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仔最近被上身,上個月整理好花園後,覺得花園太空曠,所以先是整理了大小花圃,花盆,後來上了 eBay 買了 " Gaint Bamboo seeds " 然後想起答應我的香草園,又帶我到處看著我要的香草及必須的物品,所以香草園動工啦
     
    

新買的花園儲藏室,裡面放了他的幾乎齊全的大小工具    連地上的磚都是新舖上的呢
 

今年小粉開的非常茂盛,讓我有了一絲絲的賞櫻情懷,小紅就沒那麼美了,只有寥寥幾朶,就羞於見客了 註一 
來看看我們種了哪些吧
   左上角是向日葵的放大圖

從左數起,15棵牽牛花 Morning glory,15棵巨型向日葵,15棵薰衣草,牽牛花及向日葵是第一個出來跟我們打招呼的,尤其是向日葵,長的速度只能用一眠大一吋形容,很嚇人呢,而且等花謝了,花苞可以曬乾當小鳥的零食,掛在小粉身上,這樣隨時都有小鳥來享用,我也可以賞鳥,一舉二得
現在康仔擔心不知該如何,因為長大後的小葵需要更多陽光及養分,曬衣架那塊空地是最好的地點,他又開始想如何搬那些小葵了
    Chives 細香蔥,可以做調味料
香草園的園友之一,我種香草是為了要有多一點選擇的調味料,而且新鮮的比較好用啊,去年有種九層塔,拿來炒蛋,康先生也覺得很好吃,我還很訝異他會吃呢,不過他敢吃就好;後來因為冬天室內的光陽不足,掛掉了,可惜呢
   薄荷,要拿來當室內芳香劑
我們家現在已經開始慢慢減少人工芳香劑的使用,所以薄荷當然不能少,至於怎麼給它做成室內芳香,我還沒研究,等它長更大一點再說吧,另外可以拿來做羊肉的調味也很棒
    Rosemary 迷迭香   
也是調味料使用,這盆是買現成的,我怕康仔種不出來  
   另一品種的薰衣草
因為我等不及花開,也就買了一盆會儘快開花的,這當然是要當室內芳香劑使用的,光想到那個花香,就另人舒暢起來了,只有這盆及上圖的迷迭香是放在室外,其他是在舊的儲藏室 ( 被改裝成半路出家的 Greenhouse ) 或者廚房向陽的窗台
 
最後是很害羞的 Lily of the valley 鈴蘭,這個也是很舒服的味道,廚房原本在使用的芳香劑就是鈴蘭,戀舊的我看到這一小盆,當然很愛不釋手,花朶大概只有 5 mm 大小吧,我不知長大後會變成如何,反正它很可愛
這是三月二十五日拍的照片,現在當然很不同了,再登新文看看大家的新樣貎

我爹娘要是知道我開始 " 務農 " 一定嚇壞了,雖然我還是指揮官一號,康仔有他的處理程序,我幫忙搬貨,缷貨是還可以承受的;我可以想像爹娘下巴快掉到地上的樣子 
天氣開始回暖,家裡花園空著,我看了也難過,雖然很想進花園,但....革命尚未成功,我就乖乖著當著在室女吧


註一
我們家有什麼植物,要等花開了,我才會大概看的出來,小粉就是粉紅色的櫻花樹,小紅就是紅色的囉,應該只有這二棵櫻花樹而已吧    我下了訂單給康仔,以後搬家,花園要有櫻花樹,來個七,八棵左右,樹下還要安置露天平台,這樣就可以賞櫻加泡茶,吃點心     

在種完這些後沒幾天,康仔又幫我種了 Coriander 胡荽,就是我們吃的香菜啦,有時少了這一味,還真不過癮;還有青蔥,勿忘我 ( 要搭配門口的薰衣草挑的花色 ), Basil 羅勒,本來我想買玉米的,康仔說,我們家沒有地可以種玉米;我看到哈蜜瓜苗也想買,不過康仔說沒有真正的 Greenhouse 哈蜜瓜是活不了的,我才甘願死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