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 莎莉上學去了,上什麼呢? 當然是英文課
在我第一次入境英國後, 我就知道我那明顯的美國腔會給我自己帶來困擾, 好笑好玩就罷了, 一旦深入了解這個國家, 你就會明白, 英美真的是大不同, 更何況我要生活在這裡

就先來談談我想上學的動機吧

本來覺得自己是天不怕地不怕的那種人, 不過和老公回來之後, 因為是個相當稱職的英英美代子, 整天和小B ( 我的IBM 手提電腦 ) 鬼混, 而且都是國台語一起來, 也沒什麼機會可以練習, 再不然就是等老公下班, 一起聊聊當天的生活, 或者去公公家聊天, 就這樣而已, 英文哪裡改變多少, 也因為在家的時間長, 沒有和當地人經常接觸, ( 最常接觸的人是送包裹的郵差先生, 都是同一位唷, 雖然都是郵差, 但送信和送包裹的卻各司其職, 這也讓我覺得新奇 ), 只要出門我就會很怕生, 認識我的人就明白, 我居然會怕生, 不是害羞的那一款啦, 雖然有一點點, 如果要我開口講話, 那簡直是全身冒冷汗, 口腔裡的控制神經完全沒發揮作用....
就這麼一陣子下來, 也變成很依賴老公, 就像是帶個小朋友出門一樣, 另外我也不會開車, 方向不同, 還在等我的國際駕照及道路練習, 總之我就像個花瓶一樣, 只能擺著看, 這對我來說可是個天大的打擊, 在台灣, 我可是到哪都沒問題的, 比較下來, 失落感很大, 於是開始了我的憂鬱期
看在先生的眼裡, 當然會很捨不得, 他說
我的笑容真的是燦爛的像向日葵一樣呢, 這下可好, 這花整天垂頭喪氣的, 一點朝氣都沒了, 他也只能抓抓頭不知所措...
但他可不是這麼容易就被打敗的人, 他知道在英國的一切對我來說, 是一個很巨大的轉變, 有時候他他覺得很抱歉, 將我帶開我熟悉的環境, 我的一切, 然後在這裡從新開始! 經過了一陣長談, 他說我的英文不錯, 只不過需要多些練習, 有些人的口音他也未必聽的懂, 所以沒什麼好耽心的,
天知道那些個方言, 口音等, 根本就是將我徹底殲滅, 雖然是這麼說, 但是人生還是要繼續下去呀
還有另一個主要的原因, 我是個很習慣和朋友在一塊的人, 在這裡想交朋友, 似乎有點難,
連鄰居都難得一見的說, 交朋友是真的有點.....難
無處可攔轎申冤, 又沒有想到發抖的魯肉飯, 貢丸湯, 油豆腐, 肉圓, 四神湯...人生的路越來越長
幸好, 這裡的家人很照顧我, 公公婆婆都會打電話來問, 連阿姨們也都會噓寒問暖的, 所以不至於讓我的人生變的太灰暗, 調整好心情後, 我們決定
莎莉上學去

這個八卦男,只要有人打電話來,逢人便會談起這件事,好像他中樂透一樣,整個家族都知道我要上學去了,真是尷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