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可以上學去啦, 但是....上課中心在哪裡--不知, 老師是男是女--不知, 班上同學有幾位--不知....可以想像多緊張了吧  ^_^"

先談談和我接洽的女士--席娜Sheena, 她沒有奇怪的口音, 講話不急不緩的, 讓我在第一次和她溝通時便安心多了, 談到上課中心, 她講的很清楚, 我聽的很清楚, 但腦中想像的地圖無法連結到我實際走過的路, 她有聽出我的不安, 有答應我要寄地圖來, 因為之前我們都是依妹兒聯絡, 所以我等了一天等不到她的來信, 就跟老公求救了, 他一聽地址立即就說週末時要帶我到中心附近繞繞, 讓我先認識地理位置; 明明就是在城裡附近, 但也著實讓康先生小小的迷了路一下, 這裡實在太多小路了, 不能怪他...他都會迷路了, 更何況我這個外國人

他仔細的告訴了我該走的路, 還說應該帶我實際走一趟的, 為什麼呢?? 我要騎腳踏車出門上學, 是的, 以前就在夢想可以騎車上學, 現在是來真的囉, 很期待上學的日子了...

星期天晚上自告奮勇的說, 我可以搞定路線, 沒問題的啦, 其實是 陳大膽 做祟, 想要去探險, 自己一個人會方便多了, 整個晚上, 康先生一直耳提面命在交待要注意的事項

等到出發的時間到了, 檢查我的裝備, 一切ok, 要上路了.... 出門時有還遇上鄰居要帶小孩出門, 媽媽推著娃娃車, 小男孩走在身旁, 他一臉興奮呢, 還大聲的跟我打招呼, HI~ 讓我心情也跟著HI起來了, 嗯...今天真不錯呢, 只是安慰自己吧, 想到出門前自己想到的事--第一次上路..交通規則和台灣有點不同, 方向不同, 腳踏車也要遵守規則呢, 有些路是康先生講過而已, 並沒有自己走過, 這下可好, 心裡可是七上八下的, 應該等他下班再一起走的, 但大話說出去了, 就上吧~~~

一出巷口先來個30度角的上坡, 可惡....接著又是一個30度角的長下坡, 你可知這裡多的是這樣的路段, 每次上超市我都得走上這樣的路呢, 在到超市之前的路程都是小路, 沒什麼人, 倒還好, 一旦進入主要道路週邊可要多小心了, 因為如果你騎在人行道上, 可是會被路人甲乙丙丁給啐啐念的, 警察先生也會攔你下來哦, 有點小緊張, 再來的挑戰是多的數不完的圓環, 真的不是那麼容易, 算了, 牽車過馬路吧, 我就這麼過了2個圓環, 第一次上路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接著是會迷路的路段了, 因為車子並不能開進小路, 所以會容易迷路, 我也果然小迷了一下, 但有另外的驚喜, 因為我騎進了遛狗的公園, 正好有位小姐帶了2隻雪達犬, 好可愛的樣子, 迷路對我來說, 更好玩了; 還有經過一個私人經營的小農場, 有賣新鮮的雞唷, 好想進去看, 之後便聞到陣陣濃郁的麵包味, 剛出爐的呢, 整個胃都舒服起來, 沒有因為緊張繼續打結中, 想必是那個農場吧

我已經看到上課中心的路標了, 好高興呢, 原來不是那麼難嗎, 但在我轉進中心前, 走錯方向, 差一點擦到正好要開出來的車子, 我們速度都很慢, 還好, 還好, 不過對那個駕有點過意不去, 因為是我的錯, SORRY

到達中心門口, 我按了計時器停止鍵, 17:40, 不是很遠, 更何況我小迷路了一下, 很高興, 全身熱呼呼的, 真的很舒服;

好奇心一旦開始了, 便很難停下來--想要改騎車進城再回家, 嗯....更大的挑戰唷, 騎在路上, 跟在我身後的車輛如果有機會, 它們自己便會超車, 不會突然按個喇叭嚇死你, 我也沒那麼心驚膽跳的, 到了城裡, 花了我快6分鐘的時間, 真的很近啊, 沒什麼好耽心的! 為了怕下雨天不能騎車出門, 特地繞到公車站去查路線圖, 就在中心門口附近有站牌可下車, 真好!

因為不是市場日, 城裡的人不多, 加上天色要晚了, 我也不想多逗留, 準備回家, 這可是要經過好幾個大紅綠燈口, 有點害怕, 還是考慮牽車過馬路吧, 我也不管其他人的眼光, 反正我是外國人, 呵....就這麼心情好好的騎車又牽車回家, 到家前的那個上坡我真的沒力了, 真是可惡的上坡路段

康先生下班後, 還稱讚我呢, 自己很勇敢唷, 我也提了牽車過馬路的事, 他雖然笑了笑, 知道交通規則不同, 但也挺好玩的, 期待隔天上課的情形了

PS.角度是我自己幻想的啦, 也差不多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