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才過,突然想起這句話,不知我已經太習慣西方人的生活方式,還是我已經選擇性忘記這些日子 ( 當然要選擇性忘記呀,不然一想到這些佳節可以享用的好料,不嘔死我才怪!! )
想想今年的中國節做了哪些事

農曆春節--到倫敦跟 Fion 夫婦, 小牛夫婦吃年夜飯 ( 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 ) 因為在 Fion 家留宿,我們4人分別聊天到三點左右吧,真讚  
端午節--沒事找事做,因為嚮應慈善活動,我包了一百多棵粽子,同事吃的開心,我的累的很快樂 ( 雖然先生到現在還 " 唸唸 "不忘,粽子節的惡夢 )
中秋節--對我們來說會是個遲來的節,因為我們延期到這個週末,要到鄰居家去烤肉,每家準備好吃的,應該會有九個大人,二個小孩,迫不及待了,好久沒這樣子"玩"了 

我又想到冬天快來了,跟家裡哀來的桂圓,紅棗,紅糖,應該可以讓我有個溫暖的冬天,挑食鬼不知會不會給我喝.... 媽還幫我寄了一個壓力鍋,這下,紅豆湯圓應該也沒問題了
冬天還可以幹嘛,冬至吃湯圓,要像阿爸包的那種,大棵的鮮肉湯圓,要跟媽問那肉饀如何處理的;打算跟鄰居發起個小吃會,每家弄些傳統小吃來交換,不然一家都只有幾人,像我們家那挑食鬼又麻煩的要死,我做的話,可能要吃上個一週左右,那我可能會吃到吐,有了小吃會,一口氣可以至少有三種不同的小吃,想到就很爽 

發這文純粹是今年的想法,想家還是一定會啦,下個月我也要當大姑姑了呢,我們家的第一個孫子, Jane 很辛苦的快過完她的孕婦生活,希望她可以順產;我們家也要有金豬寶寶囉; Keiko 很興奮他終於可以當哥哥了

ps Keiko 是我妹的老二,一直哀怨不能當哥哥

爆一條老公的料,
昨晚很辛苦的弄了一鍋肉躁?魯肉? 反正可以拌飯拌麵,一菜多用的,我還很開心的加了白煮蛋一起魯,我的晚餐就是可口的米粉加豆芽菜跟香噴噴的肉躁,先生快九點才回到家,他不吃那 " 橡皮筋 " ( 也就是米粉 ) 所以他是白飯加肉汁及其他青菜炒牛肉,我猶豫再三的給了他一顆魯蛋,他看到時,馬上可以從他臉上三秒鐘的變化得知,大爺我不爽這個玩意兒,我還很ㄋㄞ的道德勸說,你試試看嗎,可以不吃蛋黃沒關係 ( 我都已經讓你浪費食物了,你還想怎樣 ) 十分鐘之後,他還是碰都不碰,我還是很耐著性子問他,真的不要喔 ( 口氣還是很ㄋㄞ的喔
...不要,那個形狀的蛋我真的不吃...只要是那種形狀的我都不吃....
媽的,氣死我了,下次老娘再弄滷蛋給你吃,我就跟你姓
還好我有自知之明,只弄了6顆,沒太衝動弄一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