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忠實守護我們的雪人
 今年聖誕節,太太我十月起就開始準備,記取去年的教訓,到聖誕夜前一天還在挑禮物,簡直快搞瘋我們,所以去年下定決心一定要早點處理好,在節過後,我就開始物色今年的佈置,聖誕節卡片等等,一是節後通常是大出清,二是我的清單可以少一項,套句先生說的, check!!! 

但通常計劃趕不上變化!!!
十月初,公公告知我們,可能在近期會動髋關節手術,不過不會拖到聖誕節前,一定要在過節前處理好!!!十一月初跟醫生討論下,安排了日期,打點好一切,在醫院住了近八天,惡夢還沒結束 ( 公公是經由私人醫院處理,並不是經由 NHS ( The National Health Service ), 而且他已經痛到無法走路,有時甚至痛到快掉眼淚,就知狀況嚴重了

十月底公司盤點,其間二週的時間,生活作息大亂!!!加上接下來公公的手術,我們夫妻簡直精神緊繃到極點,到此就結束了嗎=== 還沒!!二伯的身體不佳,說句非常難聽的話,不再去看他,首次見面會在他的喪禮上,所以也必須安排南下拜訪一趟;到此朋友的約會不敢去,聚會不便到,社交生活完全停止,不止這樣,我們還得擔任接線生,親朋好友打電話來問公公的狀況,我們就像錄音帶一樣的重覆 

但是..烏雲過後總是一片藍天的,公公的手術順利,( 但與他的惡夢至今尚未結束 ),二伯的身體也好一點點,現在還在醫院治療中, ( 二伯你要加油喔!! ) 公司方面,我拿到第二顆星,還有十月份最佳員工,算是給我自己小小的安慰,但這些都沒用,聖誕節越來越接近.... 

因為今年夏天我們改變家裡一些佈置,上了漆,最近又裝了燈 ( 先生住到這間房子以來,客廳是沒主燈的 ),所以我們討論要過個更像樣的節,聖誕節對我來說已經像是中國新年一樣的重要了,今年是第三年在英國過節呢,首先要將去年的壓箱寶找出來,..在閣樓,先生不准我自己上閣樓,一定要等他才可以,!沒問題,只要他可以拿下來,我就好處理
話說九月底左右,我的腦袋瓜子裡不知想什麼,做起小聖誕襪來,本來是安排我們夫妻一人一個,公公,婆婆及男友,小叔一家,,三四姨各一個,外公一個,台灣家人朋友一個,英國朋友一個,日本朋友一個,德國朋友一個,中國的朋友一個....因為上述的計劃,最後我只完成,我們夫妻,公公,台灣家人朋友,小叔,還有做了聖誕節布丁 ( 英國人在過節吃的蛋糕 ),薑餅人,巧克力人,聖誕樹,聖誕老人,雪人,糜鹿這些,弄到眼睛快脫窗,明年要挑戰十字繡,二伯母的十字繡很棒,有問題還可以問她的咧
  

列了聖誕大餐的菜單,選好點心,零食,要考慮飲食均衡,要小心熱量,鹽量 ( 因為公公來家裡吃飯,要更小心 ) 還少了什麼呢,我是屬於自然派的人,當然家裡要來點花花草草的,門口吊的花圈,還有家裡應景的鮮花….繞在門框的garland, 我想到用 Halle berry, 小時候自己做的卡片就有畫上不少聖誕紅之類的,當然要這些花草來應景
      

Halle berry 聽說野外可以找的到,不過先生說有朋友會幫忙,所以我又可以 check 一項;等那 Halle berry 送到家門口時,當晚,我就完成了門口的花圈,我自己是覺得挺大的一個,反正有足夠的 Halle berry 可以用,我就放心的做大一些了
好像還少了什麼東西,家裡有棵小的電子樹,不過我想多一些樹,找到了更小型的樹,可以放在廚房窗口,還在 Hobby Craft  找到了 DIY 雪橇,自黏性的迷你泡棉雪人,聖誕樹,雪花,總之,我的 DIY 工具箱工具越來越多了 
    

