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 Oxford City Council 
圖片上的幾幢建築物,幾乎都是牛津大學的學院及教堂,它算是我最喜歡的城市之一

年假中另一件大事是我的工作證面談,在英國工作要有工作證的,以免 " 無照工作 ",而且重點是這個比我的護照還好用,至少可以證明,我是合法居住,合法工作的,護照就沒什麼真正用上,除非出了英國本土啦

面談還得到 Oxford 去,我們住的小城是不接受面談的!!幸好,在年假第一週我便接到通知,告知面談日期時間等等,看來...我還真的很幸運喔

雖說是前一晚很早回到家,隔天為了那10:30的面試,讓我們得正常時間起床,而且要停車停在牛津城外的停車場,再搭公車進城,還要注意交通狀況,正是交通繁忙時間,不早出門我們可能會塞在路上;我覺得這也是很便民的措施,因為牛津城裡,大小不等的建築物是很有歷史來頭的,停車場會是個大問題,城外幾個大停車場,加上5-10分鐘就來二班的接駁車 (來回1.9磅/人),算是很便民的措施,而且停車費收一天的車資 ( 60p ),也讓這大群的上班族們,放心一些

我的面談文件還是康先生再三檢查過的,不然又要多跑一趟,多費事啊,我們在等候的同時,我還偷偷瞄了一下面談的各位辦事員們,有一位亞洲臉孔的,其他是歐洲人,有一位是黑色臉孔的,並不是我有特別的岐視,而是他們的口音會讓我害怕,我一直在求老天保祐,千萬不會是他... 我還是中獎了

前後不到15分鐘的面談,等了.....近4個月,他老兄問的問題,我還得重複問個幾次,天啊....,不過還好,他沒什麼官架子,讓我小小喘了口氣,他老兄告訴我,大約4個星期左右,我就可以得到面談通知,然後才會發正式的作證, ( 天啊,還要4週的等待喔 ) 等結束後,康先生很擔心的問著,你還好吧,他大概知道我的狀況, ( 口音實在太多種了,有時真的很難懂吔 ),我說還好啦,只不過多問幾次而已,他就說,他還很擔心不會是那老兄呢,結果我是個 " 幸運兒 "

結束之後,我們就隨意的在街上走著,打從我第一次到牛津,一直到現在,大概一年半以上了吧,好懷念這裡的氣氛呢,也發現了有跳蚤市場喔,我還買了個小的手提箱,很有夏天氣息的,因為我也可以是 " 美惠 " ( 陶晶瑩曾飾演的一個電視短句角色, 安室愛美惠 ) 心情不爽,小包包提著就可以走了

當然也沒放過咖啡館,藏身在書店裡的星巴克,讓我們隨著咖啡香在書店裡七繞八轉的找到了,簡單的用了咖啡及點心,大滿足呢,完成了面試,買了肖想很久的手提箱,咖啡,點心...又是個好天

我們還得趕往 " 軍用品店 " 所以沒能在牛津多繞繞,真的可惜呢!!!要往那用品店的原因是,康先生的工作褲,因為他們賣的衣褲 " 耐操,好檔,有拚頭 " (台語),所以他要加添裝備,才能方便做事打拚囉    結果,我看上那店裡唯一的一套 " 軍用露營烹具 ",一個大鐵箱,打開後可以是個工作台,有4人份的餐具,大小鍋,茶壺等等等,簡直是夢幻收藏系列裡的名單... (    請問你一年露營幾次啊,要買那個大鐵箱,放哪去...而且200磅大洋吔,大小姐,多存一點錢改裝廚房還比較實際 )

完成了當天的任務,我們就受不了大太陽的毒攻,回家睡午覺去了 ( 回到家才近五點,我們居然睡午覺,一覺醒來快八點,準備吃晚餐,我們會不會太懶散了啊 )

***********************************************************************

假期的最後一天,約了公公一起去看 TVR 跑車競速
( 圖片左方極遠處,橘色衣服的是康先生及公公 )
場地算是民營式的,大家開了車子到賽車場跑跑,聊聊維修心得,也挺有意思的,我們遇上大雷雨,以為看不成了,沒想到下場的車子不減反增,還在車道上打滑起來,不過,基於安全理由,他們不至於太瘋狂,還是非常小心的;我這個台灣來的小姐,沒看過現場式的賽車,真的很刺激呢,雖然平常我也陪著康先生看 F1 方程式賽車,也會驚聲尖叫,但真的沒有現場的臨場感好,公公還說明年初要去蒙地卡羅看賽車呢

