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我已經開始轉好,不用再受孕吐之苦,但天殺的....根本沒停下來,現在是肚子餓時噁心感更嚴重,不得不吃東西,但那種感覺真的很不爽,吃飽喝足後大約一個小時,又開始噁....而且現在的食量是以前的一半,吃太多也會噁,但一旦肚子餓起來,又開始噁,就是這樣周而復始
雖然先生說我的脾氣變好一些了,他的惡夢期過了一大半,但因為那種噁心感,讓我有時候...會狂唸,罵個不停,說到底想怎樣 
加上這週在做燈飾的季節轉換,也是我最討厭的區域,心情更是大受影響,不過還好情緒都沒帶回家,一回到家就會跟先生ㄋㄞ,我今天工作的很辛苦,全身痠痛,然後他等我吃飽,在沙發上睡著後,等過一段時間,他就會輕手輕腳的來叫我起床,洗澡水放好了,床也整理好了,有時甚至隔天的午餐水果,飲料已經準備好,他不會弄我的午餐,因為我很挑食,要看當天心情如何;算來把拔也是很可憐馬麻的,都會很感謝他幫我處理這些雜事,偶而,睡前還會 " 加菜 ",全套馬殺雞,真是爽到不行,全身可以放鬆的感覺真的很好,然後我就可以好好的睡上一覺,等隔天早上的尿
有時候我是只喝湯加幾塊全麥餅乾過一餐的,( 別擔心啦,因為我的早茶及午茶是水果,或餅乾 )
現在的狀況還是早上大約在 5:30~6:30 左右醒來,等著要去尿尿,怎麼說呢,我是很不舒服醒過來的,然後就睜著眼睛在掙扎著,幸好現在上班時間改為九點,不然不能再躺回床上睡一下,我一定脾氣更暴躁

以前在玩別人家的小孩時,將小孩推到把拔身上時,他就會很害怕的說不要,在後來的逼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怕被小孩子吐奶在身上,以前他被吐過,所以有那股陰影存在;現在我們要有自己的小孩了,我又問他,明年怎麼辦,他說沒關係啊,我可以學,那吐奶怎麼辦,擦擦就好了,不然就換衣服啊,哪ㄟ擦價賊...
外婆上週有交待一件事,如果我們遇上瑞斯表哥的話 ( 小叔的兒子 ) 要請把拔問瑞斯表哥, Little Mushroom 會是男生還是女生,週日我們到婆婆家吃大餐,瑞斯表哥一家也會到,我就提醒把拔一定要問,結果瑞斯表哥馬上就說,會是男生啊,到時候我們再來看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吧
因為外婆聽別人說有這樣的解釋,問其他的小孩肚子裡的寶寶性別的話,很準的喔,要我一定要試,雖然沒有任何的科學根據,但是還挺好玩的,而且瑞斯還搞不清楚為何我們有寶寶了,只會瞪大了眼睜看著我們 
婆婆的烤牛肉真不是蓋的呀,她弄了好大一盤給我,說是我要進補一番,前一天在電話中,把拔還告訴婆婆,如果我又噁心吃不下的話,他可以包辦;想都不用想,我一定會搞定噁心的,而且好久沒吃烤牛肉了吔,也是會想的
週二是中秋節,外公外婆及舅舅,舅媽,還有阿姨及哥哥們一定有好吃的烤肉,加柚子及月餅,我們就看月亮跟他們一起分享中秋佳節吧;外婆有寄好吃的月餅來,但還沒收到吔,真是很害怕被没收了
最近也因為公公做了一些不好的安排,讓把拔及馬麻有些不開心,不過把拔已經在處理中了,希望可以處理好,不然,明年我們可有的瞧的了


後記:
光這樣寫還不夠痛快,我一定要講出來,悶死我了
公公在我們通知他我懷孕的消息後,偷偷告訴他的"朋友" 桑雅小姐,這讓我有點不爽快,我當然能夠了解再次為人祖父的喜悅,但是,這位朋友並不是家庭成員,只是朋友,每年見幾次面的 ( 二,三次有吧 ) 而且他們曾經是男女朋友的關係,分分合合不下六次,現在應該只能說是 " 朋友 "吧
我就不懂為何要告訴她,把拔當時也沒跟公公說什麼
還要補充說的是,要是老二一家每年的例行拜訪 ( 到公公家 ),公公也一定會打電話通知她,然後來跟大家會面,我們去年還是前年出現過一次,後來就不想再出面了,因為感覺很奇怪,老二那邊好像也有相同的感覺,但大家都沒跟公公說清楚,講明白
前幾天,公公又在問預產期 ( 已經問了不下 N 次 ) 因為桑雅要準備打小包巾,做衣服什麼的,把拔聽了按捺不住,就說了

我們對這樣的狀況有點不舒服,因為你們的關係,
公公說我們是朋友啊
但是,要收這樣的禮物很奇怪,要跟你講清楚
別說你不收禮物,我不想傷她的心

媽的,傷她的心,那我們的心情就都不用考慮嗎,而且,公公在那通電話裡就不聽他的解釋,不做任何的看法,拒絕這個問題的回應;把拔在講完那通電話後,告訴我發生的狀況,我只能用睜大的眼睛看著他,雖然很想說,老公我好崇拜你喔,但接著回到現實,我說,我很驚訝,沒想到你居然說了,他一副沒事樣,聳聳肩膀,反正現在不處理,明年會更慘,我想也對,但是老公,你真的很帶種
我也一直在跟把拔溝通,我只想平平安安的渡過這個孕期,當個快樂開心的孕婦,男女真的不重要,寶寶健康的出生,那我就很高興了,真的不需要人人敲鑼兼打鼓的召告天下,我懷孕了,也不必好意的安排該收怎樣的禮物,把拔也很同意我的說法,他也覺得安全平安為第一
當然會有人想有人要送,要感恩呀,但是形同陌生人禮物,你收嗎,更何況,還的起嗎,是不是她家有啥大小事我們都要參一腳了,那我們是什麼關係;連公公自己都搞不清楚關係了,那我們算什麼
其實婆婆也有相同的問題,婆婆已經打算開始大採購了,也在我們的善導之下,暫停一切購物,我們不想傷婆婆的心,解釋了狀況給她聽,其中最重要的是,家裡還一團糟,如果東西買下的話,真的不知要放哪裡,她也說我們需不需要協助,( 哪敢呀,自己的狗窩自己要整理好,再說明年她可能要在家裡小住幾天的 ) 她也很堅持的說要買小床給 Little Mushroom ,我告訴她,別擔心,等我們整理好,再告訴她囉 ( 說實在的,現在要開始買東西真的太早,人家不是說嗎,太早準備,小孩會作怪,我現在已經被搞的很難受了,不想繼續被玩後面的六個月 )

把拔說,公公可能會對我有不同的 " 看法 ",不想管那麼多,他自己 "惹出來的禍" 自己去收尾吧,我也不想暗的來,反正我就不爽,有把拔幫忙,我也不用太怕,小孩是我們的,我們有我們的生活要過;甚至我還建議把拔,親朋好友的禮我們是拒絕不掉的,倒不如收現金,請他們匯入小孩的帳戶,當做以後的教育基金,這樣過年過節也不用為了他們的禮物傷腦筋

這下知道為何我不想在網路上公布懷孕的消息了吧,沒公布都這麼多麻煩了,一公布下來,我可能脾氣會暴躁個不停,這樣把拔會很可憐吔,因為他只要煩英國這邊就好了,我可是中英二邊都要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