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派翠克外公九十歲生日,這位二次世界大戰飛官退役的壯漢,到現在還是照常喝他的威士忌,抽他愛的雪茄;去年動了心臟手術,今年陸續又完成了白內障,移除眼袋 (不是他愛漂亮,實在是眼袋太重,會一直流眼淚),
目前行動偶而要依靠手杖,不能走太遠,(膝關節有問題),幾年前也戴起助聽器,看書時要戴上老花眼鏡,除此之外,一切都好

幾個月前探望他時,有小小提到了他的生日,他心情似乎不是很好,不是很期待生日的來臨,他說,活那麼久要做什麼,他的行動受限,一點都不自由…聽到一位長輩中的長輩說出這樣的話,我只能說心裡五味雜陳,當場說不出話來,連康先生也楞在那…註一

早在十月份,婆婆就告訴我們,在他生日(11月7日)前的週日要有家族性的聚會,我們當然很期待,平常都很難得看到其他家人的,有這樣的機會可以見見面真的很高興    ; 後來婆婆告訴我們,她餐點有些忙不過來,要我們負責小點心,雖然平常我也是有下廚的,但第一次要負責聚會的點心,坦白說,肩上的壓力大了些    ,不過既然答應了,當然就全力以赴囉,康先生也隨口就提了他平常的小點心,椰子小蛋糕, Rock Cake, 他還跟我誇口說要幫忙,結果…..可想而知

本來我是打算前一天準備好點心,才不會當天又忙來忙去的,更而況要開車到婆婆家去;結果是我們整頓家務太忙,沒時間弄,調了鬧鐘等隔天早上起床再弄了;我很盡責的,鬧鐘響了後也沒習慣性的賴床,就乖乖的弄了小點心,本來打算弄2款就好,實在是手癢,就加了之前看很久的燕麥核桃小點心,我也不慌不忙的在準備,心情很好呢    ,另一位說要幫忙的人,還睡在床上,我很調皮,叫了他幾次不醒,等到快九點時,按了無線電話的尋找鈕,聽到電話的嗶嗶聲,我還一邊偷笑著    ,這下你還不起床才怪,十五分鐘後,那位貪睡的大爺很慚愧的到廚房來找我,看到我幾乎都弄好了,他說你怎麼手腳這麼快,而且你怎麼沒叫我起床啊…還說咧,最後又加了,你怎麼用那種方式叫我起床,我以為是人家打電話來,我還一直喂…這招果然夠狠

我們仍然是第一位到媽媽家的,接著媽媽要載外公的禮物去外公家,順便接他過來;媽媽看了我們準備的小點心,很開心呢,我們都還沒試這一次做的口味,就給它上場了,就不知客人的反應了,而且燕麥核桃小點心還是第一次做的,我還真是大膽 

外公到了沒多久,麥斯小表弟也來了,才又幾個月不見,他大概又長了2,3吋高,現在大概有175cm了,才14歲吔,不過他太瘦了,我們大家都說他以後應該會有180以上,他爹可是185左右的,三姨也不矮,再過幾年就知道了;艾力克斯先生一家本來是告訴媽媽一點半到,也不知怎麼著,到了二點半還不見人影,也沒來個電話,媽媽便說不用等他們了,大家都餓了,我這乖巧媳婦就幫忙端餐點上桌,來看看滿桌的菜色吧


雞尾酒沙拉,二款麵包(原味麵包捲及蕃茄香料餐包),生菜沙拉,玉米片及沾醬,素食餐包,素食春捲,小熱狗捲,烤牛肉,煙燻火腿 ( 紙巾蓋住 ),烤蘑菇,加上我的三款小點心 ( 鋁箔紙還蓋著看不到 ) 註二  整桌滿滿的囉,那發育中的青少年,早就等不及了,那一餐可真是美味加溫馨呢,在我們用餐後沒多久,艾力克斯一家就到了,小瑞斯剛睡醒,還反應不過來,一直黏在媽媽身邊,不過他這次肯將玩具車借我玩,很願意分享喔,因為上回再怎麼樣他都不肯借我,等清醒多之後,他就到處跑了,哎..小朋友就是小朋友

外公吃的不多,吃飽了就開始拆禮物,公公也托艾力克斯轉送卡片給他,他們曾經是感情很好的翁婿關係,但公婆離婚後,就沒再見過面,雖然彼此都會掛念對方,但就是那一層紗打不開…結還真是難解;我們送外公2本有關第二次世界大戰史蹟的書,挺厚重的,他很高興,畢竟是他年輕時代的事,康先生很喜歡聽外公講那些年代的事,翻著書,講著他的遭遇,很精采呢

等到要吹蠟燭時,他很高興的吹了那90的數字,不像是幾個月前的灰暗心情,想必是和家人在一塊的原因吧

雖然是個小小的溫馨的聚會,可以滿足一位老人孤寂的心,可以讓他和這些兒孫們見見面,比什麼都好吧;在他住的公寓區,他唯一的好朋友就是樓上的一隻老猫,只要外公開了門,叫了幾聲,那猫就會輕緩不徐的出現,到屋裡陪外公看書,看影片,拚拚圖,幸好有你猫兒,不然他老人家不知會多寂寞

聚會在七點左右結束,我們載外公及小表弟回家,媽媽還將所有食物打包給我們這些小輩,大家很賞臉的我的小點心一掃而空,(真是太高興了),看來今年外公的生日,他很滿足,等著聖誕節聚會吧

註一:幾年前外婆過逝後,他就被迫搬到目前的社區,獨自居住,假日是媽媽或其他阿姨接他去超市採購,雖然在外婆生前,他們吵架吵的兇,(2位都是愛爾蘭裔),但自從我看到在他桌上,外婆生前美麗的照片後,說內心話,吵歸吵,相愛相戀的不就是那陪你幾乎走了大半生的另一半
註二媽媽的二隻寶貝愛貓...聞到好料,一直在餐桌邊徘徊,是不敢跳上餐桌上偷吃,但坐在餐桌邊...也是很另人提心吊膽,所以就先蓋住了,但到後來我也忘了打開再拍一次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