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和 FION 夫婦也 " 認識 " 一年多了( 從網路上認識的,見英倫玫瑰 ),到後來移居英國, 一直沒有機會可以 " 相會 " 明明就一個小時車程的..... 好吧,推給天氣,天冷真的不適合出門,天氣回暖了..該出門會會面囉

應該是從三月起吧,康氏夫婦就一直在說該排年假了,決定日期後,我們一直盤算要到哪裡去,我就特別的聲明,我要上倫敦,不管怎樣一定要去,康先生排了二天的行程,因為可以搭公公便車出門,所以我們挺樂的,也在 FION 夫婦回台前和 FION 約好我們的六月計劃,很興奮呢..不過人算不如天算,計劃有點變,因為放年假有些親戚要拜訪,所以我們只剩一天,不過倫敦跑不掉,還是可以計劃,算計一下的;我們還挑平日上倫敦,不然光是交通,人擠人的,康先生一定會不愉快,不盡興,我也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 會不會是在小小城住久了,變成有點城市症候群----到了大城市會不舒服的那種,我已經會這樣了呢  )

我們是約中午吃飯,還有另一位網友 TRACY 也是聚會的朋友之一,我們和這兩位小姐都是第一次見面,他們2位在倫敦常聯絡,所以不陌生  我在前一晚睡覺前,想到要一起吃飯,飲茶喔,好快樂  差點就失眠呢,早上早早就起床,沒懶床喔   打點好行李== 一定要帶點飲料,小零食在車上,我是沒水喝就不行的人,小零食是康先生專用 ( 他是少量多餐型的人 ),雖然不是很遠的車程,要準備這些東西在車上,以備不時之需,( 怎麼好像台灣的習慣,大小包出門... )另外 " 伴手 " 也要記得,第一次見面,要給對方好印象,而且到人家家裡拜訪,中國人的習慣囉,我還幫小帥努也準備一個呢,呵 

康先生在前一晚印好三張地圖,因為我們要變換交流道,對於倫敦的路他比較陌生一些,地圖就交給我這位副駕駛負責了,一路上天氣好,心情好,還沒開始玩樂就已經興奮到不行,康先生一直交待,不要到了人家家裡還 " 咯咯笑喔 " 吼..都不懂人家跟朋友見面的心情...

我們還經過公公的辦公室大樓呢,後來算了一下,距離 FION 家只要15分鐘車程,那以後就方便了呢,可以搭公公車到倫敦找他們..真好  ..不過康先生一定不準,哪有好康的都是我,他要在家咧,他一定會一起去啦!!他們家很好找呢,到了巷口,我只看到一戶人家有貼漂亮的春聯,我連門牌看都沒看,就直接要敲門去,只聽見小狗狗的聲音,我想一定沒錯,開門的是笑容可掬的 FION 一身春裝,美極了,( 現在想想自己好像太隨便    T-shirt,牛仔褲 ) 小帥努則是興奮的一直叫個不停,人前人後跑來跑去的,他也很好客呢

我們等 TRACY 到家裡碰頭後,就一起出發到餐廳,大約也是10-15分鐘車程吧,前座男士已經聊起來了,後座的台灣太太當然也不勢弱,聊的可起勁呢   我們的目的地是一座大商場,含餐廳,超市,麵包店,小吃吧..我可是第一次在英國看到這副景象,到中國城還看不到呢,就像台北各大百貨地下美食街一番景象,好懷念哦

康先生不知中餐的用餐方式,我只說吃中式的,但他一臉很緊張的樣子,我就安慰他,這頓餐很棒的,在台灣沒能有機會帶他去,沒有怪怪的 " 紫色湯 " ( 我燉中藥時他覺得那個東西叫這個名字    ) 他一坐下來也告訴我,好有台灣味喔..哈

我們讓男女主人點菜,反正飲茶嗎,不就都是這些東西,但一想到可以在英國吃到這些,感動的想流眼淚呢,再次感謝 FION 夫婦熱情盡心的款待我們,
真是千言萬語道不盡...

