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 Sudeley Castle 官方網站

先來談談這個城堡的歷史背景吧~

這個城堡距離我們家大約車程1小時左右,也很近的地方,四週還有田野,風景很美的,在抵達城堡前還有另一個蒸汽火車站,及保存很完好的小村,小村幾乎都是十八世紀的建築物,我想下回康先生問我想去哪,就有新目標了

  凱薩琳皇后的蠟像
保存在倫敦
Madame Tussaud's蠟像博物館

這個城堡是在15世紀時蓋好的,曾經是亨利八世的第六任妻子--凱薩琳最後的住所,她是唯一幸存的一位皇后,關於亨利八世的荒唐事就不在這多談;後來凱薩琳和她的初戀情人結婚,長居於此,不幸的是在產下他們的愛情結晶後六天,即因生產發生的急症而身亡,享年36歲....驗證了一句話.....自古紅顏多薄命....

為什麼我會知道這段故事呢??可不是因為參觀城堡之後才了解的,說來真巧,前二週我在看電視時,正好看到有關亨利八世的故事,他為了想迎娶凱薩琳,編了個 " 莫需有 " 的罪名,處決了第五任妻子 ( 天啊, 那位凱薩琳才不過19或20歲而已呢 ) 所以印象很深刻!!

這位凱薩琳應該是中國人常說的剋夫命,前二任丈夫都掛了,嫁了第三任亨利八世也還是掛了,到了幸福來臨時,她卻無福享受;當她身亡後被葬在城堡內的 St. Mark's Church, 教堂裡的藝術玻璃還有她及亨利八世,湯馬士爵士(第四任丈夫)的合影


三張大圖片來自 KATHERINE PARR 官方網站

插曲: 本來我是想自己拍下她的 " 位置 " 的,怕不禮貌,所以沒拍成,幸好有網站可以找資料

凱薩琳與第三,四任丈夫

城堡會出名因為凱薩琳皇后,因為她的歷史背景,因為值得稱讚是她注重小孩的教育,當初的愛德華王子(後來的國王愛德華六世,第三任妻子所生)及伊利莎白公主(後來的女王伊利莎白一世,第二任妻子所生)都是由這位偉大的女性執教鞭

莎翁名劇: 亨利八世 ( 和契爾萊爾合著 )

後記: 第一次覺得自己好像在寫歷史一樣的,將這些資料逐一找出來;康先生說以前他們還要記六位老婆的命運,他說: 

                         離婚,處死,病死,離婚,處死,生存

就這樣帶過在英國歷史上有名的六位女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