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今年的旅遊計劃是五月底到阿姆斯特丹,八月底到法國的,但五月份沒去申請荷蘭簽證,一直到了快火燒屁股,才想到要辦法簽
依照網站上的指示,打電話預約面試,有很清楚的告示,一分鐘一磅,而且是自動語音,誰知道你要花多少錢在等候語音的指示,但沒辦法,還是要等囉,先生幫我預約成功,一共花了十磅,很可怕吧,而且我聽了不少申請法簽的惡夢,實在心裡七上八下的,本來我也想辦荷蘭簽證,速度快,效率也高,但我們家這個死腦筋的就是不肯,他說,我們是要去法國,又不是荷蘭,而且被查到的話,以後要申請恐怕沒那麼容易喔 ( 我今年就可以申請護照了吔,就不用申請申根簽證了啊 ) 反正再怎麼說,他就不願意
我們也注意到了,如果不是在英國結婚,必須將結婚證書經由台灣駐英代表處認證,幸好是可以郵寄申請,不過又是討厭的文書作業,心理很不爽快;先生幫我準備了匯票,回郵信封,影印備份,花了二十磅,很安心的寄出等認證後的證書,就可以安心的去簽法簽了,當時是預約日期的前一週
沒想到,證書要台灣外交部認證過,這裡的代表處才可以再次驗證的,說實在,我真的沒那麼多閒時間玩這種遊戲,辦事處的小姐還建議寄快遞回台灣,請台灣的家人幫忙,也許可以來的及  Thanks but no!! 
我可是在法院公證結婚的吔,幹嘛還要章蓋來蓋去的,真的很不懂
還有為了確保可信度,我們還買了二週的旅遊保險,很簡單啊,不就網路上就可以下單,五分鐘搞定,現在只擔心結婚證書了
由於我們是下午二點鐘的那一場,到了倫敦後,還可以不用那麼趕,像趕鴨子一樣的
而且考慮到要影印申請表格,我們下午一點十分左右就到大使館了,很不可置信的是,已經一條人龍, " 啥米啊.... " 跟台灣排隊買明星貨一樣吔,也還好,影印店就在街的另一頭,店家的生意可是好的很呢,趕回人龍隊伍,大家的表情都很無奈,先生還打算在我等面試時,他可以去隔壁的科學館參觀,上一回我們到科學館是2003年十一月的事了呢,沒逛完,他一直很不甘願,所以那才是他當天的任務
真的站了快一個小時,保全人員才喊話,沒有影印申請表的請離隊影印,還真的有人沒影印吔,輪到我們時,他問了有沒有大頭照,有沒有影印,然後就放我進第一關,先生還跟我揮揮手再見,那位保全人員大概看我們夫妻情深,居然說,你可以陪她進去喔....啊...不是註明只有申請人才能入場的嗎...這下我就不會無聊了,至少還有人可以說說話,雖然我帶了本書,但人這麼多,我想我是看不下去的,不過,我也沒這麼沒良心,我還是有告訴先生,你可以去參觀科學館的,他基於護妻心切,還是留下來了,人家都說你可以陪了,當然就陪了呀