我們自然而然男女生分開坐,除了我們家那位要我小小照顧一下,要坐太太旁邊,其他時間都是可可先生在照顧康先生哦,可可先生好棒呢,連要點什麼都是說中文,聽的我家那口子,恨的...我想他一定在想,回家我要練中文啦,人家都可以講的那麼溜.......( 回英國多久了...是誰說每週要學中文的,到現在還是那幾句,難哦 ) 而且可可先生吃中國菜吃到精呢,拿筷子可也是不含糊的唷,康先生太久沒拿了,( 吃肉躁麵才會用的啦 ),所以在拿菜時就有點生疏,我想第二件事他要告訴我的是筷子這檔事,因為康先生對吃的東西很搞怪,所有的東西只能我們先分一半,他喜歡的話自己再夾  用餐間,男生聊的愉快 == 男人的世界,女生講中文講的痛快 == 女人的世界,真的是楚河漢界分的很清楚呢,不要說我們忘了他們存在,就連他們也忘了我們吧

{ 中國城 China City Restaurant 在 Oriental City (大超市名)頂樓,
   只有中午才供應飲茶喔,晚上是合菜
   電話: 020 8201 3838
   住址: 399 Edgware Road Colindale London NW9 0JJ }

一餐用下來近三點,轉往其他目標,日本器具店
女生總是愛看這些鍋碗瓢盆的, FION 比我早一步告訴可可先生,請可可先生帶康先生去喝咖啡或喝茶,在我走進店裡前,我好像看到康先生的眼神要跟我說什麼的樣子... " 不要買太多哦...不會啦... " 我就讓可可先生帶著康先生離開,我們要花點時間逛逛,有先生陪著,果然好用,這器具店很像東京的合羽橋道具街的縮小版,好想統統包回家,可是廚房是下一個更新目標,如果現在買了,萬一打破或搬來搬去的,我一定會唸到不行,先忍住,反正他跑不掉.....我們走出店外後,發現2位男士還在聊,就想偷偷的照相,沒想到我不是狗仔隊的料.被發現了
     
( 這張相片真的對可可先生很抱歉,不知道是我太高興手發抖,還是吃太飽手抖了起來,這張2位男士的合照就成了這副模樣, I am very very Sorry Franco... )
再來的目標是那日本超市,說有多讚就有多讚,他們家的火鍋料就是在這裡買的,茼萵也是在這裡買的,來之前 FION 有交待 ==> 會大失血...我想我快要緊急輸血了吧,關東煮,味增,醬酒,台灣米酒,火鍋牛肉片,紅豆大福,油豆腐...又來一個統統包回家,我挑了空心菜,白蘿蔔,甜不辣,火鍋牛肉片,油豆腐(日本烏龍麵的那種),幾種魚丸,拉麵,醬油拉麵,紅豆湯圓,胚芽米,2公升日本龜甲萬醬油,出前一丁泡麵,紅豆大福.....本來還想多帶一些的,無奈家裡冰箱太小,我得控制一下庫存,康先生則是惦記著亞洲泡麵區,他很喜歡亞洲泡麵的,所以他看我買了那一堆也沒說什麼,他只知道有好吃的東西上場了,不過沒看見他喜歡的那種泡麵,另外死也不會告訴他那幾種丸子是魚漿做的,他一定不吃!!!還有梅酒呢,還有醬菜類...哇...口水流不停了,每個人都是一大袋,心滿意足

隨後轉往麵包店(日式),有土司,咖哩麵包,紅豆麵包,真的想念到不行呢,每人拎了厚片奶油土司,這下我們家可是八國聯軍了,什麼東西都有,康先生還很好奇,怎麼亞洲區的土司這麼長方體,我們從小到看都看這幾種土司吔,山形土司及長方土司,他還真是俗到不行,烤的方式不同而已啊,讓他開開眼界了吧

走到另一邊是小吃部,聽 " 導遊 " 解釋,用餐期間可是人滿為患,由其是晚餐時間,根本就是人山人海,果然很有台北地下美食街的感覺,散完了步也差不多消耗一些熱量了,該是打道回府的時候,到 FION 家去~~~

而且還要借他們家的冷凍庫一用呢,真是好,有大一點的冰箱就有這個好處,我們家雖然是2台小冰箱,但有用過小冰箱的人就知道,那空間之小...我想冰隻雞都不行,冰鴿子可能還可以

兩方人馬還是繼續聊天,我們才想到要拍照....呵

多多很漂亮哦,一點都不輸小帥努,大家都在等著他唱歌,可能是第一見到我們,比較害羞,沒有一展歌喉,媽媽放他喜歡的 CD 時,沒多久就唱起歌來了,很清脆喔,謝謝多多賞臉 

