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不喜歡過生日,所以我的生日一直停留在 ”餓死水”,因為從那年開始我就沒吹過蠟燭了,原因有二:
1. 以前的男友們都太 ”粗心肥腸 ”完全將本公主的生日給忘了,當年也算是火爆女的我,難免不冷戰個幾日,所以生日同時變成了我的傷心日,也就越來越討厭過生日
Ps,我的星盤裡,金星可是坐落在巨蟹的,生活是以家為中心,喜歡家的環境優美,浪漫溫馨,所以這種節日,對本人來說是很重要的,更討厭的事,這種日子還2個,國曆生日及農曆生日 
2. 隨著年曆上的數字變化,我也越來越害怕算計自己的實際年齡,總覺得自己老大不小,但一事無成,上班賺錢過生活只不過是個讓自己繼續活下去的藉口,真正的人生,還不知在哪裡,很消極的人生觀,但當時的我真的是這麼想,都好幾年了....
這些真正的原因,我想我親愛的朋友們,沒幾個人知道這麼多吧,會說出來是因為我已經開始過自己想要的人生,己經抓到了幸福尾巴,沒讓它溜掉,我才會這麼放肆的說出來,不過在我的人生裡,沒有你們這些好朋友們當我的重要調味料,我的這碗雜燴麵,怎會這麼精采呢,
謝謝你們,我的好朋友們
Pps,要慎重提出來
Janice 好朋友之一,在msn上放了 Happy Birthday to Sally 當個人資訊,讓我好感動呢,其他人呢…哼,尤其是那個老哥…..到哪去了,哼哼哼 

再來要讓大家了解一件事實
外國老公比較浪漫多情嗎,又是鮮花,巧克力的…( 差素果就可以拜天公了)
幹嘛~電影看太多了,又不是每個人一出生就懂這些,知道這些的,而且不論東西文化,我想男人都是一個樣吧 ( 多少解救了不少男性同胞吧,功德一件   )
浪漫….從康先生身上看不到找不到,多情…是挺噁心的,不過老婆都愛這個囉,鮮花…..我們家花園花多的是,叫他摘就好,巧克力….減肥都來不及了,更別想再多增加熱量來搞死自己,康先生也在為了他的小小lovehandle 在奮鬥中,雖然他是甜牙齒 sweet tooth,但近來他可是少吃了不少甜品呢,連午餐盒的小蛋糕都被我禁止,因為熱感冒加咳嗽中
公司同事在上週五已經先將生日卡給我,還規定不可以提早打開,要等生日當天才可以,我也很乖,等生日當天才開的喔 

  ( 幸好照不到旁邊,旁邊還是雜物,無法處理中.....   )
我們家的超級大床 Superking size 200X180CM 就像飯店一樣的,是婆送給我們的禮物,也在我生日前夕送到,不過出了點亂子,讓康先生又開車回廠商那,取回未送達的另一半床墊,真是辛苦先生,人很不舒服還要忙這些,但直到現在,我們對這個床可是滿意的不得了,不管直躺,橫躺,都不會掉下床喔,但床單,被子我們就傷腦筋了,都要重買…..沒關係啦,睡的舒服就好
來自婆婆的生日卡

公公也是很疼媳婦的,因為是第一次在英國過生日,所以他送了迷你蛋糕外,到現在還捨不得吃,還有一張生日卡是一定要的,其中的神秘之處在卡片中,因為公公是前一晚給我,我不知裡面的奧妙,生日當天打開後,才知裡面放了一張城裡珠寶店的提貨券,嚇了我一大跳呢,正好可以買條鍊子配去年婆在聖誕節送的墜子,真是好巧呢,結婚時公公也是送同一公司的鍊子,我可是寶貝的很,公公真的很疼媳婦的,還要說的是原本一家三人要去吃生日大餐的,(公公生日八月九日),但他約會太多,抽不出時間,所以要打算等我的生日一起,可是到現在…我們還排不出時間……

先生一直愧疚於沒時間可以買卡片,所以就口頭代替了,而且自己還說了好幾次,我不是個好丈夫,連這種東西都搞不定,其實要不是他在放假前夕生病,而且還躺在床上昏睡,我是一定饒不過他的,今年饒過你…
他也記得我的農曆生日唷 ( 大小姐,你都寫在月曆上了,誰還敢忘記 ) 他說我可以自己挑禮物的, 1837銀戒一枚,想想先生也是浪漫中的不浪漫啦… 
生日前夕,我自己則是在Berford古董市場挑了一對復古耳環,一只銀戒,都是藍色系,而且在另一家店看到同樣款式,但鑲在上面的 “ 寶石 “ 顏色不同罷了,價錢可差了近4倍呢,康先生一直說,聰明伶俐挑到好貨色了,只有一字形容,爽~~~

  ( 戒子及耳環是古董市場找來的,送給自己的禮物,項鍊是公公送的 )