再想想還有什麼呢,少了燈!!從公司上了聖誕節各式燈飾後,我就每天仔細觀察哪種我會喜歡,一個是150燈的LED 六段式變化室內室外皆可用的,一個是星星燈,純裝飾用,接下來就是一些消耗品了,大小尺寸的蠟燭,我們家有不少搜購的燭台,還有 Tealight candle 的消耗也很大,最後就是大餐用的一些生鮮食品了,到此我很滿意今年的進度  
      今年的基本配備燭等

陸續也搜購了要寄回台灣的禮物,都是小東西,而且重量一定要不重的,不然郵資很嚇人的,中國人不是常說禮輕情意重嗎,另外,不管什麼節日,我們夫妻都會挑比較特別的卡片給對方,所以這項清單也不能少,但很奇妙的是,在進入某家店的卡片部門,我一眼就看上這個屬於先生的卡片,非常可愛,非常適合他,我想他一定會喜歡的
          這張卡有另一份含意

禮物的部份,我們希望收禮的人高興,這樣送禮的人也開心,而且為了減少口角,避免浪費太多時間,我們分開搜購英台兩地的禮物,找到後再告訴對方成果為何,我其實也挺驕傲自己的,今年十一月底就完成台灣的部份,也大約看了英國的部份,我知道我們家這位大放心先生是一定要協助的 

還是有不同的故事發展,小叔一家的禮物有指名,公公不便外出買禮物,我們也要協助,這是今年聖誕節的另一場惡夢,花了二週找小姪子的貼紙簿,( 十二月起英國的購物中心或某些超市會延長購物時間,所以我們連晚間都要繼續找 ),我已經到快發火的境界 

還有一個我喜歡用的秘訣是,某些超市會發提醒月曆,何時該寄出卡片及包裹,本國及外國(五大洲也有不同最後期限),First class Second class也是不同時間,另外十二月份至新年的營業時間也要注意,光關心送禮的部份,也要注意家裡的冰箱不能被掃空, 牛奶先生也會有提醒訂購單,關於聖誕節前及新年前的牛奶或果汁,奶昔,或麵包,,馬鈴薯的訂購量,少了這些個提醒月曆,我想我的購物清單是十幾頁以上的吧

本來想今年可以有個舒適的餐桌的,但之前的早餐桌被我移到花園當室外餐桌,加上那個小餐桌不適合3人用餐,早就看好某家的收納式餐桌,等了一個多月,沒貨還是沒貨,一共查了四家分店,大家都沒有….破壞我的計劃;
其實我們家客廳的主燈也等了快一個月,找了第三家分店才順利買到的,而且還是南下途中特別安排,一定要去的地方,因為一定要買到主燈!!!
關於我們的聖誕大餐,當然還是康大廚主廚,不過菜單是我開的,主餐當然就是康大廚一定堅持的傳統烤牛肉,副餐我挑了 Sprouts, Parsnip, mini carrots,簡單又方便,yorkshire pudding 也不能少,這個東西還是跑了第三家超市才找到的,因為我們是打算在週六( 23)完成生鮮食物的採購,所以再辛苦也要完成,聖誕夜當天出門採買,套句我常說的,辦不到;冰淇淋當然也不能少,看上我的最愛H家的冰淇淋限量口味,卡布奇諾咖啡,先生一定不會跟我搶,咖啡他是只喝熱拿鐵,其他副品他一概沒興趣,所以我很放心買下,當然也不能忘了他的餅乾脆酥,買二盒五磅,當然要買,更何況我們也近一年沒吃H家的了   
    康大廚在準備蛋糕的餡料
  配菜的烤蔬菜盤及Sprouts

另一項點心是蛋糕,也因為上述原因,今年又得放棄  X'mas Pudding, 這玩意兒可不簡單,大約在聖誕節來臨前二~三個月要開始製作的,今年還是無望
我會因為這樣就死心的話,就不像處女座加A型的我!!!
看上了某家的樹幹蛋糕,給大廚過目後,他一句 OK,我也準備好材料,就完成今年的菜單了

請待下回分解,

大餐到底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