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是很愛看電影的人,不管是租影片,買光碟或到電影院都有不同的感受,自從家裡裝了 Sky 我們出門的機率就非常的低了,它有點類似台灣的第四台,不過多了不少選擇,也可以線上直接看片,但費用不低 
在台灣已經習慣有第四台的多樣選擇,雖然我們有原本的 Free view,但看不到我要看的 Discovery,National Geographic,Animal planet...等等,實在讓人很難過,雖然 BBC,UKTV,ITV 有不少節目可以看,還是有差啊,某年某月某日,我很沮喪的告訴先生,我們裝 Sky 好嗎,快受不了了,費用我出   ( 那時已經開始上班,很有志氣的告訴先生 ) 反正大多時候也都是我在看電視
扯到哪裡去了,反正多了一個項目可以分享,好片子要一起分享囉
這部片子是在 FILM 4 無意間發現的,
本片又譯 美麗人生   Life is beautiful 
     照片來自http://www.imdb.com/title/tt0118799/combined

在網路上找來的影評及介紹
http://www.lib.nctu.edu.tw/Multimedia/new/index/VHX/VHX003701.html

我們看完了片後,才從網路找來資料,原來此片可是大有來頭的
1997年發行,由義大利國寶級導演兼演員
Roberto Benigni  同時,他也是本片的編劇之一
故事是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一名義大利籍猶太青年,如何以樂觀的心態面對惡劣的環境,即便與五歲的兒子被關進集中營,以夫妻間才有的默契和女營中的太太聯絡,他太太是非猶太籍,堅持選擇和先生,兒子一同關進集中營,更誇張的是,從被關進集中營一開始,他便開始編故事讓兒子以為他們在玩集點的遊戯,誰先集點到一千分,可以獲得頭奬坦克一輛 ( 兒子的最愛 ) 要如何獲得分數是不得哭鬧,必須挨餓,必須躱起來,不能讓壞人發現 ( 納粹軍人 )
雖然兒子在與其他小孩玩時,同伴告訴他,其實他們會被放進烤箱,根本沒有這個遊戯,他也還很努力的再編另一個故事
當他們發現納粹戰敗,打算款款逃走,他覺得奮死也要一逃,將兒子藏好,告訴他無論如何都不能出聲,變了裝進了女營,打算找出太太,一家人一起逃往自由的國度,但...不幸的他被發現,死在槍下,兒子並不知爸爸已經被私下槍決,遵守爸爸交待的,要等完全沒人後才可以現身

我跟先生看完後,我是熱淚盈眶,先生的眼眶也紅了,就知道是非常感人的故事,也難怪是幾項大獎的贏家 
一定要看!!!

PS,義大利文發音,但有英文字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