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耀眼吧 

第二回合是淡水一日行,這也是康先生交待必訪之地,理由是很舒服的小城,而且舊街的古樸意味,讓他更有度假的心情,每每有這種心情時,他都會說真好!!我是台灣女婿,可以享受這的悠閒..我想所有的台灣先生都有相同的想法吧,幸福唷 

這一站仍是陳爸爸開車,而且,我們這次有不同的玩法,我們要將車停在八里的渡船頭,搭渡輪到對岸;其實,小姐我好得也十年以上沒搭八里的渡輪了    先別說那2位外國人士,我還是有點擔心他們的反應;當天的天氣大約近28度吧,陽光真是耀眼動人,好個出遊天,從照片裡就可以看出來,天氣..不是我說的算,台灣的氣候真是讚啊 
買了票,上了船,遊客不多,真的讓我們心情上很放鬆,重點是,現在的渡輪真的很棒吔,遊起河來只差沒焚香彈琴了,多有意思啊,而且我們在等發船的同時,還在船上東照西照的,瘋狂照相症發作了 
    

到了彼岸,一行人等隨著河畔散步,而我只能望著阿給,魚丸湯流口水    因為下午茶時間到了,星巴客就在10分鐘步程內,我又不好意思說我自己一個人去吃,真是恨呀    另外,先生自己很興奮的提到那家老牌的魚丸店,2004年的六月,我們可是一票人去吃的呢,而且等上菜的同時,還是先生發聲,讓店小二找到我們的,因為一群台灣人聊到忘我,根本沒注意人家在叫我們..現在,2006年四月,一個在準備期中考,二個在加拿大,真是稀噓呢

               這是2004年回英國前,一票人去淡水的合照
接著是陳爸爸的提議
,搭快艇去漁人碼頭,我倒是第一次搭快艇去,感覺上有點興奮,一大片的灰雲飄來,把陽光都擋下來了,本來想還可以來個美美的快艇照呢,就在嘆氣的同時,船好像飛了起來,我的腎上腺素突然漲停板,現在是什麼情況呀,旁邊的2位人士一直盯著我看,…看我也沒用呀,我也是第一次搭這種船呀,公公的臉上出現了小丸子家的三條線,先生臉上是因為興奮出現的蘋果  ,在陳爸的解釋下,我們才知,因為接近出海口,所以浪都大了起來,我還想,還好跟開快車差不多,有點驚心動魄而已....下一秒,我想是整艇飛了起來吧,嚇壞我了,而且還有另一艘快艇和我們 起來了,旁邊幾位路人甲乙也湊和著,…船長,你快輸掉了,還不快一點

這是誰家的小孩呀,小姐我已經有心律不整的現象了,是一定要我發病嗎 
  

就在我快憋不住時,一陣大浪打來,因為我們站的位置是接近船艙的出入口,所以沒能有什麼失誤,可憐站在船尾的一對情侶,不騙你們,全身濕透不打緊,還是牛仔褲裝扮,而且女伴還死抓著男伴,頓時間,大家都笑翻天了,連男主角都哈哈大笑,我原本還覺得挺尷尬的,看到他們的笑容,且不論是苦中做樂還是大家開心就好 !!還真是樂天派呢,下了船,笑容還是停不下來

我們一家人站在碼頭邊四處看著,漫無目的聊著,先生偷偷告訴我,我覺得我好幸福吔,可以到台灣來,而且還有全職的美麗導遊做伴呢是吃太多嗨啾了啊,嘴巴這樣甜喔 

回程我們搭公車回捷運站,要再轉往一間特殊的餐廳;途中..出現那鼎鼎大名的瓦斯摩托車又出現了,先生趕緊叫公公看,這回,車上只有3桶瓦斯    比不上第一次先生看到的七桶,可惜!!! 
(
先生第一次看到時,差點沒嚇昏,一直說..那是瓦斯桶嗎是呀,又如何,….不會危險嗎….不會啊,我們從小看到大的…. Oh my god 重覆不下數次,餘音繞樑中 )

今晚用餐地方是-- 艾莉斯精緻藝術餐坊,話說這家餐廳,因為是有打著用著高貴餐具名號 Wedgewood,讓很好奇的我,一定要去!!! 
一進門時,是老板娘親切的笑容,穿著廚師的制服呢,而且還要脫鞋換便鞋用餐喔,一開始就有很舒適的感覺,而且二位仁士都很好奇要脫鞋,又不是吃日本料理...哈,在我們等上菜的同時,我們就聊起餐具來了,我也是受了公公影響,開始學欣賞餐具來,記得某一晚,我們正聊到不知哪個話題時,公公開始秀出他多年的寶貝,大部份是繼承自媽媽的寶貝,一套全系列的傳統餐具,看的我是目不轉睜,還有幾個很有中國風的盤子,我一看背面,來自中國景德鎮,當場我的腦子裡就一直出現像連續劇的畫面,從中國江西省景德鎮,漂了大洋,過了幾個大海來到英國,幾乎一世紀左右的時間,才在我眼前出現,這裡頭有多少故事啊,我覺得當場的思緒,理不清... 當然他也買了幾個 W 牌的瓷盤,記得就是因為這樣,讓我每回到 Antique shop 時,就是不停的看這些瓷器,好多故事呢 

我們不是那麼餓,所以都是單點居多,只有先生拚了命的吃牛排,他還要不停的說,台灣的牛排超級好吃,第一名,還有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大蒜麵包,只有手工做的才會有如此棒的口感,而且外皮是烤的有點酥脆,口感更是再加上10,大家都覺得光吃麵包就很棒了,現在想起來...口水又開始流了 

在我們等車回捷運站的同時,老板娘和我們聊了起來,她一直說抱歉,今晚有比較多訂位,沒能好好招待我們,她說他們夫婦旅遊歐洲近二十年左右,店裡的餐具都是旅歐時辛苦扛回來的!!對我來說,又是說不完的故事呢
我發現,他們不只是餐點棒,服務也很棒,老板會隨時注意上菜的時間,就連餐具也很注意擺放等等,連酒都是老板伺候的 ( 當然是囉,都是不便宜的餐具呢 ) 我們當晚太忙著吃飯了,忘了拍照
應該是東西太好吃了,壓根忘了拍照啦 
       

後記:
1.餐廳地點很好找,在淡江大學的公車總站附近,到了總站後往回走約一分鐘,在右手邊有個一排樹點著藍白色的樹燈,那就是了!!!
2.Wedgewood 及餐廳都有連結可以看,直接點入即可
3.回英國前,我們又去吃了一頓,實在太難忘了,這回大家都點套餐了,老板娘還送我們一客烤布丁,希望我們一路順風,下回回台灣再來做客,你看,是不是好可愛的老板娘 
 

人家還是很思念那阿給,魚丸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