第一關 安全檢查,就跟機場一樣,要通過安全門,包包放在盤子上,然後安全檢查人員會給你一張號碼牌,等候叫號檢查文件,從進門到第一關約十五分鐘,不包括等候的一小時
第二關 文件檢查,只有三個窗口,每人的審查時間不定,等候約三十分鐘;另外等候區還有飲水機,零食機,即可拍的大頭照機器,跟前輩告訴過我的都不太一樣了,我想是比較有人性一些了吧,我們到倫敦時有逛到 Coven Garden 喝咖啡,享受一下 Branch 的幸福,我本來打算喝咖啡的,但新鮮柳橙汁引起我的興趣,先生也在嚐了我的果汁後,在他的咖啡結束,他也要求要喝新鮮的果汁,在台灣常常可以喝到的新鮮果汁,居然要讓我等到來到倫敦時,才可以一享口福啊 ( 老公,我們家的廚房飲料區何時才可以完工啊,我們就可以天天喝新鮮果汁唷,加油!!! )
我其實站在窗口有點心驚膽跳的,如果結婚證書沒過,那出口在門的另一頭,我們就速速回家吧;那辦事先生在檢查文件時,所有文件都看的很快,唯一那結婚證書保留在桌子的另一端,還請我等一下,拿了證書離開,我跟先生兩人互看一下,反正就這樣囉,我們還打算準備回家了呢,等那位先生回座後,告訴我,沒問題,當時很想 Oh Yeah 一下,我們就要到轉角區的面試等候區等候了,當時,我跟先生二人還覺得,很快呀,沒有前輩說的耗時耗力,幾個小時都要等的,在我們到了轉角區時,人山人海一片,心裡想...糟!!果然要耗生命在這裡
第三關 文件覆查,真的不懂在這個櫃台還要檢查一次幹嘛,不就前一個窗口就看過了嗎,而且我們在櫃台前的等候處紅線排隊時,還有人插隊呢,結果是我們被叫回紅線處,氣....豬頭,你是不會看,我們才是被插隊的啊
後來在我們研究之下,在我們之前也才二十個人左右,其他的四,五十人到底從哪來的,原來是早上那一場接力接下來的,我的天老爺,都已經快三點半了,他們等了五,六個小時有吧,先生就先傳了簡訊給公公,提醒他我們可能要等到六點左右 ( 因為我們是搭公公便車到倫敦的 ) 
大家都等的很無奈,我們就聊起天來了,聊著申請的甘苦等等,不然還能幹嘛,等到後來真的肚子餓,我們又不想吃零食,越吃越渴,聰明如我,我們帶了香蕉及橘子呢,暫時可以解解饞,而且幸好我們有在中國城買了點心,不然還有點心可以止飢
更無聊之下,我們算著每個窗口面試的時間,有十一個窗口,時間的長短真的很驚人,一對夫妻吧,在窗口解釋了一個多小時,還是不給簽證,單身黃種女性的問題也很多,有一位身懷六甲的小姐,站了快一個小時,還是沒能拿到簽證,我瞄到他的文件是簡體字的,大概是中國籍的吧,聽他跟第三關的櫃台問相關事項時,我們才覺得嚇人,這是她第七次來辦簽證.... 先生也注意到牆上的標語,提示著保險的內容要,我們只有網路上投保,印下來的資料是根本沒有顯示這項條件的,這下我們又更皮皮挫,好不容易過了結婚證書,這下保險又有問題了嗎;而且我們左右鄰居聊天時,也談到,其實在網站上根本沒有很仔細的說明,而且也無從問起,大家實在苦水一堆啊
就快輪到我時,我就更緊張了,反正當成來參觀吧;過了四點,速度突然飛速起來,大概是接近下班時間了吧
第四關 面試,跟我面試的小姐心情很好呢,我們還彼此問候一番,接著她就快速的看著文件,問了我二個問題,有沒有在工作,工作性質為何,最後問我要當場拿護照還是隔日,我當然要當場拿呀,誰有那麼多閒時間,每天跑倫敦喔,我可是請年假來辦的吔,雖然歐盟配偶申請是免費的,但我們可是耗了一天吔;她沒對我有任何好感或偏見喔,在她這關的也有等一個小時,或半個小時的,真的很不懂他們的判定在哪裡
結果前後不到五分鐘結束,興沖沖的告訴最後跟我們在一起的另一位小姐,她也很擔心文件不足會被退件;她也在十五分鐘內結束了呢,大家便很開心的等護照發還下來,又是另一個二十分鐘

很快就不用再玩這種遊戲了,無聊死了,又浪費時間!!

護照發還下來,給我的簽證有效期是六個月;在我們等候時,也有看到有人"很大聲"的跟面試官談話,也有很不禮貌的人....為了簽證,大家的臉色大不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