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搬來這裡後,我一直很小心........儘可能不要去看醫生,可以自己處理,到超市買成藥就解決了,但這次......非比尋常,不同於之前的過敏反應,我是連覺都睡不得     人家還要上班吔,又不想請假在家,只要硬著頭皮上班,不過事情開始在元月份
元月份手臂多了莫名的小紅疹,不抓則已,一旦馬達發動了,就停不太下來,不過過了幾天後消失,所以我也沒什麼在意,不過當時起我有注意到,只要到了倉庫隔天,身上就癢起來,一度,我以為倉庫裡的灰塵讓我過敏呢
二月份紅疹的區域有點擴張了,我還是沒什麼在乎它,只是注意著是否又是灰塵做崇
三月份二隻手臂開始長小紅疹,只要一抓沒五分鐘後就擴散開,而且癢個不停,隔了幾天後,連雙腿都長了,偏偏只有身上沒長太多,只有一點點,這時我發現狀況真的不對了,請康先生幫我檢查,他說,你是不是長水痘啊 ( 拜託,水痘幾百年前,長到我爹娘都沒發現就慢慢消失了,怎可能現在 " 復發 " )更何況成年人長水痘,我可是靠臉過生的,臉長了一堆,還能見人嗎
反正他是庸醫,也不知是怎樣,只說很可怕,而且我是抓個不停,連他都要一起幫我抓,他看我可憐,找了家裡藥箱裡的止癢膏先給我擋著,雖然可以止癢,但幾個小時候要重擦一次,那時我已經哀求著,泡一缸藥水,讓我浸在裡面好了,整個週末就在抓癢中渡過
眼看不是辦法,週末醫院掛號又掛不到,我們就先到超市的藥局,買了過敏症的藥丸讓我擋著,總要讓我好睡吧,不然火山簡直要爆發了
眼上,康先生交待我週一一大早打電話去掛號,已經是很怪的現象了,成藥只能擋一陣子,還是要看醫生的好,我只好硬著頭皮看醫生去
我們這裡的掛號,要早上的八點半打電話到醫院,太早或太晚都是掛不成的,不過也因為大家都要掛號,難免要等上個幾分鐘左右,好不容易等到我的時候,看診時間已經排到十點半了,還不算太晚,能讓我早點脫離痛著才是好吧
我提到了五分鐘到候診室等著,還不少人呢,大概也是週一,看病的人不少,等了差不多半個小時,我也快睡著,還沒聽見叫我的名字.... 我真的快睡著了吔
不久,一位非常纖細看似溫柔的女醫生,輕輕喚著我的名字,我也跟著她到了看診室,是代班醫生呢,因為我的醫生是另一位,在註冊時就已經掛在她名下了;我解釋了我的狀況,展示了病灶,她說這是很明顯的過敏症狀,不過挺嚴重的 ( 當然嚴重啊,不然我幹嘛掛號來看你 ) 問了我的狀況,我也帶了我在擦的藥膏及吃的成藥,她看了後解釋給我聽,這二種都是非常好的解決方式之一,不過還是要知道你的過敏源,才能真正解決

我說了幾項

海鮮: 我愛吃,但又特別會過敏,但在英國吃的機會不多,因為大爺並不愛吃,不過炸魚與薯條除外,
事發之前,連炸魚及薯條都沒碰,所以此項不可能
塵蟎: 最近幾個月進出倉庫後,身上都有小小的紅疹,一抓便癢的不得了,有一點可能性
寵物: 我們家沒寵物,如果連蜘蛛算的話,好吧,有,但......我不會去玩它吧 ( 英國蜘蛛超級多 )
不過,我倒是會玩鄰居的貓,但已經認識他們二年多了吔,但醫生提醒我,有可能是他們身上噴的除蚤劑讓我過敏,這也有點可能性
清潔劑: 洗衣精/粉,是不是剛換新的,我想了想...對吔,才換新的大概一個多月,但我忘了品牌的名
字,還是醫生提醒我的,而且是不是 Biological 我也記不得,她說,這個的可能性非常的高,以我的狀況來解釋的話

她還告訴我, Fairy  ←連結 是比較安全的牌子,如果怕過敏的話,改這個比較安全,各位看官如果是住英國區的話,請檢查一下家裡的清潔用品吧
後來她還問我,想不想睡個比較好的覺,我當然想啊,整晚抓,我簡直快瘋了,她便 " 翻起書來...  " 查藥名,開藥單給我,我心裡還想,翻書查藥名,開藥單,有沒有太不保障了些咧,不過看她這麼細心,又很溫柔,我就信她一次好了 (心裡其實還是很七上八下的 ) 她還解釋了,這藥要和原本我吃的成藥錯開,不太適合同一天服用二種藥,如果一週後,狀況還是沒改善,再掛號看診,再查查其他的原因,到醫院掛號是不用付費的,一切包括在 NHS 裡,也就是我們說的全民健保
我拿了藥單,到了我們常去的藥局拿藥 ( 康先生最慣用的藥局 ) 櫃台的媽媽桑還問我要等還是稍後來拿,我說要等, 付了費後 ( £6.85,一般的藥品都是這個價碼,不管是藥量多寡 ),在藥局裡等著 ( 藥局是可以讓你現場等候領藥,或者稍候再憑姓名及住址領藥,如果太多人等領藥的話 ) 又等了十分鐘左右,另一位媽媽桑喊了我的名字,核對了住址等,就讓我拿著我的藥離開了
回到公司,我很好奇的看著我的藥,有二盒,各十二劑,還可以止 花粉熱, 這簡直是另一項福利,過敏好了後,又可以避免花粉熱上身,但後遺症會有頭昏,頭痛等症狀,不是每個人都會有
我傳了簡訊告訴先生狀況,另外說了,沒在他仔細看過藥的內容前,我不會吃藥,萬一有什麼突發狀況,有他在,我會比較安心,還提醒他,可能當晚要上一趟超市,有可能是清潔劑作崇
回到家,我第一件事是看洗衣精,呿.... 居然是 Biological, 先生說我是糊塗鬼,怎會買到 Biological ,而且自己也偏向過敏體質的,要換!! 幸好沒剩多少,可以拿來洗其他的,再萬一怕其他後遺症,後來連沐浴乳,Bath form,都換成寶寶專用的,肥皂也換成有機的,還買了有機棉的小沐浴巾,又是多了一筆銀子開銷,因為這些東西不便宜,不過誰叫我命太好!!!當晚還將制服全洗過一遍,去除之前的 Biological 成份
當天晚上我還真睡了個好覺,沒癢到醒過來,一覺到天亮,真是舒服,一週過後,就真的沒再癢,不過現在的狀況是,當初的小紅疹變成像迷你痂似的,一抓就像脫皮一樣,要比喻成頭皮屑比較恰當
總之,一切回復原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