濕黏不好揉。在大碗中將糯米糰輕輕揉至光滑。再將糯米粉糰分成小塊並揉成小圓球即可。


將一鍋水煮至沸騰,加入湯圓轉成中火,繼續煮至湯圓浮至表面,即可撈起搭配其他湯料一起食用。

1:這個粉糰的材料比例,是安琪拉自己調配,做出的湯圓口感彈性還不錯,大家也可以嘗試自己喜歡的口感比例。
2:想讓顏色有些變化,可將粉糰分成兩半,加少量紅色食用染料至一半的粉糰中,再輕輕揉成均勻的粉紅色。
3:揉好的粉糰一定要用濕布蓋著,以避免表面變乾。揉好的湯圓如不是立刻下鍋,也要用濕布蓋著備用。
4:揉好的小湯圓可先單層排在盤子上,密封冷凍至堅硬後,再裝至密封的容器中冷凍保存。




我是愛吃鬼,最近想家鄉味,就要自己想辦法囉,在她在網誌還有介紹芝麻湯圓,我想...這會是下一個目標,這樣我就有方便的芝麻湯圓及紅豆湯圓享用了;補冬大會何時要召開呀 
娘~ 沒想到你女兒可以弄這麼多吧.哇哈哈哈 



ps,最近都是用手機拍的照片,所以不是很清晰,已經儘量調整了;因為最近在大整修,相機無法充電,我想拿先生的相機來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