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積怨已久,決定這次來個大爆發~~~  想聽聽中國人的以德報怨嗎,很抱歉,本公主不擅此道我只懂….如果人家對你好,一定要加倍還人家,並以恩人敬之,而且所謂人不犯我,我何苦去淌這渾水,但就是有些混蛋 %$#*&


故事要從七月說起,七月及八月中公司在做換季大改裝,不要說大小姐我累的沒空煮飯,陪老公說話,其他人也差不多,反正每季都有這樣的情況,我也沒想這麼多,但對先生很抱歉就是了,辛苦你了

先生... 
後來在八月中左右,就開始有風聲….所有經理級及正職員工們,將有二週晚間要做全店性盤點,後來又過了幾天公告出來了,連兼差的員工也要分擔二天,而且強調每個人都要來,一開始時,我的部門主管 註一,有問過我,我說我不能上這種班,他說沒關係,他會安排讓我上早上的班,畢竟白天還是要有人看著場子”,以免盜匪做亂 註二,還有整理好的部份也要好好照顧,不然給那些客人一攪和,全玩完了,既然有了李的說法,我也沒想太多,反正老板說話!!!後來負責的另一位經理保羅,他跑來問我大夜班想吃什麼,xx之前給他回覆好統計大家的喜好,方便尋找商家,至於之後他說的 bla bla bla 就不再多說了


老兄,我好像沒有答應要上大夜班吔


隔日,我自己主動跟李提起大夜班的事,他的說法這時就不同了,說著是每個人都要上,如果你不能上的話,你自己要跟保羅報備,因為是他負責的,無法替我幫上忙;什麼跟什麼啊,之前跟現在的說法都大不同,當日下午正好有機會,二位主管都在我身旁,正好提起這件事,保羅居然說你沒說你不能上呀,而且在問餐點時,你也沒說你不能上,你還答應我可以上班的呀 (本公主已經在蘊釀火山了,給我小心點,什麼是問餐點說我可以上班),我當場就回他,我沒有答應你要上班,而且我無法上這種時段的班,我的家人也不願意我上這樣的班, ( ,算我輸一招,沒在你問餐點時,清楚明白的告訴你,我不能上大夜班 ) ,他當時的臉色也不是很好看,李也來圓場,說著是每個人都要上,如果你不能上別人也會跟著說不上等等的,我就告訴他們,我會再跟家人討論看看,但我不能保證我可以上班,其他2 人當然也是一僵….


都以為我這麼好說話的嗎,我可不是軟柿子,我可是台灣鳳梨喔,讓你又愛又恨的,當然在上夜班前的那一週,
公公及康
先生一直在討論這樣的狀況
,他們二位英國人也覺得不合理,因為不能這麼就硬要讓員工上大夜班的,公公還要

先生好好再檢查一下我的工作合約
,也許可以找出什麼蛛絲馬跡,他連員工申訴專線都記下來了呢,不過,好像我終究逃不過,一定要上大夜班了


這跟我在台灣有什麼差別啊,這讓我又想起我那近八年的工作經驗, 熬夜是經常有的事,而且也因為那份工作讓我的身體狀況敗到不可說,我當然會反抗這樣的狀況,而且熬夜前後要調整生理時鐘可是很痛苦的,再來好巧不巧,

先生的重感冒傳到我身上了,第一次在英國生病,而且是病奄奄的那種  在我的生日期間,先生生病,我要忙著照顧他,他一生病可是比平常還難搞定  才回去上班第一天,我就已經感覺不是很舒服了,當晚已經有發燒的跡象,隔天早上(星期四),喉嚨更不舒服,我想已經發炎了,而且我還懷疑我的扁桃腺也發炎了,我的扁桃腺是很容易發炎的那種,以前醫生有建議割掉比較不會有常發燒的狀況,…..扁桃腺是我的第一守門員吔,所以就沒完成醫生的願望,所以星期四就沒上班了,我自己打電話請假,接電話的經理伊恩,還問了隔天的班等等,就說要好好休息,所以當天就在家好好睡覺,等先生回家,發現情況不對,我在發燒,已經說不出話來了,這是何等不尋常的狀況  平常他的愛妻總愛吵鬧的,一下子靜了下來….有點可怕呢,星期五早上先生出門前,還有些發燒,躺在床上動彈不得,先生偶而傳來簡訊問我的狀況,他還幫我打了電話請假,不過電話中讓他生氣了


接電話的女生註三說著是不可以是

先生打電話請假
,要我本人打,

先生告訴那人,因為我不能說話了,才會是他代替我打電話,那人又說,,我只是告訴你規矩….( 什麼規,什麼矩啊,

先生懷疑我的那些同事到底安什麼心眼
) 而且要報備另外的經理才可以,

先生在電話開始時就說了要找李或喬治 (我的小組長),沒想到二位不在,接到保羅那去了,他說的是,請假當然是沒問題啦,如果她是連下週都要請假的話,那我們會請她提出醫生證明才可以,

先生也不客氣回他,那我們希望下週她可以上班吧  


聽到這樣,我們夫妻可是氣的,後來還抱怨給公公聽;假日當然就泡湯囉,只能待在家裡好好待著,別說我咳到心肝肺都快咳出來了,

先生偶而也會來個合奏呢,感冒不要說不打緊,會要人命吧


星期一上班,原來連我的小組長也掛了,週末他也沒辦法上班,很多同事說是不是我傳染給他的咧,李也在問我的狀況,雖說好多了,但聲音還是像小猫,反正就認真上班啦….不過那感覺真是怪,一下冷一下熱的,真的不是很舒服呢,而且這樣更不好吧,更何況還有2天的晚班要上呢


星期二早上勉強睡了近五個小時,頭昏眼花的,先生要我別太勉強,要小心自己身體,我當然知道呀,….中國人的韌性太強了…..我只能這麼說


很努力的撐到早上,約六點半左右,大家差不多在收拾了,我的進度也快完成,所以就打了電話告訴先生七點來載我回家,不然我可是要走半小時回家的呢,加上現在身體狀況不佳,他也很不放心  但有人弄錯商品,又讓我忙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