看地上很濕就知道,真的是 " 大雷雨 ",這台車很搶眼呢,不少人跟著一起拍照,而且是新款的車子喔
    
很多人也像亞洲人一樣,車牌用買的,不過他們是挑特別的字,像圖上的那幾台,都有 TVR 字樣,左下那台銀色的車,跑的很棒呢,而且引擎聲也超大的,類似 F1 的車子,公公的那台車是軟頂,像右上那台的車,可惜公公的車還沒檢驗,不然他會想開來跑跑呢,下場費100磅左右;甚至康先生說,如果你想體驗看看的話,你可以去找一台你很想試的車子,問問車主願不願意載你下場玩玩,你是女生,一定有很多車主願意的.... 我想..還是不必了,我的膽子有幾兩重,我自己最清楚,而且一圈下來,我的喉嚨也啞了吧..
康先生之前就有載過陌生人下場跑過,而且要說一說他的故事,他以前是玩奧斯汀迷你車的,所以曾經也在這個場地跑過幾年,好幾次都是車次過快打滑,被場地控制的工作人員警告 " 如果再耍帥,你就要下場... "  ( 黃牌一張  ) 不然就是 " 高速飛過斜坡 ",懂我的意思吧,幸好我是嫁給現在的康先生,而不是幾年前的那一位,不然,我一定心臟無力
    
仔細看看這台車,做的之專業,還有裝攝影機在車上喔,車主人是左邊的那位,康先生告訴我,通常有裝這些東西的人士,車速不低喔,果然他們下場後,車速之驚人.....想必鏡頭也很嚇人吧,這台車的顏色很特別,是漸層式,而且在場地上跑起來,好像是鳥一樣的飛,真的很精彩
我們一直到了5點大家下場了,我們也準備離開,之後有不少 mini cooper 的車子在試車,( 週末是 mini cooper 競速 ),看到各式拖車,各式零件...嗯...大家都是玩車一族的
康先生也手癢起來了...呵

我們在出發時的天氣,很像是龍捲風的雲層....
***********************************************************************

總算是結束了我的年假史記,最後一個週末,我們還是在改裝房子,準備迎接我們的中秋客人,現在看著自己的家越來越溫馨,每天都有著好心情,康先生說好懷念在餐桌用餐的感覺喔,真的好棒呢..
( 可見我們家多陽春了吧,之前我們是吃飯配電視,我覺得太不健康了,現在每天可以坐在餐桌前用前,除了聊聊工作的事,還可以彼此交換一下心得,我們覺得很讚啊,雖然電視還是開著...  )

前2天我們夫妻在家裡的院子烤起肉來,家裡已經有個樣子了,不弄點事情來忙,很不甘心,我們將桌椅移到院子裡,簡單的菜色,用的是簡易的烤肉架,康先生問我,你會不會很難過我們家很"簡單",我回他 " 我自己很清楚我們的能力,不管我們能做多少,我還是很高興,至少不會空空如也,而且我們已經陸續將家裡弄的像家一樣了呀,你這麼說我反而覺得很奇怪... " 除了上餐廳用餐,我們兩個還沒在家裡這麼感性過呢,兩個人一起打拚創造出來的家,不就是最好,最美滿的嗎

後記:
1.會一口氣寫完年假,是因為都過了一個月了,我還寫不完,真是太丟臉了,所以一定要一氣喝成
2.都不知我們家閣樓還有不少東西擺著呢,2個組合書架被搬了下來到客廳,1個組合置物架也被找了出來,聽說還有另一個組合架...我們打算八月底要完工室內油漆...三年多沒漆了....還有搞定各房的物品位置,也可以大出清,有些根本不看的雜誌等等,正好可以回收
3.康先生會這麼勤奮...還不是這趟年假的影響,到了人家家裡才會覺得...我們家 " 太不像樣了 ",所以他才會發奮圖強,準備好一切,可以歡迎中秋節的客人;我是不敢保證是否會不會如期完工,八月底我們已經計劃休個長週末,戶外,室內等等要搞定....哈...
一切讓各位看官們憑空想像囉........到時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