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六日第一次照超音波的日子,也是官方式第一次訪問 Little Mushroom,幾天前我就有點忐忑不安,怕護士找不到他/她,怕萬一有問題,反正就一堆問號在我的腦袋,把拔也有點興奮,畢竟是我們第一次跟他/她打招呼
但去醫院前也沒很容易,因為通知信上說,檢查之前必須喝下 2品脫 (大約是1公升)的冷水,而且在檢查完畢前不可以上廁所,真的有點喝不下去,因為平常上班時,我的喝水量是1公升左右,但那是九個小時內,現在大概在半小時內要喝完,真想吐...
另外,我不知是因為太緊張,還是真的驗證了那句老話,孕婦真的很健忘,把拔接到我之後,才出公司5分鐘,我在車內喊著, " Sxxx,我忘了我的媽媽手冊及通知信 " 把拔也很不動聲色的說,繞回去拿就好了,我們時間還夠!! 吼... 真是很傷腦筋吔,但接著在路上我就在傻笑,緩和自己緊張的情緒,把拔還問我,你幹嘛,我說,舒解一下我緊張的情緒
我的產檢及生產都會在醫院旁的 Maternity Center,二層樓的建築物呈T型分散,進到中心裡,很明亮的感覺,在報到處的小姐也很友善,檢查中心在另一個角落,有幾位媽媽帶著寶寶或小朋友在等候著,我的眼睛在四處張望著,把拔去倒了水,還問我 " 要不要喝水 " 真是欠揍,我說,我想尿尿啦
他說,你再忍一下下就好了
一位很和善的護士喊著我的名字,我們就進了超音波室,她讓我躺在檢查台上,面對著約一公尺遠左右的螢幕,問了是第一次嗎,我真的很緊張的回答她,先生也在旁邊加註我的狀況,像是脾氣不穩定,飲食習慣也很不同以往...她說,再過一陣子就好了 ( 好像是說,你再忍忍吧 )接著她問了我的資料,最後一次月經的日期,掀起衣服抺上膠,要開始囉....
超音波棒子接觸到我的肚子時,一個頭出現在螢幕上,她說,那是胎兒的頭....轉一轉整個身體就出現了,非常的清楚,但還沒很大 ( 影像 ) 護士又轉了個角度,可以看到小小的心跳 ( 把拔在旁邊不停的做旁白,我也很忙,不知他到底說了哪些 ) 我們都看到 Little Mushroom 跳了一下,再轉一次角度時,他/她又跳了一下,護士找到個很棒的角度,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他/她,還有心跳,她還讓我們聽到他/她的心跳聲,頓時,心裡充滿了感激與感動
這個小生命平安快樂的成長著,把拔及馬麻都很期待這位小朋友的到來,可以說是迫不及待;何期幸運,我可以有這種機會,感受這種母子共存的日子,沒有先生的支持,這個小朋友是不會出現的,也許我現在為了孕期的不適嘟嚷著,但還是不停編織著以後一家出門的景像
因為同事告訴我,如果沒問護士的話,她不會給超音波照片的,所以我也一直僅記在心,快要結束時,護士說要測量胎兒的大小( 頭部到屁股 ),過一會兒會告訴我們進一步的消息,加上她說了一句很重要的話, " 一切平安,沒什麼特殊的狀況 " 讓我可是大大的安了心,前幾天的惡夢全都消失
我趕緊問了何時可以拿照片,她笑笑著回答我,現在就可以給你喔,要請你們在外面稍待我一下,我要做一些資料
沒多久,她來告訴我們,預產期會在 3月12日,比我們從網路上算來的資料早了10天呢,太好了,這下真的會是雙魚座了 ( 這是很自私的馬麻想法 )
一坐進車內,把拔說, " 我很煩躁,為什麼看不到性別,為什麼今天不能知道性別,要等二十週,好久吔.... ooxx ... bla bla bla " 我在心裡一直偷笑,誰當初一直說男女沒關係的啊,現在急著要知道性別了,然後我們一路講著今天特別的經歷,把拔說,非常特別的一天,他從沒想過這天會到來,你可以在小孩出生前先看到他們,他也非常的感動中
回到家用手機傳了 Little Mushroom 的照片給爺爺,叔叔,還有問了一天消息,人還在西班牙渡假的奶奶,大家都很開心,叔叔也問了把拔有沒有聽到心跳聲,當然把拔分享了今天的經驗給他,果然是當爸爸之後,才開始學當爸爸的
講到男女,還要爆一下把拔的料,他說,看照片,胎兒不小,一定是個壯丁,不太可能是小公主啦,我就很慎重的告訴他,在精子及卵子結合的那瞬間,就已經決定了性別,你現在求也沒用了,然後他又開始碎碎念
  很有個性的躺法吧
Little Mushroom 希望在這個旅館你住的還舒服,你要記得喔三月十二日要退房的,到時候我們就可以見面了,雖然你是一半來自我,但請你不要太想有關台灣的事,以後你回台灣就知道了,現在我們住在英國,記得想英國喔, ( 不這麼自我安眠的話,我的台灣胃很難受,最近還是一直很哈台灣小吃 )




ps,那護士看到 Little Mushroom 時,她說了 " 只有一個寶寶... " 我好像聽到把拔 " 噢~~~~ " 的一聲

補充,
後來在看我的媽媽手冊時,發現護士插了一頁 Dating Scan 的資料
Little mushroom 現在是 11週又 6天大,大小是54.9mm,好笑的是,她告訴我們的預產期說錯了,記錄上的是 3月21日,她說是 3月12日...啐!!
 陪我一起產檢的工具


補充:
記性真的越來越不好,我以為我有放相片上來,結果找不到..... 拍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