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年在英國過農曆年囉,時間真的過的飛快!!!
在慶祝完二伯的五十週年金婚後,我的心情就一直不是很愉快,倒不是跟先生有口角或什麼雞毛蒜皮的事,還不就想家,想過節,想台灣的種種小吃囉,真是天殺的,有夠難抵抗的 
因為前一年就跟 Fion 一家約好了,要一起過節,去年的春節,我們有事,去不了,今年無論如何都要去!! 但當天先生要值班,我要學開車,所以前二晚開始,我就在打包行李了,不明就理的人會問,不就去一趟倫敦,還要打包行李,會不會太離譜一些!?康家的字典是沒有 " 不可能 ",凡事都要以可能論來想,可能天氣會更冷,衣服要多帶一件,襪子多塞一雙; 可能會頭痛,止痛藥要記得帶; 主人家幫我們準備好了一切,我們還是大小包的帶,連 Fion 看到我的大小包,也出現滿頭問號,我只能苦笑,我們家這位大爺,真的很不好搞!!

怎麼說咧,來列張明細就真象大白了,

1.禮物一袋,過年到人家家裡當然要伴手禮啊,怎麼好意思二串蕉,至少我還保有台灣人的人情味
2.換洗衣物二袋,男女生分開帶,我是不會幫先生準備衣服的那種太太,他有他自己的主張,我又不是他媽,還要連衣服都幫他準備,基本配備我當然會整理,他的"金裝" 當然要他自己配,配不好了,也不會是我的問題啊;所以想想,冬天保暖的衣服,換洗衣物,保養品等,一定要二袋囉
3.早餐一袋,這個很誇張吧,沒錯!!我們家先生早餐只吃喜瑞爾,主人家又不喝牛奶,還有他適合喝低咖啡因的 Twinings 伯爵茶,還有每天早上一定要吃的胃藥,旅途中的水 ( 男女生喝的又不一樣,要準備二天份 ) 還有零食,當然是先生吃的,他是少量多餐型的人,一定要幫他準備點小餅乾什麼的 ( 我會胖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

{ 事後,女主人知道我的包袱有這麼多行頭,她也不禁感嘆... 莎莉,你真的很辛苦!!! }

至於我們的大餐,請移駕至 英倫玫瑰 女主人做了非常詳細的介紹,我就不再多做贅述,其實也是我記不得那麼清楚,還是 Fion 厲害,菜名也都記的住,還是要寫一寫感想

當天先生為了處理公事擔誤了回家時間,加上路上塞車,到倫敦時,我們已經比預定時間晚一個多小時了,真是抱歉連連,行李一放下,就趕往餐廳 " 皇朝 " 當初 Fion 在問我吃什麼時,其實二話不說,當然要中國菜囉,過新年吔!! 我的餐前湯 == 酸辣湯,就大大的開了我的胃,在英國還真沒喝過這麼讚的湯,一掃之前的不愉快,先生知道當晚的菜可以好好滿足我的思鄉情,他也很開心,還試了試我的酸辣湯呢,他也說好喝喔
在每人點一道主菜下來,大家海K了二碗飯,簡直驚人,連那挑食到家的先生也讓我很不能置信,牛柳不說,他的最愛,其他像芒果燴鮮蝦,蘆筍炒帶子,豆苗香菇他也吃的津津有味,海鮮吔,他可以跟我說好吃,我差點沒痛哭流涕 ( 你也太會挑了吧,專挑好料的 ) 原以為我這輩子吃海鮮的機率越來越低了,有了這一回皇朝,以後都可以點海鮮了, yeah yeah yeah
別說我感動,連 Fion 都注意到先生的 " 改變 " 果然有合他的胃,超級正點的料理
甜點也要來說一說,我的椰汁西米露,給它有夠讚的,喝光光呢,又讓我想起有拌芋頭的椰汁西米露,我也在這裡弄過椰汁西米露啊,但人家想加芋頭,找不到啊,不就都是長在土裡的,跟地瓜,馬鈴薯一樣,地瓜都找的到了,芋頭就是看不到,氣 ( 後來在伯明罕的中國超市有找到,大概是二個左右,已經去皮的,要 2.65磅,我要買下去,我娘會覺得我瘋了,台灣一斤才多少,想吃也不是這樣,省起來!!!
當然,我們也很高興可以多認識一對夫妻==小牛及小寶,但可憐的小牛,隔天要趕稿,公事還沒弄完,還要繼續處理,不能跟我們守歲,可惜吔;三對夫妻在冷颯颯的夜裡,在孤零零的路燈下閒聊,因為餐廳限制只能吃二個小時啊,除夕夜特別限制,真的很掃興,我們就十八相送的好不容易說了再見,就回家守歲去
老樣子,男人的場,女人的地,各自帶開,真的太久沒見面了,我們又不上倫敦,說不完的話,到了半夜我們還煮湯圓吃,還要算好誰吃紅豆,誰吃芝麻,而且這還是第一次,我煮湯圓沒煮破呢,大年夜的驚奇之一,就在咖啡,茶水伺候下,時間悄悄的來到三點鐘,我看鐘時還嚇一跳呢,我們還真是能聊,也好幾年沒能這麼守歲了,以前不就看電視,嗑瓜子,吃零食守歲,其他人會打麻將啦,我只能看電視而已,所以今年真的是很特別的年
早上我們有設好鬧鐘,九點鐘要起床準備到婆婆家 
對,我們那個週末實在有夠忙,到倫敦不說,隔天還得到婆婆家報到,因為她只有那天有空,其他時間出差或什麼的,而且我們已經自聖誕節後就沒去看她了,所以我們只好趕場,我們怕吵到主人,還不敢起床,就繼續賴床,而且他們是假日睡很晚的,太早吵他們起床,我們也很不好意思
他們還是起床了,弄了豐富的早餐,再捨不得的多聊聊一些,我們就得轉往婆婆家,要開一個小時呢
我們有說了要常見面,但雖然都住英國,還真是不容易,我們真的越來越過著隱居的生活了,不過這樣的農曆年值得做個好好的記錄,可以在大年夜吃著中菜,甜點,與朋友話家常,真的很幸福

再次謝謝主人家超級棒的招待~ 感恩喔

皇朝餐廳資料

Royal China http://www.royalchinagroup.co.uk/
St. John's Wood
68 Queen's Grove NW8 6ER
020 7586 4280

想去的人一定要訂位,聽 Fion 說,飲茶時間是不接受訂位,隊伍可是排的落落長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