生日當天我們做啥事去了呢,因為我們計劃去之前介紹過的Gloucester,因為在 Gloucester docks 有一區是三層古董商店可以逛,也可以找到不少東西,公主的生日,懿旨不可違拗
我的目標是在 中國風瓷盤,見 網路介紹  ,當然也想看可否找到和我的生日禮物相同的物品囉,其實還有不少古董傢俱待售,件件得我心,但一看售價,除非我是有錢人中的有錢人吧   但有幾件我們覺得很受用,還叫康先生畫圖,等有空的日子,自己動手做,不是我要吹噓,康先生DIY的功力之深厚,我已經預訂不少貨等著他做呢,在這個高貴的國家生活,DIY是很重要的,BBC還有一個節目 House of Horros ,就是以秘密攝影機明確的指出那些專門吭人的水電工等等,當然有些商家被指出後很不爽,也有些人很有良心,將多的金額退給受害者,還鄭重道歉,哎….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不管誰的生日,生日大餐當然不能少了,我們在回程的路上,在一家公公曾推薦的pub用餐,生意很好,服務不怎樣,食物也還可以,康先生是沙朗牛排佐黑楜椒醬,後來還發生沒醬,服務生很不好意思的來問改醬汁,那就白蘭地蘑菇囉;壽星是小羊排加當令蔬菜,我的羊排倒是挺嫩的,我們還點了大蒜麵包,烤的香香的麵包,上面的大蒜奶油..讓人不動心也難,當中我還出了很大的糗,不過想想造福大家,那就別介意了
因為所有的木桌,應該是當天早上才上完透明漆的吧,依據康大師的推論…但漆又沒完全乾,又要忙著做生意,我想生意人很兩難吧!!我們在用餐間,發現到,杯子及餐具都已經有 “ 烙印 ” 在桌面了,而且桌面也有些黏黏的,有點不舒服呢,但餐點都點下去了,能怎樣呢,繼續打混囉,閒聊間一頓簡單的餐點就結束了,我們兩位好奇寶寶便想著,會不會餐盤也有印子,我們想看那印子有多大,結果是…..
盤子黏在桌面上了,鄰桌的三位食客也發現我們的舉動,大家都只是發出會心的一笑,並沒有多說什麼,康先生臨時起義說著是要是我們兩個人同時抬起餐盤,會不會桌子跟著動,我這個傻大姐,也沒多想什麼,便和康先生玩起來了,結果是
我的盤子 “ 乒乓 “ 很大聲,幾片食物殘骸落在桌面上,鄰桌三位已經笑不可支了,我還想著,桌子沒動吔,康先生自己也太笑,後來我才想到自己出糗,真是羞死人了,不過真的很好笑呢,而且讓大家快樂一下,不錯,不錯,又是功德一件,但笑完後,我們真的想再移動康先生的餐盤,真是像山一樣的,根本動不了….反正我們也笑飽,吃飽了,打算離去,康先生在小解時,一位很年輕的服務生打算先收走餐具,我也沒說什麼,但眼角瞄到鄰桌三位又再看著他的動作,帥帥的服務生打算單手舉起的,沒用,打算雙手來時,我也邊插話,我們已經試過要移動了,但就是不動,他只能很慚愧的看著我,好似說 “ 那ㄟ阿內 “ 鄰桌三位,當然又是笑到不行,我自己也笑的很有氣質,康先生回來正好看到最精采的一幕,不過我們要回家了,沒打算繼續看結果,一路上,康氏夫妻還是笑不停,還想餐廳大概會以何種工具撬開那死守桌面的餐盤
心滿意足的回到家,康先生說,雖然我們不會再光顧那家pub,不過能在我生日當天發生這樣的狀況,我想我們永遠都會記得吧

  ( 同事 Sue 送我的卡片,好美的一張呢,她是個很好的媽媽,都是笑咪咪的 )
後記:
康先生熱感冒快一週了 ( 又是同事傳染的 ) 而且我們算是放長週末的假,他也覺得很抱歉,沒能真正陪我到哪裡去,吃飯也是草草結束,而且又要麻煩我這位壽星照顧他,他很過意不去呢…    要是我要跟他計較這麼清楚….他欠我太多了啦…哈… 
本來我自己很擔心我會水土不服什麼的,所以維他命,基本的藥家裡藥箱備的很齊,我這個備用者沒用到幾次,反而這個冷眼旁觀的人變成經常使用者,他自己一直在念,要多運動了,不然扺抗力都不夠
( 他因為食慾不佳,體重少了近3公斤,本來就沒什麼肉了,所以我也很緊張, 現在好多了 )
我們家最近改變飲食習慣,實在是受不了生病的日子,更加強調一天五份蔬果,希望在冬天來臨前,可以養好身體,感冒病痛不再來,他害怕著我要開始煮 “ 紫色的湯 “ 了 ( 為了保健身體,中藥的滋補品你就給我乖乖喝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