沒多久, TRACY 要打道回府,因為要回家當好太太,她覺得先生在外工作一天,能夠回家吃頓熱熱的愛心餐點,是最大的幸福,我們也沒再留她,約了下回見;說真的,我能體會 TRACY 的心情,先生在外打拚,我們只不過是舉手之勞煮頓飯,兩人可以一同吃晚餐,聊聊心情,真的很幸福

另外女主人有偏頭痛之苦,想想我也算是半路出家的抓龍手,就大言不慚的自告奮勇試試,無奈我不忍心對女人下毒手,只能幫上一點點小忙,讓她暫時舒緩些

康先生在沒聊天的空檔,偷偷告訴我,.....他們家很漂亮吔...是呀,我喜歡有用餐區,而且落地窗一開,夏天時這樣的用餐環境多舒服啊 (康先生不停點頭中) 而且他們家的環境好安靜,一點都不像是住在倫敦喔,房子裡的各角落,可以發現女主人的用心佈置,好溫馨舒服的居家環境呢 ( 康先生,我們家也要像這樣的感覺喔,我們一起加油...還真多東西要弄.....哎... )

另外康先生也說可可是典型的義大利人 ( 真不知他何時會看面相了 ) 美食家一位,把家裡的寶貝全拿出來了,檸檬酒,小餅乾,而且還做 FION 指名的第一名義大利麵哦,很讚呢,可可先生真是大廚加美食家,一極棒,難怪吃中國菜吃的這麼精,他的咖啡也是值得一提,康先生想到那一天 " 台灣日 " 就讚不絕口,他要向可可先生看齊吔

FION 的獅子頭也是一等一的,好久沒吃到獅子頭了,好濃的家鄉味,不過好笑的是我們告訴康先生那道菜名,他可有點驚慌失措,只是名字而已妹,不用緊張啦;我還真是羡慕他們夫妻,隨性的過生活,應該是說很懂的過生活,哪像我們,光想煮個飯我就有點頭痛了,應該學學 FION ,努力改變他們的胃.呵....

一天下來買的痛快,吃的爽快,聊的愉快,真的好久沒這麼快樂了,在女主人身體微恙時,我們就有想告辭,但話匣子一開又忘了,想想我們好像有3次以上要回家的動作吧,真正要回家時是半夜了,女主人還想留我們過夜,但隔天一大早有社會保險證面試,而且是在牛津呢,我們非常感謝他們夫妻的好意,我們是帶著滿滿的幸福回家的,一開上路沒多久,是又圓又大的月亮,好像她也在暗示我們,好個圓滿的約會

謝謝你們, FION AND FRANCO

後記:
1.體貼的女主人,身體不舒服還要招待我們,這樣的心意,真是讓我們感動不已,有事先生待其勞,他們是超級無敵的主人
2.孝順的努努,媽咪不舒服,在床邊陪著,自己也小睡了一下,但有爆笑鏡頭,因為睡不到多久,太熱了,自己不聲不響的跑到涼快的地方躺著,那表情好像是說....涼快多了.... 努努,孝子不好當的
3.頑皮的男主人,他偶而會去逗一下努努,讓努努生氣喔,他自己覺得好玩,我想努努一定在想,爸爸你別沒事來吵我,我要沈思吔...哈
4.啐啐念的康先生,回到家在念怎麼今天過的這麼快,之後每天講我們從倫敦回來多久了,每到週末就會講個幾遍,還說每個月要有台灣日呢,上週我們還特地去吃中國菜,回味一下,我們問了那女侍的名字..依莉沙..看到我們馬上就來打招呼了,還多請了我們一盤蝦餅,爽死康先生,還有免費續咖啡,他這下越來越熱愛台灣了....
5興奮的莎莉,已經在肖想中秋節了,但怎麼排是另一回事,可以一起過節吔,這是從來沒想過的,真是棒的提議呢 ( 提議來自 FION ) 妹妹要寄月餅及綠豆碰之類的,越想越興奮,而且康氏夫妻在中秋節隔天都休假喔,我們預知會聊很晚了...呵
躺在媽咪懷裡的幸福小努

補充:那幾種魚丸,康先生可是讚不絕口,善意的謊言果然好用,而且還說下回要多買一些 ( 你換大冰箱時,我每種買二包回來冰著,讓你吃到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