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幸運的沒孕吐,但我有個很奇怪的狀況,應該是第六週開始的吧,我到了用餐時間沒吃東西的話,手會開始抖,我猜是血糖過低,或血壓低,但是我不餓啊,也沒頭暈,但就是抖的很怪,而且我自己會有感覺,手要開始抖了,也不用看時間,該是休息時間了,反正上班期間,手錶看也不用看的,就知道該是休息時間了, Mushroom 是個貪吃的小孩,,么鬼神(台語)
現在櫃子裡會放 sugerfree 的檸檬糖,暫時安撫一下她,不然,我怎麼上班啊,而且不想吃一直要逼我吃,真的很噁心吔,而且這週很明顯的,昏睡狀況更久了,不時覺得累,工作也沒勁,真想快點通過這段無力期,根本太不像我了
食慾不佳,但有時會吃近二人份,這算什麼,暴飲暴食嗎,想想就很噁心;加上家裡沒什麼東西我想吃的,真的很慘;一直在想魯肉飯加一片黃蘿蔔的那款,真的是要死了,沒讓我弄成魯肉飯的話,我心情可能會更糟;對海鮮的食慾減低,開始有台灣小吃發作的症狀了,我得轉移注意力呢,不然....到哪裡找去,叫台灣的親朋好友真空包裝寄來嗎,哎....白日夢邊做吧

第七週的最後一天,和台灣家人上線時,康老大將秘密說了出來,爸媽驚聲尖叫,是驚喜,是開心....我說的頭一句話是,不要寄東西來給我,什麼都不缺,寄中藥來的話,我們夫妻要分居的.................
天下父母心,我當然知道,但我就是想別浪費那些錢,只要營養均衡,一切都會沒事的,更何況,我連害喜的狀況一點也沒有,只求懷胎過程平安,順利就好;當然他們也有問到男女之事,媽說男丁的機率很高,我還是老話一句,現在真的只有老天爺知道了
他們當然也有想來英國,當然是想幫我做月子,我說,我們一家老小要回台灣過端午節的,別浪費機票錢了,而且一趟遠門來,關在家裡陪還不好玩的嬰兒,及脾氣不佳的初產婦,活受罪啊!!媽當然會說...外國人真是奇怪,都不用做月子....我不想說都什麼時代了,還在談這回事,也不是這麼說,真是是營養均衡,身體健康,注意清潔保養就好了,光想到要喝二個月的米酒,我現在對酒過敏的體質,說是整死我好了;媽也擔心二,三個月大的寶寶,帶上飛機方便嗎??餵母奶,很方便啊,換尿布,也不是太難啊,事先跟航空公司申請的話,還有掛籃可以睡覺,沒有什麼不方便的啦

我現在嘴巴都講的很好聽,到時候不知會不會手忙腳亂呢,不停的吸收一些前輩的資訊,當然也是希望自己到時候可以上手一些,雖然以前當臨時保姆,很得心應手,二個外甥也對我很又愛又恨的,但這回可是自己的兒呀
康老板在考慮客房的狀況了,因為十月份會有我們家的第一位訪客到來,不趕緊動工不行了,加上要趕在小孩出生前,搞定位置( 不只是客房,其他空間也是 ),他沒有怨言,只是不停的說,為了小孩出生後的環境,不認真不行了,他比我還進入狀況喔
這下月底的年假,又是房事這碼忙不完的工程了

後記,
我都是在每週的最後幾天開始寫當週的心得的,所以現在已經是進入第八週了喔,小腳要開始長長了呢,每天看著成長的計時器,就覺得很開心,好像就面對面跟她說話一樣
另外,雖然已經跟爸媽報備了,但公開狀況要視孕婦心情而定,看來,還沒有要公開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