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從去年第四季起有 神祕訪客 的任務進行,( 跟我以前的舊公司同樣的任務,對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身經百戰了,還怕你嗎 ) 不外乎是總公司的人進店訪察,觀察員工服務客人的狀況,整體來說會有第一印象,團體合作的評分,但最主要是第一印象,雖然我有以前的輝煌戰果,不管是100分或65,就來吧   

( 不知死活的我,還想說人家會在固定時間來,在營業時間內,秘秘客可是可以隨便爽,隨便到的       )

所以從第四季起,每個月總有一,二位同事有功於店,看他們拿 pin,獎狀,禮卷,想到我心裡就有點不痛快,倒不是嫉妒人家,總覺得,我也要為中國人爭口氣,畢竟,我還是穩坐店裡唯一 外國人 的寶座,雖然來去人士很平常,但我仍然還是唯一的最愛..哈哈哈 不只如此,也有同事收到感謝函,客人親筆寫信到店裡,說著是同事有多盡責,多優的服務態度,店經理都會貼在員工休息室內,鼓勵大家,振奮士氣一番

日子這麼一天天的過,還是看著別人臉上欣喜的笑容,我也沒真的想拿到那獎狀,第四季結束,我們店是整季85%以上,算是優等的,聽起來很爽快,也分了紅,算是多了一筆零用錢 ( 也沒讓我花到,繳帳單去了..恨呀      ),不知是大家太爽快,爽過頭,今年第一季第一次分數出來,65,差點沒跌倒,怎麼差這麼多,真的是爽過頭了,這下分紅獎金立刻少一大半,但我還是過我的日子,好得我也有幾位死忠的客人,儘管太專業 ( DIY,園藝部門) 的東西,我實在才疏學淺,但我自己部門的東西,我可是不會漏的

就在第二次分數公布後,看到成績高了一點,85,總算升等回85俱樂部了,還有小小小的分紅獎金可拿,不錯!!一個月後的清晨,一早起床,晨曦才映入房裡,我就起床了,一樣的準備午餐盒,跟先生分享著小小的溫馨早餐時間,天很冷,心很暖,又是一天的開始  

今天早晨有集會唷 同事黛比這麼告訴我,而且還有著很異樣的笑容,該不會又有大型折扣活動了吧     心裡直喊著,我的媽呀,我覺得我還沒從聖誕節的購物潮解脫吔    

當天店經理是集會召集人,他才休完年假回來,神清氣爽的,雖然我不喜歡留鬍子的人,但馬丁是很認分的店經理,講話也很客氣,講完最近的活動等等,又到了神秘訪客的部份了,麥克是第一位,他不只拿神秘訪客的獎狀,平常客人寫感謝函的也是他最多,這位仁兄負責的是DIY的部門,我也常找他 " 麻煩  " 我也很羡慕的看著他手裡的 戰利品 馬丁立刻接著說,莎莉,很羡慕喔,你也想要吧,這個給你吧???    ??? 我想當場我呆住大概5秒才回神,我真的為國爭光了嗎? !看著手裡的東西,我像個拿到糖果的三歲兒,像老公常說我的,興奮的像猴子一樣   

Pin 當然立刻別在胸口前,這可是一顆星呢,( 下午看到 John 有二顆星 ?!!! ) 傳了簡訊告訴先生,今晚有小小的驚喜喔,跑去秀給 (不是蘇媽媽,另一位小組長,也是很照顧我的),蘇早就知道了,很開心的告訴我 welldown Sal ( 同事叫我 Sal 居多,還真是懶,local的叫法 )

其實一開始,我還不明究理的莫名奇妙拿了戰利品,馬丁後來在員工休息室解釋,是第二次的分數中,有我的大名,而且是100,所以才可以拿到那些,我猛回想當天的狀況,應該是一位小姐,很客氣的....

( 對於100分的同事,公司才有提供那些戰利品的 )

回到家後,我還故意不先換制服,問先生我今天有什麼不一樣 ( 怎麼女人這麼愛問這一句 ) 他果然看不出我胸前的那顆星&很開心的告訴他發生的事,秀了獎狀及禮卷,他也替我很開心,這可是很好用的一張紙呢,將來如果要換工作,等於是加薪的有利證據喔

                  
到現在還爽到不行的我    

週末和先生到 TGI Friday's 去打牙祭,簡簡單的飲料跟零食,雖然說不上什麼大餐,但可以暖暖我們的心,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第一次覺得住在英國後,心裡產生的一種快感,我總算是穩定下來了,英國人給我這位外國人打的分數,真的有種 " 特殊的情感 ",雖然從小到大拿過不少一百分,但這個一百分,對我目前來說,非常的 " 特別 "

"  阿爸,阿母,阮出運啊啦   "

ps,康先生最近和台灣爸媽的對話是 " 台灣話 " 他說...
    台灣話比普通話好學,又沒那麼多繞舌的音
     ㄓ ㄔ ㄕ ㄖ ㄗ ㄘ ㄙ     這些個音,讓他最是頭痛,一直說 NO! NO! NO!
     每天早餐是 Cereal 加 中央電視台的普通話教學

     我有告訴他,大小姐我的台灣話,真的不適合教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