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季的冬天我沒打算下雪的準備,連我都覺得這一季的冬天太 暖和 ,但真的驗證了人算不如天算,至今共下了二場雪,今天的雪還是十年以來的大雪,完全讓我舌頭打結 

第一場雪在元月二十四日,上班前還在家門口發現有動物的腳印,絕對不是猫,比猫的印子還大,但也不會是狗,因為沒有溜狗人的腳印,我們都在猜,….狐狸或是獾都有可能

( 因為我們家後面是小公園,又接近平原區,有不少野生動物會出現 )
    07:50左右

下雪時雖然看起來好像有非常濃厚的樣子,雪花大片大片的飄,不過也沒下多久,但因為溫度不高,有些地方到了第三天雪都還沒全融化呢

第二場雪,二月八日,前一晚我還特意狀將窗簾拉開一角,以便早上起床,可以馬上看的到花園裡的狀況

六點多醒來,看到院子裡 不少 的雪,我就開始有點不安,不會真的是大雪吧,雖然氣象報告是這麼說著,但也有不準的時候啊,另外透過公園裡的路燈,仔細一瞧,雪還正下著呢,我們想時候還早,就躺著賴著聊著天,然後就哐噹一聲,哎呀,摭陽篷擋不了了….我們猛然往院子中間看,真的跨了!!還有點心疼呢,這個篷子雖然陪我們幾個月時間,不過和它也有感情了,有了它,我們的院子都不同了,我們也多了一塊可以摭陽的地方,還可以在下雨時當晾衣區,這下沒了! 不甘的是還要再重買一個,未必可以找到喜歡的,.. 
    慘狀

    一早就做工
看著先生將它一一分解,真的很捨不得呢    突然很不習慣花園的樣子了
    

        
                                                                       
我們還打算提早出門上班
,一切就緒開了門後,我驚覺雪這麼厚 ( 當時是到我的腳踝 ) 開上路時,我們連坡都上不去呢,也看到兩旁的路停滿了車,路上走的行人變多了,一位面如土色的女士拿著桶子,要準備裝鹽的,一番了解後,她說,我的車就在二戶之遙,根本無法開上路,( 我們住的地區算是玻段中段,上也不是,下也不是的 ) 先生雖然有在雪地開車的經驗,但這回,他也無計可施了,他還說要拿花園用的鏟子,將路上的積雪清一清,大概就方便開車了吧,也可以幫那位女士清除道路障礙 

我在幹嘛咧,當然是坐在車內取暖囉,實在是幫不上忙,要站在風雪中納涼,我又不是吃飽沒事做,不過坐在車內看先生忙,看他忙的很開心的樣子,我心想你也太樂觀了吧,五分鐘後他告訴我,要棄車採步行了, 那位女士已經放棄了,車子就停在原地,反正也動不了,大家都會諒解的,另外還有路人甲告訴先生,路上的交通狀況很糟,開車的話可能更慘,步行還快多了,所以我們又改變計劃,變裝加更換交通工具,先生打算騎腳踏車上班,我則步行

當然還要一番變裝,我得加長襪,雖然是步行,但還是很冷的,換防水的保暖長外套,帽子,手套,圍巾一樣都不能缺,另外,我還得換穿長雨靴,路上濕滑,除了雪靴及長雨靴外 ( 防水防滑都派的上用場的 ),沒得選的!!

我先回家裡變裝的時間裡,先生拿著鏟子幫完了所有鄰居才回家,他還說,鄰居誇他是2007年最佳鄰居
  

走出我們家巷口,幾位不用上班的鄰居們,已經幫忙推完不少車子,兩旁的車停的越來越多了,有輛車還停在路中間動彈不得,先生當然是二話不說要幫忙,沒想到車窗一開,原來是新鄰居 V 小姐,那是一定要幫的,這時路人乙先生走到車旁說著,要是我的話,車停路邊,回家睡覺還比較舒服!!  V 小姐說她在另一城上班,乙先生又說了一串,不幫忙還在一旁潑冷水,真是的!! ( 先生後來告訴我,他是另一端的鄰居,游手好閒人士 ) 但就在接近交叉路口時,我不慎滑了一下,咚的一聲, 路人丙先生就跑了過來,問了我的狀況,( 他一定都看見了!! ) 先生以為我撞到頭,我一直解釋沒事的,其實是撞到左邊的上犬齒,發生撞擊後的第一秒反應是,烤漆沒事吧,然後才想到牙齒,幸好是尖端撞到的,不是側端,否則我一定斷牙加滿口血,幸運吧,先生後來了解狀況後,說我的牙真的很尖強,我提醒他,少惹我,不然我咬你 
     可憐的 V 小姐

V 小姐的車開到交叉路口另一端時,她也放棄了,停在原地回家!!

先生以為會不好騎車的,沒想到還挺好騎的,還一直誇自己的車是 Snow bike “ 
     愛現的人
     真的很難得不塞車呢

一路上未見平常上班的車潮,公車已經停駛,就算可以開車上路的車也非常小心,雪真的很厚,車子很容易打滑,我還看到一台拖車打滑,本來想偷拍的,但光天化日下,又沒摭蔽物,不是很好的偷拍地點,那打滑的輪子聲還真是可怕

平常花我  25 分鐘步行的路,今天多花了 15 分鐘,到了店裡才知道,一半以上的同事打電話請假,都是出不了門的,值班經理還告訴我說,感謝你的支持…( 其實我是很想留在家裡的 ) 下午他還不知是走路還是開車到 T 超市買了茶點, Cream cakes,shrot cakes,doughnuts 慰勞大家 

早上的客人都是來買暖器, Rock Salt,雪鏟,還有 Sledging 也就是 雪橇 ,不過我們不賣那個吔,都是要買給小孩子玩的,我們地區大部份的學校都是不上課的,我們一整天下來也沒什麼客人,挺悠哉的,也很無聊,想到下班還要再走回去,而且雪又下個不停回家可以上坡段,更不好走呢 




結果,我一共花了近一個小時回到家,一堆黑色的挫冰,走在上面真的很不方便 
回到家第一件事,看新聞...沒想到可能會再隔天繼續呢    
先生也跟我說,不少同事打電話請假,都是出不了門的!而且還比平常更忙,他早上出門前肖想會很清閒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