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康大廚大展身手囉

因為今年的聖誕節是星期六, 上班族群會很期待在星期五趕緊回家過節, 當然我們家也是, 前一個星期咱們家的康大廚, 早就安排好我及康爸的任務, 所以一整個星期很不得閒咧, 別以為買東西很簡單, 請記得, 大家都要過節, 當然購物時不會有太少的人潮, 光想到這次的購物, 真是讓我不得捏把冷汗, 差那麼一點點我們的任務就失敗了...

先大略介紹一下我們家今年的菜單:
前菜: 無 ( 因為主菜太豐富了,所以取消前菜 )
主菜:
傳統烤牛肉加約克夏布丁
陪襯:
脆皮馬鈴薯加水煮蔬菜類
伴上鮮味的醬汁 ( 想到這口水快滴下來了 )
飲料: 男生可以選擇紅/白酒,啤酒,Cider 女生: 康氏特調飲料,鮮果汁,咖啡甜酒,檸檬泡泡,健怡可樂
另外婆婆今年送的咖啡機可以煮上一般的美式咖啡或者義式咖啡, 很多種選擇吧,

但為什麼要分男女生呢,

第一, 康爸酒量超好, 兒子要陪他喝, 媳婦無法奉陪, 因為學校老師沒有教 
第二,康先生也愛小酙一番, 但因為身體狀況的關係不能喝太多,所以自己看著辦
甜點: 賀見達草莓起士蛋糕口味冰淇淋或草莓優格果霜
真的就像在過年一樣,好豐富呢

英國人吃飯是中午時間, 不像東方人都是約晚上, 我想這樣也健康多了, 不至於大吃大喝後回家就立刻睡覺...

由於我是新手主婦, 當然不懂過節的狀況, 從康大廚準備下手開始, 我早就準備好我的小筆記本及筆了...

  先準備好馬鈴薯, 它可是個重要的配角呢, 少了它, 還真不對味.

  康大廚每個細節都很仔細的告訴我唷, 可見得他不是隨便唬我的

  放入烤箱的牛肉要烤上45分鐘左右,大概20鐘要查看一次,讓它烤的很均勻

                         ( 當烤箱打開的那一剎那.....肚子真的開始餓了.... )

  鮮味多汁的牛肉要準備裝盤囉....呵

  裝盤完成1/2     這就是我的平安夜大餐了

插曲, 有關約克夏布丁的小故事:

如果有吃過這道菜的人, 就會明顯看見, 我們家的布丁和超市賣的或自製的長的很不同, 為什麼呢???
話說, 採買小天使在將所有的材料買齊,在回家後還很清楚的分別放在2個小冰箱中,康先生也很信任小天使的儲存方式.....但是, 他忘了小天使今年是第一次準備大餐, 有些小細節會根本不清楚....

就在我們大餐即將開始準備時, 眼尖的康先生發現布丁被放在冷藏庫中, 而不是 " 冷凍庫 "...幸好, 距離大餐時間還有4~5小時, 應該還可以救的回來, 我們便做了緊急處理, 分別放入冷凍庫中, 後來在布丁烤出來後, 即變成了平面布丁, 而不是有個凹洞長相的布丁了.......  康先生告訴看起來很內疚的小天使說, 因為你不清楚保存的方式, 也還好一切都算美味, 我們還是完成了聖誕大餐的任務喔, 很棒!!!

好感動ㄋㄟ  沒有因為我的糊塗而將幾近完美的節日給搞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